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小旅行-- 鼓浪嶼隨走~巷弄裡ㄉ文創小清新


 


喜歡在台北文創小店裡尋寶ㄉ人兒應該也會喜歡鼓浪嶼. 這ㄍ小小ㄉ貓島跟大陸ㄉ其他城市相比, 小清新ㄉ文創風格外濃一點.


門口小小一ㄍ窗口, 賣吃喝ㄉ, 賣香皂, 賣小物..., 吸引人ㄉ主要是富有文創味道ㄉ小資風情.



 


因為100 年前曾經是租界, 所以這裡留下ㄌ許多異國風味ㄉ老建築. 和台南ㄉ老屋欣力一樣, 這些有味道ㄉ老房子被整理成民宿, 餐館, 還有粉好逛ㄉ創意小店.



 



 



 


可愛ㄉ手作小物, 掛在牆上就可以開始做生意ㄌ.



 



 


密度這ㄇ高ㄉ可愛小店, 老實說我覺ㄉ鼓浪嶼ㄉ台灣味高於大陸味許多.



 


不過釣魚台ㄉ議題還是在這裡發燒. ^_^



 


清新可愛ㄉ店門, 每間都讓人想推門進去逛一下.



 



 



 


日本人愛蓋紀念戳章, 不過比起來鼓浪嶼ㄉ戳章密度應該更高ㄉ多. 這也算是島上商家高段ㄉ宣傳手法, 為ㄌ蒐集戳印, 來玩耍ㄉ人會買上一本印有島上店家名字ㄉ小本子, 然後穿梭在小街小巷各ㄍ店家ㄉ門口搜尋印章.



 



 


不過當然也會發生醬ㄉ情形: 戳章不見ㄌ, 店家索性也不想補ㄌ, 貼出 "紀念章跟女友私奔去ㄌ" ㄉ告示! 哈!!



 


再不然就更直白ㄉ標示: "無章推薦"~



 


鼓浪嶼也是座貓島, 不過可能是下雨, 在這裡找到ㄉ浪貓沒有想像中ㄉ多. 倒是在不少店裡發現坐鎮ㄉ招財店貓. 



 


貓島ㄟ! 怎ㄇ只能有一隻赫赫有名ㄉ張三丰, 這家店ㄉ奶茶就直接裝在貓瓶子裡賣. 



 


除ㄌ喝奶茶, 還可以自己 DIY 手繪出最獨一無二ㄉ貓瓶子作紀念.



 



 


有空也可以來逛逛這ㄍ一點也不空ㄉ超級窄店面~ 空巷子, 來鼓浪嶼玩耍ㄉ旅人也特愛這一招, 在店家ㄉ牆上貼上便利貼, 把造訪這裡ㄉ行腳日誌留下來. 在好幾家店裡都看ㄉ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