close

幸福の味道--幸福ㄉ吃一口~ MAYU Bistro & Cafe


 


想吃 MAYU ㄉ法式甜點好久ㄌ, 不過剛好都找不對時間 (笑)...


MAYU 位在當代藝術館ㄉ旁邊, 低調ㄉ巷子口. 開店ㄉ時間也粉有個性, 晚上要休息, 就 11:30 ~ 18:00 開門.



 


禮拜五, 總算找到姊妹也可以翹班ㄉ下午天可以來嘗鮮. 幸福. 還好 MAYU ㄉ座位比想像中多粉多.



 


乍走進店門就可以看到裝滿漂亮甜點ㄉ玻璃櫃, 腦中第一ㄍ晃過去ㄉ竟是好幾年前中年帥哥藤木直人演出ㄉ那部日劇--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誤)


這ㄍ迷你ㄉ小巧玲瓏蛋糕超級卡哇伊, 除ㄌ特定下午茶 set 可點, 就僅限外帶, 忘ㄌ是 6 or 8 ㄍ NT 250. 大部分ㄉ口味跟大個子ㄉ本尊是一樣ㄉ, 不過因為 size 比較迷你, 所以有些口味就比較簡化ㄌ.



 


大個子法式甜點本尊, 每ㄍ看起來都好想咬一口...



 


最右邊ㄉ蒙布朗也是粉有人氣ㄉ, 不過第一眼粉吸引眼睛ㄉ反而是堆高高ㄉ巧克力 & 草莓塔.



 


我ㄇ到店ㄉ時間下午 1 點多, 恰巧有一點小尷尬, 不過今天人客沒有爆滿, 所以親切ㄉ waiter 說, 若真想點14:00 才開始ㄉ下午茶 set 也 OK.


因為中餐還沒解決,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選擇午餐ㄉ輕食 set. 這ㄍ商業午餐連周末也可以點ㄡ.


恰巧看到隔壁桌點含主食ㄉ全餐看起來也非常美味, 下次再找肚子餓一點ㄉ一天來吃看看嚕!



 


輕食包含ㄌ: 熱湯, 麵包, 前菜, 甜點 & 飲料. 就小鳥胃ㄉ女生來說, 其時分量算夠.


今天ㄉ湯品有兩款: 培根蔬菜清湯 & 波菜濃湯, 都還不錯喝.



 


烤ㄉ暖呼呼ㄉ麵包上桌ㄌ, 這ㄍ是法國麵包.



 


我可是要稱讚一下 MAYU ㄉ可頌, 切下去酥脆ㄉ "ㄙㄨㄚˋ ㄙㄨㄚˋ" ㄉ聲音就知道 "中ㄌ!!" 好吃ㄡ~ 可頌也可以外帶, 好像是 6 ㄍ 120, 也看到好幾ㄍ客人外帶.


另外, 還有第三款麵包-- 核桃雜糧, 今天就沒有吃到...



 


前菜大部分都是與生菜沙拉ㄉ組合, 選擇不少有 10 款. 這ㄍ是地中海鮮魚沙拉, 本來以為上桌ㄉ是魚片, 不過是跟著其他海鮮 & 時蔬剁碎做成杯狀, 粉清爽.



 


本日鹹派 & 沙拉, 是我喜歡ㄉ口味.



 


輕食ㄉ甜點就有 5 種可以選擇, 包括: 泡芙, 水果, 布丁, or 冰淇淋...


這ㄍ是 MAYU 手工特製ㄉ冰淇淋, 今天ㄉ口味是... 無花果, 嘗起來有微微ㄉ肉桂味道.



 


肖想玻璃櫃裡ㄉ美麗甜點好久, 所以 + 70 單點一款蛋糕. 種類太多粉難抉擇, 後來選ㄌ Mille Feuille 米勒費尤, 我對酥脆ㄉ千層抵抗力粉弱, 呵!


千層上烤ㄌ酥脆ㄉ糖衣, 一切下去就 ㄙㄨㄚˋ的碎掉, 再搭上濃濃奶香ㄉ cream, 還不錯吃!



 


可惜套餐裡ㄉ奶茶不是+ 鮮奶ㄉ, 所以後來跟 waiter 加點ㄌ鮮奶 (NT 20), 淋在熱紅茶裡.  



 


週五ㄉ下午雖然沒有滿座, 但來外帶甜點ㄉ客人還不少ㄋ! 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其他幸福ㄉ甜點嚕!


 


MAYU Bristo & Cafe


台北市長安西路 47-2 號


TEL: (02) 2550-3636


p.s.: 週一公休, 晚上也不開ㄡ! 營業時間-- 11:30 ~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