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越南~Life Style, 我住在越南ㄉ黃金海岸


 


中越這五天ㄉ行程, 我ㄇ有三天都住在峴港, 美麗ㄉ玳藍灣海岸上, 有專屬私人白沙灘ㄉ Life Style Resort. 而這裡, 應該也是我對峴港唯二ㄍ有印象ㄉ地方, ㄎㄎ! 另外一ㄍ是機場啦! 因為後來取消ㄌ原來安排ㄉ大理石山登高~ 五行山, 所以, 在峴港反而我ㄇ住宿ㄉ沙灘&旅館成為唯一造訪ㄉ景點... 


峴港這裡有先天粉優良ㄉ港灣, 原先是美軍駐防越南時ㄉ基地, 美軍撤走後除ㄌ地下油槽, 基地ㄉ軍事建設全部拆除, 所以留下ㄌ美麗ㄉ海岸線. 這裡面對南中國海, 一直以來ㄉ名字叫作: China Beach, 但可能是因為中.越之間有關南沙群島ㄉ主權爭議, 越南揚棄ㄌ園有ㄉ名字而將他改稱之為: 山水海灘. 不管名字怎ㄇ改, 這裡可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早在2005年就認定ㄉ "全世界最美麗ㄉ六大沙灘" (不過我更想知道, 另外五ㄍ美麗ㄉ沙灘在哪裡? )


越南不是海島, 但我相信不久ㄉ以後這裡一定會變成國外觀客愛來發呆, 放空, 玩水, 渡假ㄉ新景點, 我ㄇ每天往返旅店ㄉ路上, 超多國際五星級飯店正在如火如荼ㄉ興建當中, 連賭場也都進駐ㄌ. 



 


只是比較可惜ㄉ是, 這幾天基本上都是多雲甚至下雨ㄉ天氣, 剛 check in 時, 可愛ㄉ同事拿出ㄌ藍天白雲陽光沙灘ㄉ圖檔說, 希望這次也可以拍到這ㄇ美ㄉ景致, 但是天公真是不作美, 連控下來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ㄉ一ㄍ下午, 都下ㄌ一場傾盆大雨... =_=



 


還好要離開ㄉ第五天早上, 太陽微微露ㄌ臉出來. 原先準備睡到自然醒ㄉ, 但是電話響哩, 同事說: 趕快出來飛奔去沙灘吧! 所以才有藍天白雲ㄉ照片出現...



 



 


這是我睡三天ㄉ房間, 據說一ㄍ晚上約 NT 6,000, 就跟飯店ㄉ名字一樣, 走ㄉ是像在家一樣生活ㄉ簡約風, 房間不大不小, 就是一ㄍ溫馨ㄉfu.


 


 


不過暗藏玄機ㄉ是這ㄍ白色衣櫥門...



ㄎㄎ, 它可是直通浴室浴缸ㄉ, 而且是不能鎖ㄉ哩~ 有人就開始頑皮ㄉ玩起抓包照, 哈~


 


每間都有ㄍ小小ㄉ陽台啦, 不過我ㄇ當然沒有面到海灘 or 山景, 我ㄇ是面對就是飯店ㄉ造景花園而已... 跟順化ㄉ旅館一樣, 這裡也是到處都抓ㄉ到 wi-fi, 對於上網中毒ㄉ我ㄇ真是一大福音, 大家不時ㄉ又把 iphone 給拿出來ㄌ...



 


餐廳ㄉ戶外用餐座位



 


還好早餐吧ㄉ選擇可以粉多樣性, 連吃三天還OK, 連現夾餡料ㄉ越式法國麵包都可以吃ㄉ到~



 


飯店有附一張 beverage voucher 可以在餐廳, 吧檯等地方點飲料. 我真是後悔沒有在這裡把他用掉 >_< ... 因為第四天ㄉ晚餐是在飯店裡吃巴菲ㄉ, 但是晚餐並沒有附飲料, 所以原先大家是說好就一起留到晚餐時使用... 但是, 晚餐ㄉ飲料竟然沒幾種可以選, 除ㄌ可樂啤酒, 沒有新鮮果汁可以點, 這真是要給她大大ㄉ扣分數, 早知道在這裡用, 可以享受片刻ㄉ悠閒...



 


就是這ㄍ讓人失望ㄉ晚餐, 就我ㄇ吃到ㄉ這一餐, 應該是不夠及格ㄉ五星級飯店ㄉ供餐, 是因為當天只有我ㄇ這團使用飯店內ㄉbuffet 嗎? 最好吃ㄉ應該是這ㄍ焦糖布丁, 但是, 想拿第二輪ㄉ時候已經沒啦~ Life Style ㄉ晚餐應該要加加油ㄉ!



 


Lobby 跟房間 tone 調一樣, 也是走同樣ㄉ溫馨fu~



 


第三天ㄉ晚上, 趁著吃飽還不太晚, 大家說再怎樣還是要到海灘上走一走, 免ㄉ之後兩天還是下雨.


晚上ㄉ白色沙灘依然燈火通明, 不過整ㄍ沙灘除ㄌㄧㄍ巡守員, 就我ㄇ六隻在這裡 ㄌㄨㄚˇ ㄌㄨㄚˇ ㄙㄡˊ了. 晚上借不到排球, 還是要裝裝樣子請巡守員幫我ㄇ拍照存證. 其實巡守員還蠻神經緊繃ㄉ, 後來又看到我ㄇ一直想要往海裡去, 緊張ㄉ開始勸導我ㄇ, XD 他應該覺ㄉ這群台灣人怪怪ㄉ吧~



後來我ㄇ家ㄉ老人家長官沒去賭場, 他原本想要來海邊走走吹吹風而已, 後來也被我ㄇ慫恿, 跟著我ㄇ在夜晚ㄉ沙灘上活蹦亂跳!


 


沙灘旁不遠ㄉ lounge bar, 歌聲稀稀疏疏ㄉ, 我ㄇ好奇靠近才發現, 是因為今晚沒有客人坐在這裡欣賞啦~ 樂手看我ㄇ走進就開始比較積極ㄉ唱歌, 還好有人身上有帶現金, 所以就決定坐下來捧場一下嚕!


歌手有像菲律賓女歌手ㄉ唱腔, 不過輪廓看起來應該是當地人. 還唱ㄉ不錯, 一直要我ㄇ點歌, 歌名想不起來沒關係, 哼幾句如果她聽ㄉ出來, 她也會隨性ㄉ唱. 後來, 連 lady gaga ㄉ歌我ㄇ都點啦~


 


我ㄇ點ㄌ調酒, 海尼根, 蘇打水, & 鳳梨汁, 結果, 結帳時粉意外ㄋ~ VND 30 幾萬而已, 一ㄍ人share下來頂多NTD 100 出頭, 收費真親民ㄋ!



唱到快11 點, 準備收場後我ㄇ還跟樂手們一起照相, 結果他ㄇ邊收ㄍㄟ ㄒㄧ邊跟我ㄇ閒聊, 問我ㄇ打哪來, 一聽到我ㄇ來自台灣, keyboard 手就粉開心ㄉ跟我ㄇ說: 他去過高雄ㄟ! 然後就哼ㄌ一首他說他粉愛ㄉ台灣歌曲, 哈哈! 原來是那ㄍ... 舞女啦!


 


天氣不夠好, 所以辣妹同事ㄉ比基尼無法出動... 不過如果天氣好一些, 在這裡悠閒著躺著應該是粉大ㄉ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