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旺玖茶餐廳~ Yummy Yummy


 


對住在北投工作也在北投ㄉ妹,總笑說來市區叫做:進城來~ ㄎㄎ


昨天下班後竟然臨時起意說要來去市民大道一家好吃ㄉ茶餐廳吃晚餐,問我ㄇ要不要跟?好料ㄉ,當然要嘗嘗看~



以前,台灣吃ㄉ到ㄉ港味應該都是飲茶,點一壺茶,幾盤精緻ㄉ港式點心-- 尤其是小時候記憶裡會出現ㄉ,waiter 推著復古ㄉ餐車讓客人隨拿隨吃。現在,倒是多以茶餐廳ㄉ方式在街頭林立,現點現做,餐廳會奉上熱茶,但總是會點上一杯鴛鴦 or 凍檸茶,再來一盤炒公仔麵-- 現在吃到ㄉ港味。


石牌大食客couple推薦ㄉ茶餐廳叫做~ 旺玖,就位在微風附近,市民大道& 大安路口。


 


粉認真在點菜ㄉcouple



↑光顧著拍照ㄉ兩隻跟班食客


 


潮式炒蘿蔔糕


蘿蔔糕煎ㄉ焦香再跟芹菜拌炒,不辣,聽說蘿蔔糕是店家手工做ㄉ,味道挺不錯。



 


粉奇怪,到茶餐廳我就一定會點上一盤公仔麵-- 這應該是店家點播率超高ㄉ~ XO醬海鮮炒公仔麵


旺玖ㄉ公仔麵比較不像泡麵反而有點像油麵,老闆粉有誠意ㄉ給ㄌ許多ㄉ魷魚條 & 蟹腳等海鮮。我喜歡他ㄉ辣,XO醬果然各家都有獨門配方,旺玖ㄉ祖傳XO醬有ㄍ可愛ㄉ名字:猴子醬,味道粉讚~



 


絲襪奶茶 & 檸檬利賓納


我承認我點檸檬利賓納只是 一ㄚˊ ㄍㄟˇ覺ㄉ名字粉妙而點ㄉ,其實原先想點ㄉ是凍檸茶啦~


猜ㄉ出來檸檬利賓納是啥嗎? 其實是黑嘉麗果汁+檸檬片,沒攪散還真是.... 酸ㄚ! ㄎㄎ


絲襪奶茶當然不是用絲襪擠出來ㄉ奶茶,只是因為口感細緻顏色像絲襪,才有這ㄍ港名。 



 


叉燒煎蛋飯


叉燒肉片ㄉ粉大片,不錯吃。老闆豪邁ㄉ放ㄌ兩ㄍ荷包蛋在飯上,叉燒好吃,不油。



 


粉大顆鮮蝦雲吞湯,對比幾ㄍ重口味ㄉ餐後,這ㄍ個頭超大ㄉ鮮蝦雲吞湯顯ㄉ清淡好吃。



 


這ㄍ是我指名說要吃ㄉ啦~ 澳門豬扒包


之前去澳門沒機會吃到當地ㄉ豬扒包粉殘念,所以要給她點來吃吃看。


只能說份量真ㄉ超足,還好我ㄇ兩ㄍ人share一份要不然,嗑ㄉ完還真ㄉ會吃不下其他東西ㄌ。


豬扒粉軟嫩,搭上這ㄍ口感粉酥脆像是法國麵包,除ㄌ生菜還夾ㄌ一層粉香ㄉ奶油味,小妹說,這真是我ㄉ菜!  ^_^



 


好吃豬扒包ㄉ橫斷面秀



 


不像其他店家都是一碗一碗製作ㄉ,這ㄍ杏仁凍豆腐端上桌時,像是沒加糖水ㄉ傳統豆花。


杏仁味粉足,不是加寒天那種而是像豆花ㄉ滑嫩口感,是杏仁豆腐愛好者ㄉ我ㄇ幾ㄍ會再點來吃ㄉ。





 


大部分客人都是吃完就閃,不像我ㄇ吃飽ㄌ撐著還賴著不走。肚子粉飽,後來還聞到粉香ㄉ藥膳煲湯味,下次再點來喝喝看ㄅ。


票選今天第一名ㄅ: 公仔麵有兩票半,不過我要投給豬扒包,純粹是因為我愛吃麵包。 ^_^



 


旺玖ㄉ菜單,還有下午茶套餐可以選喔~ 下次要來吃吃看三文治 & 菠蘿油。



 


要吃這裡找嚕:


旺玖茶餐廳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57號


TEL: (02) 8771-0985



PS:剛好在對面也有一間粉有名ㄉ茶餐廳我吃過,不過, ㄎㄎ這間比較對我ㄉ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