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o, Italia~ 托斯卡尼艷陽下ㄉ Pienza



還是悠閒ㄉ行程, 從 Siena 前往下一ㄍ托斯卡尼小鎮~ Pienza.


今天天空超藍, 太陽超大, 這也算是 "托斯卡尼艷陽下", 只是... 頂著豔陽ㄉ冬日中午, 溫度大約... 5 度!!


所以, 這是沿途中, 難得看到完全沒有白雪ㄉ田園景致.



 


大部分眼睛看到ㄉ窗外ㄉ景, 都是覆ㄌ白色糖霜.



 



更多時候看到ㄉ是... 冬日特別ㄉ, 白色ㄉ托斯卡尼艷陽下


絲柏ㄉ影子好可愛歐! 在大太陽底下. ^__^



 


橄欖樹ㄉ影子也超清晰ㄉ映在白雪上.



 


Pienza 到ㄌ, 不過當然還是解決民生問題... 吃飯先!


義大利ㄉ餐廳, 大部分座位都是窄窄ㄉ, 跟隔壁座位ㄉ客人都是摩肩擦踵, 擠在一起ㄉ溫馨...


今天午餐ㄉ上菜方式不是先裝好盤, 而是由這位 bella 為我ㄇ桌邊服務.



 


所以前菜 & 主菜每ㄍ人就不會只吃到一種.


今天吃到ㄉ麵點是義大利餃子, 波菜泥和著濃濃ㄉ cheese, 然後是燉飯. 樣式開始有重複到ㄌ, 不過每一家作出來ㄉ味道還是粉不一樣. 只是後來發現粉可惜, 這一趟十幾天下來, 竟然都沒有吃到... 千層麵ㄋ! 有些小小ㄉ殘念.



 


主菜應該是比較普通一點, 因為我竟然沒有特別ㄉ味道ㄉ記憶ㄌ, ^_^"...  主菜有上面ㄉ牛肉片, 薯條+大塊豬排, 還有肉腸子.



本來以為甜點是一球巧克力 or 香草ㄉ冰淇淋, 看起來粉像但並不是. 像是 snow ball 裹著濃濃ㄉ巧克力醬 & 鮮奶油.


 


Pienza 應該是我ㄇ跟這ㄇ多積雪接觸最多ㄉ一ㄍ城市. 鏟雪車把路上ㄉ積雪都堆到左右兩旁ㄌ. 硬要踩雪ㄉ模樣不小心被抓到拍起來...



 


餐廳對面ㄉ小公園, 滿滿ㄉ積雪還沒融化. 照片看起來還算平和, 但是後來大家開心ㄉ打起雪仗, 然後站在旁邊觀望ㄉ後來也被雪球 K 到ㄌ, 沒有有空ㄉ手去捕捉激戰ㄉ那一刻. 



 


Pienza ㄉ行程從穿過這ㄍ宗教味濃濃ㄉ老城門開始


同樣是托斯卡尼地區ㄉ山城, 除ㄌ嗅到比其他城鎮多一點點ㄉ宗教味之外, 還沒有發覺到這ㄍ小鎮ㄉ獨特性.




 


城牆內.


我不太能體會這裡在旅遊旺季時會人山人海, 因為此時, 路上除ㄌ我ㄇ, 就只有厚厚ㄉ積雪.




最天然ㄉ植物冰雕.



 


教皇夢想打造ㄉ文藝復興理想城, 在這裡


跟這幾天看到ㄉ教堂相比, 皮恩札ㄉ主教堂規模顯ㄉ小巧玲瓏, 沒有隆重ㄉ建築群, 但還是有小小ㄉ故事.


Pienza 本來ㄉ名字並不是 Pienza 而是一ㄍ叫作 Corsignano ㄉ小鎮. 這ㄍ小鎮之所以變有名是因為這裡曾經誕生ㄌ一位教皇-- Piccolomini, 也就是 1458~ 1464 年擔任羅馬教皇ㄉ 庇護二世 ( Pio II ).


庇護二世非常熱衷文藝復興ㄉ風格, 所以他即位後, 就希望將自己ㄉ出生地打造成一座裡想ㄉ文藝復興城市, 所以延攬ㄌ翡冷翠ㄉ建築師從市中心廣場這裡開始改造, 興建ㄌ主教堂, 市政廳 & 紅衣主教ㄉ夏宮. 而這ㄍ城市也以他ㄉ名字重新命名: Pienza, 代表被庇護著ㄉ城市.



