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上海輕旅行--來一碗公咖啡ㄅ~公社咖啡@田子坊


 



公社, 粉共產黨ㄉ名字, 英文應該叫做commune. 我一直以為, 田子坊ㄉ公社咖啡, 該不會也是國營單位哪知, 其實, 並不是.


 



公社咖啡, 其實開也不過10ㄍ年頭:  2001年內地ㄉ一位資深媒體人~康康, 在田子坊這ㄍ有新生命ㄉ上海老里弄裡, 唯一ㄉ一座四合院中開立. 據說, 為ㄌ讓店名能更有歸屬感一點, 他把"公社"英文ㄉ開頭 "C"~ 改成他自己名字裡ㄉ "K" 而成為-- Kommune, 變成公社咖啡獨有ㄉ名字.


 


超共味ㄉ革命小屋~ 毛主席真是無所不在


可能老外就愛這種濃濃ㄉ異國混搭風, 這裡漂亮ㄉ紅色牆面上滿滿掛著粉毛味ㄉ工人圖畫, 粉有革命ㄉ味道, 是不是也因此吸引ㄌ許多老外駐足?  從外面四合院ㄉ露天座位, 到室內ㄉ餐廳, 滿滿ㄉ客人其實至少六成以上是像背包客ㄉ老外客人.



 


今天其實天氣有點小冷&小雨, 正在仔細尋覓適內ㄉ座位, 一ㄍ英國男孩就粉niceㄉ讓出一張小桌給我ㄇ.


這裡ㄉ人客其實真ㄉ粉聯合國, 禮拜六ㄉ下午, 英文. 廣東話, 想當然爾, 也有一聽就是跟我ㄇ一樣來自彼岸ㄉ台灣口音ㄉ普通話, 充斥在這ㄍ小小ㄉ空間裡. waiter也習慣ㄌ這裡ㄉ聯合國味, 也不會先問一律遞上英文ㄉmenu.


這裡提供ㄉ菜色一樣粉聯合國, 鷹嘴豆泥 (土豆泥, 也就是我ㄇ習慣稱ㄉ馬鈴薯泥啦~混上獨特ㄉ鷹嘴豆). 義大利番茄沙拉. 沙司雞肉串. 泰式醃肉. 丹麥肉丸. 英國ㄉ國菜~ fish & chips... , 這裡都點ㄉ到. 



<-- 毛主席也神奇ㄉ出現在水族箱裡.


 


在毛主席關愛ㄉ眼神下, 吃我ㄇ上海ㄉ第一餐


看ㄌ粉久, 我ㄇ還是點ㄌ周六日特有ㄉBig Daddy Breakfast, 雖然是早餐不過, 其實白天是全天候提供, 而且, 分量果然是big, 老爸ㄉ早餐所提供ㄉ餐食喜歡用3ㄉ數量: 3ㄍ雞蛋, 3片培根, 香腸, 蘑菇, 番茄, 外加兩大片烤ㄉ粉酥脆ㄉ法國麵包, 當然, 網友們推薦ㄉ紅醬土豆角, 就是馬鈴薯塊啦, 也占滿ㄌ半ㄍ盤子, 搭上軟軟ㄉ豆子, 還不錯吃! 不過, 分量真ㄉ粉大, 我ㄇ其實吃不到一半 =_=



塗麵包ㄉ牛油是粉豪邁ㄉ, 直接用喝湯ㄉ湯匙裝給你...


 


混搭風ㄉ墨西哥捲餅裡包ㄉ是難得看到ㄉ中國味~ 北京烤鴨&甜麵醬



這ㄍ捲餅, 分量其實也不是普通ㄉ大, 我ㄇ一ㄍ人吃一半其實已經粉足夠, 是為ㄌ要迎合老外ㄉ大胃口咩?? ㄎㄎ. 味道其實挺不錯. (忘ㄌ把橫切面給拍出來ㄌ...)


而且, 當我ㄇ點完餐 & 餐點都上桌後, 才偷聽到隔壁桌客人請waiter給他點菜ㄉ建議, waiter粉誠實ㄉ告訴他: 捲餅是可以點ㄉ (暗笑, ㄎㄎ... ), 不過, 早餐就不一定需要點啦~ 老爸ㄉ早餐就是名氣大啦! (才覺ㄉ我ㄇ點對ㄌ, 就... =_=)


 


ㄜˊ, 還是牛奶瓶咖啡就好~


來公社咖啡, 尤其是咖啡中毒症狀超及嚴重ㄉ我ㄇ, 自然一定要點這ㄍ號稱全上海, 甚至全中國最好喝ㄉ咖啡.  不過光看櫃檯上掛ㄉ招牌大碗公, 還是決定不要輕易挑戰, 快跟西瓜皮帽子一樣大ㄉ碗公, 喝完她肚子應開也要爆炸ㄌ吧~


我ㄇ點ㄌ復古ㄉ牛奶瓶裝ㄉ拿鐵咖啡 & 奶泡打ㄉ粉讚, 心型拉花超漂亮ㄉ卡布, 粉不錯喝.


這ㄍ號稱上海最老式ㄉ牛奶瓶跟呼嚕咖啡 (Forro Cafe) ㄉ小學生咖啡還真是有點異曲同工, ㄎㄎ...




真正ㄉ招牌是這位老兄手裡端ㄉ那一碗, 碗公咖啡, 要像古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 "ㄎㄨˋ ㄙㄟˇ" 喝下這大碗公咖啡, 才是真正ㄉ豪邁!



 


其實對室內布置ㄉ老相片&圖畫粉有興趣, 不過都是滿滿ㄉ人客, 為ㄌ不打擾來客, 還是乖乖坐著唄~


或許是禮拜六下午, 觀光客充斥ㄉ周末, 我一直感受不到簡介裡說ㄉ角落ㄉ安靜, 不過, 涼爽ㄉ夏夜如果可以在這裡喝上一杯調酒, 應該是超級優閒ㄉ享受...


 




天氣好ㄉ時候, 戶外ㄉ位置可是比室內搶手許多滴!!




如果有機會再訪, 我會選擇不一樣ㄉ夏天晚上再來體驗老里弄裡ㄉ異國優閒~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