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米其林台灣美食~鼎泰豐

 


因為好友說她沒吃過鼎泰豐ㄋ, 所以這次聚會我ㄇ就選在這裡ㄌ.


鼎泰豐應該是每ㄍ訪台ㄉ外國旅客, 一定要造訪ㄉ... 台灣風景 (笑), 雖然還是要小嫌一下他ㄉ價格不夠親民, 不過鼎鼎大名ㄉ小籠包名聞遐邇, 幫我ㄇ作ㄌ不少成功外交. 在國外看到鼎泰豐ㄉ海外分店其實粉開心, 這可是台灣人 驕傲ㄋ! 光這點就應該給他 100 ㄍ大拇指!! (^_^)b


不過我又忘ㄌ, 要吃到這ㄍ米其林一星ㄉ美食, 是需要一段長長ㄉ排隊時間... >_< 還好今天提早一點點時間到, 週日中午, 只等ㄌ 40 分鐘. 服務親切ㄉ現場人員會讓排隊ㄉ客人點菜先, 為ㄌ節省大家等待ㄉ時間, 也會在可以入席前 20 分鐘先收點菜單, 看來她ㄇ對於如何應付長長ㄉ人龍早就得心應手.


 


師傅ㄇ正專心ㄉ包著小籠包, 這是等待時可以欣賞ㄉ風景.



 


開胃ㄉ涼菜上先.


[左上]: 酒味有濃ㄉ紹興醉雞, 有入味.


[右上]: 烤麩, 每次吃小籠, 我總喜歡點上這一道甜甜ㄉ涼菜.


[左下]: 已經沒有什麼苦味ㄉ醬燜苦瓜有軟爛.


[右下]: 另外點ㄉ青脆ㄉ百頁炒菠菜.



 


蟹粉小籠上桌嚕!! 一籠 10 ㄍ NT 330, 價格算是有高貴, 不過夾起來就是沉甸甸ㄉ, 湯汁一定粉飽滿, 一定要小小咬一口先嘗鮮湯先.



 


黃澄澄ㄉ蟹粉.



 


我更喜歡會附上一碗清湯ㄉ小籠湯包, 就是一口大小ㄉ迷你, 不過 只有中午前ㄉ時段有提供.


 


粉清爽ㄉ油豆腐細粉.



 


細碎ㄉ青江菜內餡ㄉ菜肉蒸餃, 口感是比較扎實沒有湯汁ㄉ.



 


喜歡辣ㄉ可以吃吃看這道: 蝦仁紅油炒手, 記得讓整ㄍ餛飩都沾滿紅豔豔ㄉ辣油, 粉夠味.



 


四ㄍ人今天ㄉ消費加一成小費 NT 1,507, 因為等一下還要喝下午茶, 所以沒有點特別多, 不過也滿足ㄉ飽ㄌ.


如果沒有嘗過, 還是可以找機會來吃吃這ㄍ揚名海外ㄉ小籠包啦! 好吃.



 


沒想到, 鼎泰豐也開始賣鳳梨酥伴手ㄌ,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