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上癮-- 站在高空上~晴空塔登高望遠!


 


晴空塔應該是東京最新一ㄍ登高望遠ㄉ地方ㄌ. 今天下午老天爺給我ㄇ一ㄍ跟晴空塔一樣名符其實ㄉ艷陽天, 開心! 雖然我還是喜歡她直譯ㄉ中文叫法, Sky Tree 還是跟 "天空樹" 搭咩~ 可惜早被中國註冊去ㄌ...


我ㄇ要先到 4F 的 ticket center 去換票, 本來以為要花不少時間ㄉ, 不過看來人雖多, 但大部分都耗在地面這幾層ㄉ複合式 shopping mall 裡, 應該是因為我ㄇ造訪ㄉ時間還是完全預約制ㄉ期間, 看來從 agent 那裏得到ㄉ訊息有些錯誤, 呵!


634 公尺高ㄉ晴空塔是為ㄌ取代已經屹立東京超過 50 ㄍ年頭ㄉ紅色地標-- 333 公尺ㄉ東京鐵塔, 發送電波來著, 她目前也是金氏世界紀錄登記有案ㄉ全世界最高ㄉ自立式電波塔.


展望台分為兩層, 340~350 m 高ㄉ晴空塔展望台 (tembo deck) 和 445~ 450 m 高ㄉ天望回廊 (tembo galleria), 而搭配ㄉ package 只包含 第一層ㄉ門票, 天望回廊都是當天在 floor 350m 另外販售ㄉ.


 


4F Floor 350


我ㄇ依照服務人員ㄉ指示, 從 4F 搭電梯到 350 m 高ㄉ第一展望台. 一出電梯看到整ㄍ建築物有夠密ㄉ東京還是驚呼連連.



 


金色便便 (笑)~ ㄡ, 不能這ㄇ稱呼會被罵, Asahi ㄉ代表物~ 金色泡沫就夾在兩棟高樓間, 我ㄇ剛剛就從那裡散步過來ㄉ捏!



 


右邊ㄉ橘色框框好像不夠清楚, 哈! 有沒有看到框框裡ㄉ淺草觀音寺ㄚ?



 


好綠ㄉ隅田川...



 


紅色ㄉTokyo Tower 還是日本人心目中ㄉ東京地標, 大家都在找. 感覺上我ㄇ周遭都是日本人多, 聽到都是講日文ㄉ, 晴空塔算是也粉吸引日本人自己. 



 


同學知道我在晴空塔上, 特地問ㄌ是否看到日本人ㄉ聖山~ 富士山ㄌ沒?


我可是粉認真ㄉ依照指示在尋找, 但是, 一無所獲... 今天雖然有ㄍ大太陽, 但算是能見度沒有粉好ㄉ多雲, 並沒有看到冒出頭ㄉ富士.


左邊紅色箭頭就是東京塔, 右邊藍色箭頭指ㄉ閃閃發亮ㄉ白色圓頂則是東京巨蛋, 富士山ㄉ方位其實就在兩ㄍ地標中間, 標ㄌ一ㄍ淺淺ㄉ黃色三角形...



 


票價不是粉親民ㄉ晴空塔


每張票上面ㄉ照片都不一樣, 不過這絕對不是在晴空塔上面拍ㄉ-- 雖然有拍到白色頭ㄉ富士山, 但晴空塔自己也在照片裡啦! XD


第一段ㄉ門票要 2,000 円, 想要再往高登到天望回廊, 可是要再花 1,000 円! 真是不太親民ㄉ價格, 就算開放當日購票, 許多團客應該不會上來吧?



 



 


老實說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晴空塔公布各款制服時還覺ㄉ... 雖然有時尚, 但是有些看起來真ㄉ有搞笑ㄉ味道... 今天就真實看到服裝秀啦! 要給她ㄇ親切ㄉ笑容可掬 100 分啦! 雖然日文完全聽不懂...


(左上) 是 4F information center ㄉ戴高帽小姐


(右上) 我最喜歡淺藍三角形ㄉ這款制服啦~ 她正在電梯前指引 & 維持秩序.


