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一窩蜂~一風堂拉麵嘗鮮


 


一風堂到台灣開店也好幾ㄍ月ㄌ. 幾天前經過, 中午一點多還有幾ㄍ排隊ㄉ人潮, 算是粉受歡迎.


前陣子特地避開ㄌ吃飯ㄉ時間去嘗鮮, 周五ㄉ下午四, 五點, 粉幸運ㄉ並不需要等待.



 


店內ㄉ環境布置ㄉ粉摩登簡潔, 與日本當地ㄉㄧ般拉麵店ㄉ窄窄小小, 有些差距.



 


店內ㄉ大燈籠畫ㄌ跟門外一樣ㄉ傳統日本圖騰, 應該也是風神與雷神ㄅ.



 


我喜歡廚房前面ㄉ這一面布置, 紅白兩色ㄉ麵碗湯勺掛滿牆面, 跟椅子一樣也是紅白雙色, 代表ㄉ是店裡招牌ㄉ紅丸, 白丸兩種湯頭. 吧台ㄉ座位讓一ㄍ人自己來吃麵也粉自在.



 



 


桌上ㄉ蒜頭粉吸引人, 我喜歡, 可以依照自己ㄉ口味在湯頭裡添加蒜味. 一如一開幕網友就一直在討論ㄉ, 桌上理所當然沒有出現日本當地會提供ㄉ免費豆芽小菜, ㄎ! 不過還有不習慣ㄉㄧ點就是, 吃拉麵還要另外加 10% 小費這回事... ^_^" 



 


一蘭與一風堂一直各有不同ㄉ支持者. 我ㄇ並沒在日本吃過一風堂, 但吃過一蘭後, 其實這次來嘗鮮, 對於同樣是源自博多ㄉ豚骨味道, 確實有點期待.


第一次來, 所以各點ㄉ紅丸 & 白丸都吃吃看. 紅色大碗裡裝ㄉ就是在豚骨高湯裡添加ㄌ店家秘製ㄉ辣味噌醬 & 辣油ㄉ赤丸. 喝起來並沒有想像中ㄉ辣味. 



 


白色碗盛裝ㄉ就是一風堂最經典款ㄉ白丸拉麵. 兩者差異主要在於加不加辣.



 


細細ㄉ麵條, 我ㄇ特地點ㄌ略硬ㄉ口感, 吃起來算有嚼勁. 整ㄍ湯頭喝起來並沒有過份ㄉ鹹味, 叉燒肉還算軟嫩, 但不知怎ㄉ, 覺ㄉ豬骨ㄉ騷味略略ㄉ重ㄌㄧ些些...


不知道如果在日本ㄉ分店吃, 口味會不會略有不同... 不過這次吃下來, 好像一蘭還是比較和我ㄉ胃口, ㄎㄎ! 陸續還有好多拉麵來台灣開店嚕, 應該要好好一一ㄉ品嘗一下~ 對於嗜麵ㄉ我. ^__^



 


一風堂拉麵在這裡: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 85 號


TEL: (02) 2562-9222


http://www.ippud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