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上癮-- 必吃這碗麵~一蘭拉麵


 


因為有人不想看夜景, 所以只能 "忍痛" 捨掉六本木 Hills 迷人ㄉ登高望遠之夜景.  哼哼~沒關係, 我相信, 不久ㄉ將來, 我應該還會 "策動" 另一次走斷腿ㄉ東京行程, 美麗ㄉ夜景, 等我下次來!


從谷根千晃回旅館放東西稍做休息先, (當然把開心採買回來ㄉ超便宜水蜜桃拿出來嘗先, 果然一咬就噴汁ㄉjuicy...), 然後, 搭粉方便ㄉ副都心線前往渋谷, 踩踩號稱全世界最大, 車水馬龍但人更多ㄉ交叉路口, 逛逛 109, 當作補償.


太陽剛下山, 感覺渋谷街頭ㄉ人不知道從哪裡全部竄出來, 正準備展開他ㄇ精采ㄉ晚上. 站在路旁, 看紅綠燈號一變, 每ㄍ人紛紛往對面ㄉ方向跨過馬路, 放射狀ㄉ人行動線, 這也算是渋谷ㄉ一ㄍ風景ㄅ!



 


今天是周末, 雖然還不到摩肩擦踵人擠人, 但澀谷ㄉ街頭確實湧進滿滿ㄉ人. 老實說, 我分不清什麼渋谷系, 原宿系, 新宿系, 穿著打扮到底差在哪裡... 台灣人太哈韓哈日ㄌ, 台北街頭ㄉ流行早跟東洋同步, 並不特別覺ㄉ哪邊ㄉ女生比較漂亮. 如果真ㄉ要嚴格說有差別, 我覺ㄉ反而來自周間上班日ㄉ觀察, 日本人不論男生女生, 老實說對於上班ㄉ穿著會謹慎 & 講究一點, 不那ㄇ隨便.



 


十字路口對面, 渋谷街頭邊走邊即興在演出ㄉ樂團, 熱鬧ㄉ樂聲吸引大家ㄉ注意.



 


應該是退燒ㄌ, 所以並沒有看到 109 辣妹, 哈! 不過闖進渋谷ㄉ另一ㄍ主要目的, 則是要吃上一碗一蘭拉麵.


原先是安排在六本木ㄉ分店要吃, 不過 Hills ㄉ夜景可以暫緩, 但拉麵還是要吃ㄉ, 還好一蘭ㄉ分店真ㄉ不少, 決定在渋谷ㄉㄧ蘭解決我ㄇ的晚餐.



 


渋谷ㄉ一蘭位在地下一樓, 周六七點ㄉ吃飯時間, 本來做好要大排長龍等上好久ㄉ心理準備, 不過發現排隊客人只到窄窄樓梯ㄉ一半, 比想像中ㄉ少一些, 有開心! 或許是因為 24 hr 營業, 或許渋谷有其他太多好吃ㄉ餐廳.


排在我ㄇ前後ㄉ感覺上都和我ㄇ一樣是來東京玩耍ㄉ觀光客, 手上還有旅遊書 XD, 聽口音前面幾ㄍ女生應該來自香港, 大家應該都是慕名而來.



 


直接在販賣機前買餐票, 就算不懂日文, 清楚ㄉ照片夾雜漢字, 非常一目瞭然, 不太容易買錯. 而且, 一蘭只有一種拉麵ㄚ! 要按錯粉難吧! ㄎㄎ!


要加麵加飯加蔥都OK, 在售票機上付錢就可以, 還有啤酒冰淇淋可以加點. 炎炎夏日, 有人吃飯也要搭上一杯啤酒.


餐券大小長ㄉ還真像車票, 除ㄌ唯一一種選擇ㄉ拉麵, 還加點ㄌ半熟ㄉ煮蛋 & 加蔥~ 超愛蔥多多.



 


雖然只有 101 種選擇, 不過拉麵ㄉ口味還是可以依照個人ㄉ口味圈選, 邊排隊時, 店員就發放這張表給我ㄇ, 日文看不懂, 跟他要ㄌ中文版. ^__^


第一次吃所以還是選ㄌ安全牌ㄉ基本款, 應該沒有人不要叉燒ㄉ吧! 還有要不要叉燒這ㄍ選項. 我不愛軟爛口感ㄉ麵, 所以特別圈選ㄌ "比較硬" ㄉ麵條.



 


而一蘭除ㄌ拉麵ㄉ好滋味, 座位ㄉ格局也是一ㄍ風景.


窄窄長長ㄉ兩排座位總共有 21 ㄍ座位, 從入口前ㄉ "空席案內板" 就可以清楚看出有幾ㄍ空位, 大概等ㄌ十幾二十分鐘ㄅ, 不過因為感覺新鮮ㄉ左晃右晃又拍照, 其實沒有覺ㄉ等多久. : p



 


K 書中心吃麵啦!! 因為好奇所以還是掀開布簾看一下先...



 


輪到我ㄇ啦! 一格一格真ㄉ粉像K書中心ㄅ! 不少人和我一樣吃麵前還是拍照先. 另外, 衣服 & 包包可以掛在背後牆上ㄉ掛鉤上.



 


店家這種座位ㄉ設計其實粉聰明, 即使一ㄍ人來吃也不會覺ㄉ太尷尬. 一人一席可以專心ㄉ用餐, 翻桌率應該有提高ㄅ! 其實兩三ㄍ人來吃, 還是可以把中間ㄉ隔板摺疊起來啦! XD



 


加點ㄉ皮爾 & 半熟蛋, 沒有啥特別ㄉ.



 


 加蔥版 (上) vs. 正常版 (下), 兩兩相比可以發現蔥量真ㄉ有多嚕! 把叉燒 & 麵都掩蓋起來ㄌ~



 


叉燒肉算薄算是普普, 吃完沒有特別印象. 麵條就是比較偏細有嚼勁ㄉ口感, 和其他地方吃到ㄉ拉麵麵條略有不同. 最稱讚ㄉ當然是湯頭嚕! 濃郁ㄉ豚骨白湯口味, 加上辣辣ㄉ醬料, 是我本來就喜歡ㄉ口味. 湯頭雖然濃郁但是多喝幾口並不會覺ㄉ膩口, & 沒有想像中鹹ㄋ!!



 


因為, 我都可以喝光光ㄌ! 哈! 難怪大家都要推薦, 如果只吃一碗拉麵, 就來吃碗一蘭拉麵!


碗底寫著店家ㄉ感謝-- 客人能把湯喝光光就是他ㄇ最開心ㄉ感激!


謝謝招待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