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o, Italia~ 往威尼斯, 感覺最冷ㄉ那ㄍ夜晚

 


要給它第一名ㄉ米蘭燉飯


在這裡吃到覺ㄉ這次旅程最好吃ㄉ一道料理ㄌ: Risotto~ 米蘭燉飯.


Verona ㄉ一家可愛ㄉ小餐廳. 進餐廳前, 門上刻ㄉ開業年份就吸引到我ㄉ眼睛. 整間餐廳就是鄉村ㄉ磚拱木造風, 我ㄇ今天要在這裡品嘗北義ㄉ特色料理-- 米蘭燉飯 & 小牛膝.



 


餐廳好像還會自釀啤酒, 不過今天沒有機會嚐到, 晚上ㄉ飲料是為ㄌ慶祝新婚團員ㄉ香檳.



 


嚴格來說, 只有法國香檳區產ㄉ, 才能稱作: 香檳. 其他ㄉ就是統稱作: Prosecco~ 氣泡酒. 不過, 又怎樣ㄋ? 好喝就好, 跟對ㄉ人在氣氛對ㄉ時候喝到ㄉ酒, 應該就是最棒ㄉ. 留ㄌ一ㄍ軟木塞當作紀念. ^_^


今天ㄉ餐食是道地ㄉ北義特色.


吃 "飽" ㄉ前菜是: 鮮菇燉飯 & 吃 "巧" ㄉ主菜是: 燉小牛膝.


特別要給 Risotto (右上ㄉ照片) 拍拍手, 這ㄍ是米蘭燉飯, 本來以為米飯ㄉ口感會不習慣ㄉ, 畢竟這裡流行ㄉ是: "生米煮成熟飯" ㄉ燉煮方式, 所以米心ㄉ口感對我ㄇ來講, 有可能是不習慣ㄉ粉粉味.


不過, 還真是粉好吃ㄋ!!  cheese & 菇類ㄉ味道超濃重, 再加一點胡椒提味, 要給它一ㄍ讚!! 北義ㄉ燉飯特色會加入大量ㄉcheese,  ㄎㄢ ㄒㄧ 的奶香味, 回來後還是有點念念不忘, 所以要給它: 第一名!



 


感覺最寒冷ㄉ那ㄍ夜晚


不知道怎ㄇ開始記下威尼斯, 在這裡整整待ㄌ兩天還是覺ㄉ不夠. 威尼斯有太多面ㄌ風采ㄌ, 不過超級冷冽ㄉ寒風也讓我印象太深刻ㄌ, 所以決定從這裡開始動筆...


 


Checking point, 已經忘記前一次來ㄉ時候有沒有這裡, 不過現在義大利好多大城小鎮都有這ㄍ點, 旅費愈來愈貴ㄉ元兇之一也有它-- 要我ㄇ留下買路財, 繳交 "入城費" ㄉ地方啦!  義大利真是ㄍ有福氣, 可以靠祖先支撐收入ㄉ國家ㄋ!  出發時讓全世界快癱瘓ㄉ歐債風波才恰恰平息些, 我ㄇ貢獻這些或許能讓這ㄍ危機降低些嚕?! ㄎㄎ.



準備搭這ㄍ船前往威尼斯本島嚕!!


 


威尼斯ㄉ海風真不是蓋ㄉ, 總算領略到什麼叫作 "刺骨寒風". 顧不得包ㄉ像隻小烏龜, 保暖要緊!! 這位大哥更誇張, 帽緣直接把整張臉都蓋住ㄌ. 



 


隔天搭鞏都拉時拍到ㄉ, 旅館ㄉ停船口. 我本來以為我ㄇ是搭汽船ㄉ方式直接抵達旅館ㄉ捏?? 我真是想太多啦! XD



下榻兩天ㄉ旅館, 靠近運河ㄉ門口


 


下船嚕! 旅館location 其實非常好, 就在聖馬可廣場ㄉ後面. 所以下船走到旅館ㄉ沿路, 就可以經過威尼斯最最著名ㄉ幾ㄍ景點.


[左]: 晚上ㄉ嘆息橋, 不過我ㄇ經過ㄉ橋可不是嘆息橋, 它叫作: 稻草橋.


[右]: 摩爾人的鐘, 整點ㄉ時候正在敲鐘.



 


與聖馬可教堂ㄉ初相見



 


嘉年華會開幕ㄉ前一晚, 空蕩蕩ㄉ聖馬可廣場.



 


我ㄇ要下榻兩天ㄉ飯店, 離廣場真ㄉ超近. 穿過廣場走不遠就到達.


不過可以想像它ㄉ星星來自於建築物本身悠久ㄉ歷史, 我覺ㄉ要走到房間ㄉ路途其實有像迷路, 上上下下應該穿過ㄌ兩棟建築物.



 


轉ㄌ幾圈, 先上樓, 再下樓, 總算到達我ㄇ的房間嚕~ 這ㄍ房號有特別安排咩?? 有意義ㄉ數字. ^_^



 


不過, 一打開房門那一霎那, 我跟老爺都笑ㄌ. 因為, 房間就一張床大小ㄉsize, 沿著床鋪ㄉ走道大概50cm 吧! ㄎㄎ! 可愛ㄉ是, 這ㄇ迷你ㄉ房間還是掛ㄌ水晶吊燈喔! 我猜它可能是穆拉諾島ㄉ特產~ (笑). 迷你ㄉ溫暖ㄉ小小房間.



 


相形之下, 覺ㄉ浴室ㄉ空間真是寬敞ㄋ!



這次下榻ㄉ旅館房間, 都有這一組衛生設備, 其實在歐洲地區ㄉ旅館經常看見. 左邊ㄉ粉熟悉就不介紹ㄌ, 右邊這ㄍ呢, 它正式ㄉ名稱叫作: 下身盆, 用途就如字義, 跟日本ㄉ免治馬桶ㄉ功能是一樣ㄉ. 有時候旅館會特別準備下身盆專用ㄉ清潔劑, 如果長ㄉ跟洗澡用ㄉ不一樣, 那就是ㄌ, 可別拿錯用錯!!


 


好好休息一晚, 準備迎戰充實ㄉ威尼斯ㄉ兩天時光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