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米其林。台南~ 府城夜未眠, 繼續吃透透


 


用五色線寫歷史ㄉ府城老繡才~阿泉師超過 50 年ㄉ刺繡工夫@光彩繡莊


台南ㄉ店鋪隨處就可以看到傳承幾十年ㄉ好手藝. 傳統ㄉ民俗刺繡大多跟宗教跟神明息息相關, 八仙彩, 神明衣, 龍桌裙...,  用五色線繡龍繡鳳趨吉避凶討平安.



 


老闆跟我ㄇ介紹ㄌ五色線ㄉ立體刺繡ㄉ秘訣, 圖騰ㄉ下方須有這ㄍ先做好ㄉ模型, 才能讓次秀更立體更栩栩如生.



林玉泉。光彩繡莊


台南市中西區與路二段186-3號


TEL: (06)2261253


 


來看畫出來ㄉ電影海報@全美戲院


全美戲院是台南在地ㄉ老戲院, 已經有60年歷史嚕!




 


重點是, 這裡ㄉ電影海報現在還是用畫ㄉ, 在台灣粉難再找ㄉ到ㄉ吧~



 


到台南不吃小吃, 等於沒來過台南



 


浮水花枝羹真ㄉ吃ㄉ到厚厚一塊花枝腳



 


山根壽司依舊永遠ㄉ"人滿為患". 另外, 我ㄇ鑽進ㄌ赤崁街ㄉ小巷想一嘗宇樂ㄉ生魚片飯, 殘念, 才晚上八點壽司類ㄉ全部售罄... >_<



 


殘念ㄉ沒吃到之阿浚師魯麵, 我ㄇ太晚來ㄌ, 師傅收攤ㄌ... 台南人都這ㄇ早吃晚餐咩??



 


這ㄍ杏仁豆腐冰真真不錯吃~



 


芒果口味 & 紅豆口味, 杏仁味真ㄉ超濃~ 給她一ㄉ大拇指 (^o^)b



 


硬要學台南人早餐吃牛肉湯, 草草吃完成大ㄉ早餐, 就按圖索驥跑到水仙宮市場覓食


永樂賣ㄉ是台南人愛ㄉ溫體新鮮牛肉湯, 每天早上都是賣完就收攤. 還好我ㄇ起ㄉ不算太晚.



 


這ㄍ粉紅色ㄉ牛肉湯其實沒有甚麼調味, 就跟豬肝湯ㄉ煮法差不多, 只加ㄌ簡單ㄉ薑絲. 不過新鮮ㄉ粉紅色肉片就是王道. 台南人應該是一碗湯配上一碗白飯, 就是美味ㄉ早餐. 我肚子其實真ㄉ不餓, 裝不下白飯只勉強裝ㄉ下粉鮮ㄉ湯~



 


安平ㄉ周氏蝦捲, 現炸ㄉ就是王道!


<- 綜合丸湯


 


正燒ㄉ蝦捲剛上桌



 


再度經過莉莉水果店, 應該是11點半還算早, 竟然還有空位, 當下決定坐下來吃一碗再走



 


新鮮ㄉ水果冰, 台南ㄉ剉冰上好像都愛加上一片檸檬



 


推這ㄍ哈密瓜牛奶, 即使不加冰塊也粉好喝, 超濃ㄉmelon & milkㄉ味道!



 


有人受不了我突如其來ㄉ耍寶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