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上海輕旅行--滄浪亭ㄉ蘇式澆頭麵


 


又走ㄌ一整天ㄉ路, 現在只想要好好ㄉ歇歇腿, 我ㄇ選ㄌ一間最近ㄉ糖水店.


來自香港ㄉ滿記甜品現在上海也粉多分店ㄌ, 這家糖水店ㄉ服務 & 裝潢就不太大陸味,  雖然與隔壁桌ㄉ位子間隔略窄, 不過他粉貼心ㄉ會在桌子下放ㄍ讓妮放袋子ㄉ箱子, 服務員ㄉ招呼聲也親切許多.


 


白雪黑珍珠~ 應該就是台灣常吃到ㄉ山粉圓, 外加上亞答子 & 菠蘿等當令水果ㄉ西米露



 


我點ㄌ一ㄍ超級傳統口味ㄉ杏仁豆腐花, 比起來還是台灣ㄉ杏仁豆腐味道濃一些~



 


或許在上海待ㄉ時間還不夠久, 對於這裡ㄉ高物價還不夠習慣. 整體而言還不錯吃但是, 對我而言中式糖水, 還是傳統ㄉ豆花台幣最多三四十ㄉ價位OK些. 不過醬ㄉ價位上海人好像粉習慣,  幾乎每家分店生意都粉不錯, 難怪小南國集團願意把他從香港給引進來...



 


來嗑一碗麵ㄅ~


思南路ㄉ阿娘麵, 一碗麵賣半世紀ㄉ老半齋ㄉ雪菜煨麵 & 滄浪亭ㄉ蘇式麵, 這些店原先真ㄉ都排在此次ㄉ必吃清單中...  其實我真ㄉ粉愛吃麵, 不過前兩天錯過ㄌ阿娘麵 & 老半齋, 我想想我至少要吃到清單上ㄉ滄浪亭, 決定捨棄已經訂好位子, 新天地ㄉZEN~ 采蝶軒, 嚐嚐這家地道ㄉ蘇式麵連鎖店~ 滄浪亭.


這是在滄浪亭看到ㄉ簡介: 據說中國人吃麵ㄉ歷史已經有兩千多年, 中國人生日要吃麵線, 其實來自於麵條都是又長又瘦ㄉ形狀,  取"長壽"ㄉ諧音.


北方人愛吃麵, 不過南方人煮麵ㄉ方式也不少:  "煨麵", "澆頭麵", 這兩種都是典型ㄉ江南地區ㄉ煮麵方式.   "煨麵" 講究ㄉ是用熬煮好ㄉ濃濃高湯來烹煮麵 (所以講究湯頭ㄉ日式拉麵就算是種煨麵嚕?? ) ; 而 "澆頭麵" 則是以一碗清清如水類似ㄉ陽春麵 (所以台灣常吃到ㄉ炸排骨湯麵, 其實也是一種澆頭麵嚕~ ), 搭配各家麵店拿手ㄉ "澆頭菜". 妮可以依照自己ㄉ喜好把這盤配菜澆淋在清湯麵上, 也可以分開享用這碗湯麵 & 妮點ㄉ "澆頭" 菜. 而"澆頭" 還有一ㄍ稱呼叫作: "過橋", 澆頭就字意上粉容易理解, 不過為何也可以叫做 "過橋" ? 還真ㄉ搞不太清楚...


滄浪亭有名ㄉ是具有季節特色ㄉ各式澆頭麵: 春天可以來上一碗補氣補血ㄉ "刀魚汁麵" ; 夏天可以吃吃看 "三蝦麵", 所謂 "三蝦" 就是: 蝦腦. 蝦仁 & 蝦籽; 秋天一定要吃到當季肥美ㄉ "蝦蟹麵" ㄚ; 寒冷ㄉ冬天則可以來一碗進補ㄉ "羊肉麵".


不變ㄉ是搭配ㄉ那碗陽春麵, 變ㄉ是客人依照自己ㄉ喜好所點ㄉ各式澆頭. 第一次吃怕吃到有腥味ㄉ河海鮮, 決定還是照喜好ㄉ口味隨便點.


 


超級清淡ㄉ花菇麵筋麵, ¥16/份



 


蝦爆鱔麵ㄉ澆頭~ 鱔魚片是先炸過後再以偏甜味ㄉ濃油赤醬調味, 搭配上ㄉ河蝦, 與我ㄇ習慣吃到紅豔豔ㄉ蝦仁感覺不太一樣, 光吃蝦仁味道略淡.



 


清清如水ㄉ蝦爆鱔麵 (¥32/份)ㄉ麵, 就是一碗陽春麵. 麵條細細ㄉ略有嚼勁, 感覺有點像蕎麥. 我怕湯頭味道太油太重, 沒把澆頭扮在麵裡面.



 


另外再點ㄉ開陽乾煸四季豆, 還不錯吃.



 


加點ㄉ醬爆豬肝也不錯吃, 不過感覺有點多點ㄌ, 因為... 跟蝦爆鱔看起來粉像ㄅ, 都是道地ㄉ濃油赤醬ㄉ煮法, ㄎㄎ!




我原先以為, 吃當地ㄉ店當地ㄉ麵食應該更實惠些, 不過好像並不然, 這裡ㄉ麵食價位並不比味千拉麵ㄉ便宜, ㄎㄎ! 不過其實不管怎ㄇ烹煮, 東西好吃才是最重要滴, 旅遊有某一ㄍ部分粉重要, 就是要好好ㄉ常試當地ㄉ地道ㄉ食物, 這也是旅行ㄉ意義之一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