(左下) 有點像是長袍ㄉ則是紀念品店裡ㄉ工作人員.


(右下) 黃藍色三角形制服ㄉ小姐則在電梯前負責導覽, 不過只聽到用日文在講解...



 


正在排隊準備繼續往上攻頂... 老爺說, 大老遠都來這ㄇ一趟ㄌ, 再繼續往上爬ㄅ! 還好排隊ㄉ人龍不算太長, 也還好我ㄇ決定ㄉ時間早, 只排ㄌ 10 幾分鐘, 等我ㄇ下來時, 排隊都至少要 40 ~ 50 分鐘哩! 如果要上 450 m ㄉ "天望回廊", 都是需要當天在 350 m ㄉ現場買票ㄉ...



 


Floor 350   →  Floor 445


從第一展望台往上登高所搭乘ㄉ電梯, 有ㄍ透明ㄉ天花板. 加速ㄉ粉快, 一邊行進一邊往上看, 感覺有像穿越未來ㄉ隧道...



 


天望回廊到嚕! 她其實是ㄍ緩步往上爬ㄉ 1/4 圓, 從 445 m 慢慢爬高到 最高處ㄉ451 m. 而人擠最多ㄉ方向應該又是人氣粉高ㄉ東京鐵塔方向ㄅ! ㄎㄎ!



 


從 350m 高 & 從 450 m 高往下看風景, 除ㄌ景物變ㄉ小一點, 其實長ㄉㄧ模模一樣樣, 哈!



 



 


東京灣ㄉ方向, 台場ㄉ摩天輪就小小ㄉ "藏" 在左手邊...



 



 


老實說, 因為第一次來東京還沒有機會在其他地方登高望遠, 沒法比較到底哪裡ㄉ漂亮... 不過雖然瘦ㄌ荷包, 在晴空塔上鳥瞰整ㄍ東京還是非常感動...



 


這裡就是天望回廊ㄉ最高點ㄌ~ 南西方向ㄉ 451 m, 所以大家都拿起手機 or 相機猛拍.



 


 每ㄍ人都粉認真在尋找最美ㄉ角度拍... 繞完一圈, 我ㄇ也準備下樓啦!



 


Floor 450  →  Floor 345


往上 & 往下ㄉ動線是不同ㄉ, 345m 這裡有人潮最多ㄉ... 紀念品店, 還得排隊才能進去...


晴空塔低樓層ㄉ mall 也有紀念品店, 不過每ㄍ店內賣ㄉ商品還是會有少部分不同, 所以真ㄉ有看到喜歡ㄉ還是當場買ㄅ~


我喜歡這ㄍ簡單ㄉ藍色貓咪塗鴉, 晴空塔就在貓咪ㄉ大眼睛裡, 不過只看到ㄌ價格有貴ㄉ部貸款式, 猶豫ㄌ一下還是沒買...


倒是買ㄌ在 sky cafe 裡看到ㄉ藍色馬克杯, 杯杯裡還畫ㄌ日本地圖 & 可愛ㄌ藍色ㄉ雲, XD!



 


高塔都一定要有ㄉ glass floor 噱頭, 這裡一定也會有ㄚ! 猛往下看, 左邊是鐵道右邊像是運河.



 


晴空塔上ㄉ透明地板其實並沒有其他地方看起來恐怖, 可能是因為看ㄉ出來有兩層玻璃ㄅ! 不過我直接蹲在玻璃上拍照時, 旁邊ㄉ歐巴桑還是小小驚呼ㄌ一下, 真ㄉ沒這ㄇ恐怖啦~ ㄎㄎ!



 


Coffee time, 休息一下, 在晴空上喝一杯咖啡吧!



 


排隊要照相留念ㄉ人也是一ㄍ長龍, 這ㄍ應該是要收費ㄉ.



 


還是要把晴空塔給入鏡ㄉ呀~ 一定要拍下晴空塔ㄉ... 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