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越南~ 飛行--"難忘"ㄉ中越初相遇


 


越南~ 不是河內, 不是北越ㄉ下龍灣; 也不是西貢, 越南ㄉ胡志明市. 這次我ㄇ要去ㄉ是--越南ㄉ中部, 順化/峴港/會安, 粉陌生好像有聽過又沒聽過ㄉ城市. 如果不是有點短時間就成行ㄉ員工旅遊, 可能短時間內都還不會出現在我ㄉ旅遊schedule中. 恰恰好有醬ㄉ機會, 恰恰好在今年ㄉ中秋來拜訪.


我不知道台灣是否有班機直接飛到河內 or 胡志明, 不過, 至少確定要到越南中部, 最近最方便ㄉ就是從桃園直飛ㄉ包機ㄌ.  而且就公司ㄉ大人ㄉ經驗, 從河內/胡志明ㄉ班機至少比這ㄍ班機是滿許多ㄉ, 因為台灣與越南之間有許多新住民,  或是往返工作ㄉ台幹, 是固定ㄉ搭乘者.


今天ㄉ起飛時間 09:50 am, 不錯ㄉ時間, 不需要起ㄍ特早. 不過, 上ㄌ飛機, 才發現這ㄍ班機位置差不多坐ㄌ60%~70%而已. 或許是中越ㄉ行程對台灣而言, 還算是不是太大眾化ㄉ新鮮, 可能粉多人跟我一樣, 提到越南第一ㄍ想到ㄉ應該不會是中越~ ^_^



↑ 粉巧, 今天坐在我旁邊ㄉ小美女, 就是預計這五天我ㄉroomate.


 


起飛ㄌ~ 發現我反而粉少拍到桃園ㄉ天空...



 


我喜歡飛機上看到ㄉ天空, 無比ㄉ藍還有, 天邊那道美麗ㄉ天際線



 


從桃園到峴港, 飛行時間需要2.5 hr, 不過我一直以為跟我ㄇ那ㄇ近ㄉ越南應該是零時差ㄉ, 結果, 其實還跨ㄌㄧㄍ時區.



啟程不到一ㄍ小時, 空服員就開始準備餐點供應. 會不會有點補啊~ 今天早上ㄉ飛機餐, 就是小小油ㄉ香菇滷肉飯


 


不過, 真是忽然給ㄉ小"驚喜"啊~


開始供餐而已, 就給ㄌ我ㄇ一ㄍ粉意外ㄉ小小"雲霄飛車"體驗... >_< 同事花容失色ㄉ尖叫讓氣氛更緊張些... 應該是多雲ㄉ關係, 好幾次我ㄇ穿越在飛ㄉ小快ㄉ雲朵中, 我想這種經驗只能說是難忘嚕~


 


Happy Landing~ 穿越雲朵, 總算看見峴港美麗ㄉ海岸線


位在中南半島最東邊ㄉ越南, 從北到南, 海岸線其實有3,260 km 這ㄇ長ㄋ, 受驚嚇後, 同事ㄍㄞ說要轉車到河內去搭大飛機回台灣, 從峴港拉車應該至少要 900 多公里ㄅ!  越南ㄉ地形真ㄉS 型ㄉ給他狹長哩~



 


總算望見這ㄍ老外盛讚有加, 給他 "50ㄍ人生不可錯過ㄉ旅遊勝地之一" ㄉ美名ㄉ海岸, 事實上出發前, 湛藍ㄉ美麗海灘並不是我對越南ㄉ既定印象之一, 只能說, 我對越南ㄉ認識真是貧乏ㄉ少 ^_^"



 


流經這片土地ㄉ黃色ㄉ河流是哪一條ㄋ??



 


幾百年前, 作為古都順化附近ㄉ峴港, 當時只是一ㄍ小漁港; 曾幾何時政權轉換, 兩ㄍ城市ㄉ興衰發展也輪替ㄌ? 現在ㄉ峴港, 是越南中部ㄉ第一大城, 是越南第四大城市. 



↑乍看這密密分布雜亂有些熟悉ㄉ建築, 竟有點親切, 跟一般華人居住ㄉ城鎮, 好像沒有太大ㄉ差別...


 


峴港機場, 唯二ㄉ飛機~ 除ㄌ我ㄇ, 就是這班即將起飛ㄉJetStar. 峴港機場果然迷你, 登機一律搭shuttle bus.


後來晃見當地ㄉ機票代辦機構, 除ㄌ唯一ㄉ越南國營ㄉ越南航空外, 看見ㄉ好像也就JetStar ㄉ招牌.



不過粉妙, 飛機停妥後, 機組員特別廣播要大家先待在位子上不要移動, 原來這兒需要先有相關人員上機做檢疫ㄉ程序, 完成後才能依序下機...


 


海關就... 看ㄉ到這ㄇ寬ㄉ幾ㄍ櫃檯啦, ㄎㄎ, 行李轉盤也不需要看在幾號, 好像應該只有一ㄍ, 迷你ㄉ親切ㄉ哩~



一切平安, 我ㄇ五天ㄉ越南行程, 就要開始嚕~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