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大帝紀念教堂就坐落在市中心. 柏林人決定保留摧毀於1943戰火下ㄉ舊教堂, 而在遺蹟兩旁蓋起八角形ㄉ新教堂&鐘樓. btw, 原來ㄉ教堂是威廉大帝二世建造來紀念他ㄉ爺爺-德意志首位皇帝~威廉大帝一世滴...




 


蘇維埃戰爭紀念碑


紀念在二次大戰歐洲最後一場戰役--柏林戰役中, 陣亡ㄉ4000多名蘇聯士兵, 陵墓也在這座公園內. 紀念碑兩旁展示ㄉ,就是1945蘇聯軍第一&第二部開入柏林ㄉ坦克車.




 


德國國防總部--華爾奇麗雅行動ㄉ真實發生地


在二次大戰時期, 這裡曾經是德國ㄉ軍情指揮總部. 不起眼ㄉ大門裡於1944/7/20發生軍官密謀刺殺希特勒ㄉ壯烈史





當然爾並沒有成功, Stauffenberg等人後來就在這裡被處決...


"若我成功了,他們會說我背叛德國; 若我失敗了,我會對不起我的良心"~Stauffenberg最後對妻子講的一段話~ 這段史實被拍成ㄌ電影, 由Tom Crus飾演 Stauffenberg, 在我ㄇ回國後就在台灣上映...



 


暮色中ㄉ勝利女神-維多利亞雕像~


紀念19世紀與丹麥&法國ㄉ兩場勝仗. 這裡有瞭望台可以登高望遠



 


不知道為什麼, 剛看到這片大大小小ㄉ水泥塊組成ㄉ區域時, 沒來由ㄉ感到悲傷...


這裡是2005年才落成ㄉ "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 4.7英畝ㄉ土地上堆疊2711塊大小不一ㄉ混凝土石塊, 上面刻印ㄌ屠殺紀念館中已知受害ㄉ猶太人姓名. 它不是墓碑, 但讓人感覺更悲傷...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柏林圍牆在哪裡?


歷史小老師如是說: 德國在二戰戰敗後被一分為二, 柏林即使在全在德東範圍, 但因為首都ㄉ重要地位也被分割為二. 政經體制ㄉ不同造成東西德貧富懸殊, 為防止東德人逃亡至西柏林, 東德蓋起ㄌ"反法西斯防衛牆(Antifaschistischer Schutzwall)", 也就是赫赫有名ㄉ"柏林圍牆".


能想像長155KM高3-4M以鐵絲網將西柏林整ㄍ圈住ㄉ柏林圍牆在1961/11/20一夜之間就蓋好ㄌ嗎? 一夜之間就得被迫跟家人分隔在牆ㄉ兩邊, 不知何時能相見?


這座圍牆見證ㄌ東西德ㄉ分分合合.


1989/11/9東德政府擬解除人民旅行ㄉ限制, 卻被誤解為將開放柏林圍牆, 數以萬計ㄉ東德人走上街頭, 柏林圍牆一夜之間倒塌. 1990年東西德完成統一.


在柏林圍牆倒塌即將屆滿20周年ㄉ2009,  我ㄇ在柏林城中尋找殘存ㄉ遺跡, 一起見證這段歷史.



這ㄍ標示牌就是柏林圍牆


這兩道磚塊,也是柏林圍牆ㄉ一部份.  



西柏林被圈在柏林圍牆中,後來又歷經蘇聯ㄉ"柏林封鎖", 真ㄉ就成一座自由ㄉ孤島, 僅靠空投獲得物資...



逃亡事件在1961-1989間不斷發生, 挖地道. 翻牆. 游泳...失敗ㄉ人受傷,甚或被處決. 最後一ㄍ想逃亡卻被抓ㄉ人,就在圍牆倒塌前三ㄍ月前被槍決ㄉ...


最有名ㄉ塗鴉應該就是布里茲涅夫(前蘇聯總書記)與何內克(東德共黨主席)ㄉ擁吻ㄅ! 這是真人真事, 妮可以對照右邊ㄉ照片.  下圖畫ㄌ當時被包圍起來ㄉ布蘭登堡大門 & 圍牆ㄉ範圍.


別踹啦~圍牆早就拆啦!!



CRY FREEDOM--他ㄇ以前也是醬看著自由ㄉ另一邊ㄇ?


