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廉大帝紀念教堂就坐落在市中心. 柏林人決定保留摧毀於1943戰火下ㄉ舊教堂, 而在遺蹟兩旁蓋起八角形ㄉ新教堂&鐘樓. btw, 原來ㄉ教堂是威廉大帝二世建造來紀念他ㄉ爺爺-德意志首位皇帝~威廉大帝一世滴...




 


蘇維埃戰爭紀念碑


紀念在二次大戰歐洲最後一場戰役--柏林戰役中, 陣亡ㄉ4000多名蘇聯士兵, 陵墓也在這座公園內. 紀念碑兩旁展示ㄉ,就是1945蘇聯軍第一&第二部開入柏林ㄉ坦克車.




 


德國國防總部--華爾奇麗雅行動ㄉ真實發生地


在二次大戰時期, 這裡曾經是德國ㄉ軍情指揮總部. 不起眼ㄉ大門裡於1944/7/20發生軍官密謀刺殺希特勒ㄉ壯烈史





當然爾並沒有成功, Stauffenberg等人後來就在這裡被處決...


"若我成功了,他們會說我背叛德國; 若我失敗了,我會對不起我的良心"~Stauffenberg最後對妻子講的一段話~ 這段史實被拍成ㄌ電影, 由Tom Crus飾演 Stauffenberg, 在我ㄇ回國後就在台灣上映...



 


暮色中ㄉ勝利女神-維多利亞雕像~


紀念19世紀與丹麥&法國ㄉ兩場勝仗. 這裡有瞭望台可以登高望遠



 


不知道為什麼, 剛看到這片大大小小ㄉ水泥塊組成ㄉ區域時, 沒來由ㄉ感到悲傷...


這裡是2005年才落成ㄉ "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 4.7英畝ㄉ土地上堆疊2711塊大小不一ㄉ混凝土石塊, 上面刻印ㄌ屠殺紀念館中已知受害ㄉ猶太人姓名. 它不是墓碑, 但讓人感覺更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