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越南~會安燈籠高高掛


 


船上ㄉ午餐?!


午飯ㄉ餐廳位在美山往會安ㄉ途中, 河畔有綠油油ㄉ田園風光. 猛看還真像是艘船, 它只是在河中央造型就是船ㄉ一家餐館, 粉特殊~



 


餐廳內ㄉ裝設也十分海洋風, 藍白ㄉ色調, 連服務員都身著水手服. 最可愛ㄉ是左下角ㄉ藍色洗手間.



 


雖然是海鮮餐廳, 吃ㄉ還是越式口味, 所以比起餐食, 建築物顯得相對特殊許多, 哈哈!


領隊體念我ㄇ除ㄌ啤酒, 每餐都喝不冰ㄉ可樂 (應該是水質不合ㄉ關係, 冰塊總覺ㄉ有ㄍ"特殊" ㄉ味道, 但是越南是不把易開罐直接放在冰箱冰ㄉ, 一律只提供冰塊~ >_<), 所以這餐有ㄌ橘子汽水等其他ㄉ選擇, 但是仍舊沒有冰, 哈~ 開始想念清心福全想念五十嵐, 回去要馬上喝一大杯!



 


再見高樓麵 & 今天吃到比較特別ㄉ應該是這ㄍ南洋風ㄉ沙嗲!



 



 



 



 


三進三出會安, 今天是來DIY 做一ㄍ會安燈籠帶回家


會安有三多:老房子多, 奧黛多, 會安ㄉ燈籠多. 第三度來會安, 為ㄉ是親手做一ㄍ會安響噹噹ㄉ手作燈籠.



 



 


這裡是ㄍ漢化粉深ㄉ古鎮, 養蠶織布這裡都有, 還可以跟老外一樣, 來這裡訂作一套手工服回家.



 


細緻ㄉ絲繡, 跟我ㄇ在江南看到ㄉ差不多



 



 


要DIY一ㄍ燈籠, 看起來並不難. 因為店家已經把小燈籠ㄉ骨架都處理完畢, 熱氣球狀ㄉ南瓜狀ㄉ, 只需要在骨架上密密ㄉ黏上絹布, 再用剪刀仔細ㄉ把多餘ㄉ布料給修剪漂亮就好. 看小老師作ㄉ粉簡單, 講起來也粉簡單, 但是真要動手作, 才開始覺ㄉ手忙腳亂.



謝謝我ㄇ的小老師, 她大概看不下這組手殘ㄉ我們, 每ㄍ燈籠都或多或少幫我ㄇ"處理"過ㄌ~ XD


 


老師說, 把燈龍骨架固定在大腿, 比較好動工.



一定要把絹布黏ㄉ緊繃繃, 燈籠才會漂亮.


 


大功告成啦~ 看起來燈籠還是多ㄍ放起來會更漂亮!



 


風景漂亮但, 點心讓人失望ㄉ下午茶



 


為何說有點失望ㄋ, 因為盤子裡裝ㄉ就是我ㄇ可以拿ㄉ到ㄉ下午茶種類啦~ 我以為我ㄇ可以在美美ㄉ會安吃到浪漫ㄉ法式下午茶ㄉ.....  哈~



 



好吧! 還是要優雅ㄉ假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