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緩慢,台東-- 總算成行, 緣起熱汽球ㄉ台東三日


 


我ㄇ台東三天ㄉ旅程跟我往返台東ㄉ車票一樣, 有些波折...



 


呵~ 有點遠ㄉ... 台東


台灣不太大, 但是台北到台東ㄉ距離感覺真是有些尷尬ㄉ遠.  4~5 ㄍ小時ㄉ車程其已經足夠飛到其他亞洲國家. 除非搭飛機, 但是單趟就要兩張小朋友ㄉ價位, 等同是廉價航空飛往大阪ㄉ單程機票促銷價, 呵呵... ^_^"


台東好像真ㄉ有點遠~


有台東住民自己也醬說, 對於台東什麼都粉喜歡, 只是台東到哪裡, 好像都有點遠... 到台北要沿著長長ㄉ東海岸線北上; 還好現在有ㄌ南迴, 所以往高屏去方便多ㄌ; 不過想到要從台東去台中, 呵! 就真ㄉ有點給他遠. 不管往北往南, 都得繞上一大圈.


我想, 要不是因為熱汽球, 可能到台東玩耍ㄉ計畫還會晚一些些...


 


有點長ㄉ... 台東


在台東漫遊好像還是開車最方便, 從北到南至少 100km, 海岸線有 250 km. 只是一起同行ㄉ好友都不會開車, 呵! 所以可以考慮ㄉ交通工具就是火車+歐兜拜, 呵!


我ㄇ原始規劃是熱汽球ㄉ鹿野住一天, 金針花ㄉ太麻里再住一天. 只是颱風打亂ㄌ行程, 不確定金針花在風後ㄉ狀況 & 上山ㄉ路況, 延後一ㄍ禮拜, 我ㄇㄉ住宿地點更換到比較彈性ㄉ台東. 有些可惜, 不過恰恰有下一次造訪花東ㄉ理由. ^_^  


 


還好, 緣起熱汽球ㄉ台東三天, 總算成行


因為好友忙碌ㄉ工作 schedule, 所以 6 月底就開始ㄉ熱氣球嘉年華, 我ㄇ排在 8 月下旬ㄉ時間.


只是 8 月份ㄉ颱風也未免太多ㄌ, 因為勾勾纏ㄉ兩ㄍ颱風~ 天秤 & 布拉萬, 打亂ㄌ原本ㄉ行程. 退車票退住宿, 是不是延一ㄍ禮拜還訂ㄉ到車票住宿?? 一面擔心回馬槍ㄉ天秤還要影響幾天是否會傷ㄌ美麗ㄉ台東, 一面又不甘心即將錯過今年ㄉ熱氣球嘉年華...


還好最後我ㄇ還是硬搭上花蓮到台東段才有座位ㄉ 208 次自強號, 因為熱汽球ㄉ台東三天, 總算出發.


 


藍天白雲山脈綠色稻田, 典型ㄉ花東風景畫.



 



 


才在跟住宜蘭ㄉ好友笑說, 把山去掉, 看起來好像跟宜蘭沒有差太多... 不過這幾天看到ㄉ好風景有讓人意料之外ㄉ驚艷!



 


不吃鐵路便當, 就沒有鐵道旅行ㄉfu, ㄎ!


208 次列車真是省時間ㄉ好選擇, 從松山開車後一路到花蓮才停. 車到池上時恰恰是吃便當ㄉ好時間, 還擔心下車買便當時間會不會太趕, 不過有點多慮ㄌ! 月台上穿背心ㄉ販售人員太過熟練, 連找錢ㄉ硬幣都事先用小袋子裝好. 便當最愛ㄉ就是超Q ㄉ池上米, 我竟然全部喀光, ㄎ!


關山也有鐵路便當, 原來想回程ㄉ時候改吃關山便當ㄉ, 啊知非周末時間沒有賣, 所以還是吃到菜色一模模一樣樣ㄉ池上便當, 還是不錯吃, 呵.  



 


台東站到嚕! 還沉浸在粉開心準備開始玩耍ㄉ興頭上, 壓根忘ㄌ我ㄇ竟然會碰到下一ㄍ問題... @_@



 


就是, 就是... 竟然連歐兜拜都租不到!!! >_<... 壓根沒有想到會發生ㄉ事情~ XD


網路上查到火車站對面ㄉ三家租車行, 竟然連歐兜拜都沒有可以租ㄌ, 只能現場繼續排候補... 本來都想轉戰舊台東站鐵花路上找車子, 還好後來還是在這家找到車子租ㄌ.


老闆非常好ㄡ~就在火車站對面ㄉ右手邊, 便當店再右邊幾ㄍ店面, 寫著 "阿亮" ㄉ扛棒, 要好好推薦一下!! 下次來台東市一定要跟老闆 booking 車子先.


可能是因為前一ㄍ禮拜ㄉ颱風, 大家都把行程往後延, 這週又是熱氣球嘉年華最後一ㄍ假期... 老闆說這ㄍ暑假還沒有碰過這種搶租車子租不到ㄉ情況, 呵!



 


阿亮租車


www.chingluon.com.tw


台東市新站路 257 號


 


 


陪伴我ㄇ三天ㄉ歐兜拜, 車況粉新粉好騎, 里程數還沒破 3000 km. & 迎接台東大太陽ㄉ全副武裝~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