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越南茶街 PHO 一下



我跟妹說, 還好她不是我剛從中越玩回來時就找我來這裡吃PHO, 我應該會拒絕...


不過, 其實撇開因為連五天吃ㄉ太膩, 所以暫且不吃ㄉ時間, 越南菜ㄉ開胃, 其實粉對我ㄉ嘴. 不管怎ㄇ烹調, 湯ㄉ, 炸ㄉ, 還是涼拌ㄉ, 加上ㄌ九層塔ㄉ香, 辣椒ㄉ辣, 檸檬ㄉ酸溜溜, 味道雖重但是也爽口. 越南菜系雖然源自中國, 也自成他獨樹一格ㄉ風味.


 


PHO ㄉ價位和現在巷弄間, 轉ㄍ彎就常出現一家ㄉ越南小館相比, 其實高出一截, 而且還收一成小費. 我猜他在天母能佔有一席之地, 可能是因為多國籍ㄉ料理在這裡出現是平常ㄉ; 不太像是在越南或是台灣開ㄉ家常小館, 反而有點像是在歐美遊玩或唸書時, 發現ㄉ越南餐廳. 



 


吃越南河粉, 我第一ㄍ想點ㄉ一定是生牛肉河粉, 感覺這應該是喝一口湯, 就可以知道這家店下次是否還想再來ㄉ一道料理. 所以看ㄌ菜單馬上想要點ㄉ就是 "特別火車頭牛肉粉". 他應該就是 PHO 裡面賣ㄉ招牌PHO, 除ㄌ牛肉片, 還加ㄌ牛肉丸, 牛楠... 牛雜, 應該就是一碗大雜燴ㄉ牛河, 感覺應該粉值得嘗試看看.


不過, 馬上就被陳媽媽給制止ㄌ, 說瘦肉精還在吵, 為何不吃其他ㄉ?? XD


所以大家就只乖乖ㄉ點其他ㄉ, 還好還有不少選擇, ㄎㄎ!


 


但是, 妹推ㄉ焦糖布丁, 店員竟然說已經賣完ㄌ, 殘念! 這裡ㄉ布丁其實跟東區ㄉ主婦之店來自同一間, 可惜今天沒有緣份... >_<



 


這是鮮蝦生春捲, 薄薄ㄉ透明春捲皮包ㄌ大量生菜, 蝦子 & 米粉, 顏色看起來就吸引人.



 


春捲ㄉ斷面秀來一下ㄅ.



 


酸辣鮮魚湯河粉, 湯頭算是相對比較重口味ㄉ一道, 是酸酸甜甜微辣ㄉ滋味, 還不錯.



 


烤雞腿湯河粉, 搭配ㄉ清湯河粉是可以選擇要牛肉湯底或是雞肉湯底. 不過基本上點ㄉ是雞肉料理他就會搭配雞肉湯河粉給尼. 



 


至於乾拌河粉, 都會附上一碗清湯, 粉清完全沒有料ㄉ那種, 同樣可選牛 or 雞湯, 我ㄇ今天當然只點... 雞肉湯嚕, 哈! 還不錯喝.


這ㄍ是鮮蝦乾拌河粉, 剝好ㄉ蝦子算給ㄉ有誠意.



 


春捲乾拌河粉, 搭ㄉ是越皮炸春捲, 單點炸春捲ㄉ話, 還有台皮炸春捲可選擇. 兩種風味主要差在春捲皮, 台式ㄉ是我ㄇ熟悉ㄉ潤餅皮; 越式則是透明ㄉ像玻璃紙那種.


乾拌河粉 & 炸春捲吃起來都有讓我驚艷一下ㄉ感覺, 酸酸甜甜, 我喜歡擠上大堆ㄉ檸檬, 再加上辣椒 & 九層塔葉子. 這裡比較不一樣是, 還額外加ㄌ開胃ㄉ泡菜. 



 


春捲包ㄉ是細碎ㄉ豬絞肉, 讓我驚艷ㄉ是濃濃ㄉ芋頭味, 不錯吃.



 


嗯, 那ㄍ牛肉風暴還是趕快解決ㄅ, 我還想來吃吃看綜合口味ㄉ火車頭牛肉粉ㄋ!!


 


PHO 在這裡:


PHO' 越南茶街 VIETNAMESE NOODLE SOUP


TEL: (02) 2875-6226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59 號 



 


同場加映:


焦糖布丁@ 小方甜蜜屋


因為沒有吃到甜點感覺上胃還是有一小部分沒有滿足到, 所以回家時順路再去買ㄌ小方甜蜜屋ㄉ焦糖布丁~ 沒辦法, 誰叫我ㄇ今天沒有吃到PHOㄉ甜點捏?


小小一ㄍ, 是雞蛋味濃, 比較扎實ㄉ口感, 搭上焦糖漿粉合我ㄉ口味. NT 35/個.



 



 


其實他ㄉ有機豆花 &  各種口味ㄉ奶酪也粉有名, 可以宅配.


要吃這裡找嚕:


 


小方甜蜜屋


台北市榮華三路 11 號 (搬家過)


TEL: (02) 2820-6977


http://fang-sweet-hous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