對照冷戰時期ㄉ悲情歷史, 目前保留下來ㄉ圍牆遺跡為德國賺進不少觀光財, 甚至在今年10月, 德國送ㄌ重達一噸ㄉ圍牆遺跡給台灣, 未來我ㄇ也將在台灣看到柏林圍牆ㄉ遺跡...(http://www.patw.org.tw/patw/read.php/465.htm)


寫在柏林圍牆倒塌20周年...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erlin~妮對柏林ㄉ印象是甚麼? 推倒ㄉ柏林圍牆? 金熊獎ㄉ柏林影展? 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當ㄌ幾百年市徽ㄉ柏林熊? 猶太人集中營? 還是刺殺希特勒ㄉ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



從柏林ZOO為起點開始認識柏林, 大名鼎鼎ㄉ小北極熊努特Knut就在這兒啦! 等待與導遊會合



超口愛ㄉ小姐妹有ㄍ更超口愛ㄉ媽咪, 特地請女兒s擺好pose讓我ㄇ拍拍 (^o^)b


我ㄇ也來拍拍^_^



柏林愛樂廳,橘黃色ㄉ多角形像ㄍ帳篷



工藝博物館就在愛樂廳旁, 被建築師戲謔設計大失敗~離大馬路太遠,難吸引人參觀



國會大廈,大家排對想看啥ㄋ? 謎底應該是淺藍色箭頭ㄉ地方啦!


借網友ㄉ照片給大家看看國會大廈尚無緣看到ㄉ玻璃蒼穹~



國會大廈前ㄉ紀念碑不悲情, 刻畫每屆議員ㄉ名字&生年, 造型粉特殊!




柏林為何會跟熊扯上關係? 有一說是柏林古時候產熊, 另一說~柏林就是斯拉夫語-小熊barleinㄉ諧音 (沒記錯ㄉ話,瑞士伯恩(Bern)也是ㄍ以熊為名ㄉ首都.


不管怎樣,小熊擔任柏林市徽ㄉ任務應該也好久嚕...總算抓到一隻柏林熊啦~我在Hilton Berlin前耍寶



紅色市政廳~真ㄉ不要多想,這座建於1861-1869ㄉ仿文藝復興建築之所以命名為紅色市政廳,純粹只是因為大量使用紅磚建造ㄉ外觀, 而非曾經歷赤色統治ㄉ政治背景


柏林電視塔



布蘭登大門位於菩提樹下大道ㄉ盡頭, 這裡也就是巴黎廣場. 醬跟他們拍照需要1歐.



Hotel Adlon就在布蘭登大門旁邊-就是Michael Jackson單手勾著嬰孩在陽台上搖晃ㄉ那間飯店. 但他有名不光因為這ㄍ新聞,1907年蓋好後成為柏林最豪華ㄉ飯店,毀於二戰,後來在1997重建完成.

 每ㄍ廣場一定要有ㄉ觀光馬車


BENZ MUSEUM in BERLIN..


應該說,德國是愛車&愛飆車者ㄉ天堂, 完全沒有速限ㄉ高速公路&滿街跑ㄉ雙B車.




100萬歐元ㄉ法拉利就停在櫥窗裡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換工作--在金融風暴發生之際, 我ㄇ盡責ㄉ貓咪保母今年過年也要出去玩耍--擔心家裡兩ㄍ小朋友... 猶豫ㄌ許久, 過年行程拖到最後一刻才請小牛幫忙敲定. 受限於請假因素, 總是只能在團費最貴ㄉ時候出境, 只能安慰自己, 至少過年還可以趴趴走~~ 荷包大失血 回家後再繼續給他努力用力ㄉ賺回來唄!!


05年參加華友ㄉ德瑞風華時意外喜歡上德國, 既定印象中ㄉ德國人總是精準而正經八百, 但羅曼蒂克大道上每ㄍ可愛ㄉ大城小鎮, 彩色ㄉ木質骨架屋像走在童話中讓人驚艷. 德國東邊會有甚麼樣ㄉ風景讓人好奇. 這次行程(在帝國ㄉ深處~德東奧捷 http://www.mitravel.com.tw/html/acf/acf12-2007.htm )因為班機ㄉ關係, 除了捷克.奧地利, 我ㄇ也將造訪東德包括:柏林.波茲坦&德勒斯登ㄛ~這些曾經出現在歷史課本上ㄉ地名ㄋ, 意外ㄉ小開心喔~~



桃園赤鱲角蘇黎世,我ㄇ在這裡轉機準備前往柏林. 意外發現打折後Longchamp摺疊包ㄉ價錢比台北更平易近人喔!是季末出清ㄉ關係ㄇ??


 


 蘇黎世前往柏林途中--美麗ㄉ日出


 瑞航上ㄉ簡單早餐, 牛角真是好吃^_^


起床開始耍寶



灰色ㄉ天空--柏林初印象



柏林有2個國際1個國內,共三個機場!團員中可愛ㄉ蜜月小夫妻就是在這兒跟我ㄇ會合, 但是跑錯機場啦~我ㄇ降落ㄉ這ㄍ機場是泰戈爾機場. 



酷~綠茶口味可樂,要價2歐, 後來都沒發現啦!



是有heaterㄉ椅子ㄇ?



整條路上都是賓士小白,德國真ㄉ到ㄌ!!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