 


主教堂廣場上ㄉ古井



 


主教堂廣場, 也就是庇護二世廣場 (Piazza Pio II)



 


除ㄌ UNESCO, 其實其他都看不懂啦! (誤)...


雖然因為教皇ㄉ過世所以整ㄍ城市ㄉ改造並沒有完成, 不過 Pienza 也因為這位人文主義教皇, 文藝復興式ㄉ重新打造這裡ㄉ城市建築, 並被完整ㄉ保留下來, 所以 1996 年, Pienza 也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ㄉ名單中ㄌ.



 


無敵美景在這裡


沿著主教堂後方ㄉ小徑走, 才發現他就蓋在山谷上方ㄉ懸崖旁, 不過映入眼簾ㄉ景致是讓我ㄇ哇哇叫ㄉ驚喜.



 


也多虧ㄌ前一ㄍ禮拜ㄉ大雪, 我ㄇ才能看到如此有氣勢ㄉ托斯卡尼雪景. 超漂亮ㄉ, 雖然跟想像中ㄉ綠色托斯卡尼ㄉ田野風光不太一樣, 但是覆雪ㄉ這片景致真ㄉ粉特別, 少見ㄉ好看風景.



 


這裡是 Orcia 山谷, 而遠方緩緩ㄉ錐狀山應該就是 Amiata 火山, 他是義大利最高ㄉ死火山. 



 


坐在這裡曬太陽 & 遠眺山谷ㄉ美麗風景, 真ㄉ粉愜意. 這兩位帥氣男生是我ㄇ這一行年紀最小ㄉ兩位. 第一次出國, 說要就要玩大ㄉ, 所以就結伴來義大利ㄌ, ㄎㄎ!



 


陽光好到反射在白色雪地上, 隨便拍都over ㄌ...



 


小巷裡沒有太陽照, 其實還是有冷.



 


Pecorino di Pienza, 羊乳酪-- 這裡ㄉ農特產.



 


整ㄍ托斯卡尼地區, 隨便哪ㄍ大城小鎮都一定會出現ㄉ, 彩繪ㄉ美麗磁磚畫, 就是非常ㄉ托斯卡尼.



 


ㄎ! 這ㄍ應該是 size 超大ㄉ火腿燻肉ㄅ, 也是特產~ 古城內少數幾家有開門ㄉ店家.



 


至於我本來粉想買ㄉOrcia 山谷ㄉ特製藥草皂, 因為店家沒開門, 只能在櫥窗前面嘆氣... >_<



 


小巷, 沒人, 店也沒開.



 


古城裡最熱鬧ㄉ主教堂廣場附近, 店, 依然沒開...



 


感情超好讓人超羨慕ㄉ林大哥大嫂, 結婚30 多年嚕, 現在過著悠閒愜意ㄉ退休生活. 同團ㄉ蜜月小夫妻都說要以他ㄇ為標竿.



 


還好在出城門前有小小ㄉ斬獲, 所以開心ㄉ笑ㄌ.


在蔬果肉攤ㄉ小店裡買到乾辣椒ㄉ香料-- 謝謝 Carol ㄉ通報. 發現真是萬能ㄉ調味料-- 對嗜辣ㄉ我ㄇ. 不論中式西式, 咖哩飯 or 義大利麵, 都給他灑上去, 東西變ㄉ更好吃ㄌ. ^_^



 


超有笑點ㄉ一張團體照, 可愛ㄉ拍照過程


要結束悠閒ㄉ今天ㄉ行程然後前往羅馬ㄌ, 離開 Pienza 前大家在城門外ㄉ小公園合照留念.


[左上]: 不過... 這群老杯杯是怎樣? 是覺ㄉ好幾天沒有看到那ㄇ多人造訪這裡咩-- 在大雪之後幾天? 所以他ㄇ粉認真ㄉ圍在我ㄇ前面看我ㄇYAYA ㄉ拍照.


[右上]: Erica 後來忽然攔截ㄌ在馬路上正要騎腳踏車經過我ㄇ面前ㄉ這位小姐.... =_=??


[左下]: Erica: 拍團體照怎ㄇ可以少ㄌ我捏? 所以, 後來就由臉上微微三條線ㄉ這位小姐幫我ㄇ拍照嚕, ㄎㄎ!


[右下]: 咱們團好多人都喜歡鮮豔ㄉ紅色系外套捏! ㄟˊ... 最左邊這位... 老杯杯哪時候走進來融入我ㄇ啦??



 


托斯卡尼要畫下句點ㄌ, 重頭戲ㄉ羅馬稍後就要登場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