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日不落-- 涅瓦河遊船@北方威尼斯~聖彼得堡


 


因為有 42 座島嶼, 93 條天然河流與人工運河交錯組成, 並靠著 700 多座大大小小ㄉ橋梁聯繫, 所以聖彼得堡素有 "北方威尼斯"  ㄉ美稱.


既然比美威尼斯, 那悠閒ㄉ遊船活動當然是不可少ㄉ.


還是一ㄍ天氣超好ㄉ下午, 我ㄇ準備搭上汽船倘佯在聖彼得堡ㄉ河道. 比起在威尼斯坐鞏都拉, 有人說聖彼得堡ㄉ遊船 "大器" 多ㄌ, 河道寬多ㄌ, 船隻大多ㄌ. 雖然都是船行在運河上, 但畢竟不同ㄉ風景還是有不同ㄉ感觸, 要問我喜歡哪一種, 或許義大利ㄉ情調真ㄉ太浪漫, 所以我還是喜歡小小ㄉ扁舟多一些 (笑)... 青菜蘿蔔, 個人喜好不同罷ㄌ! ^_^



 


比起俄羅斯其他城市, 聖彼得堡算是最最西化最歐洲味道ㄉ一個ㄌ.



 


從窄窄ㄉ拱橋下穿過, 這裡有點威尼斯ㄉfu.



 


Mind your Head!!


每ㄍ橋墩上都有一ㄍ數字標示, 代表橋身ㄉ高度, 比如這ㄍ小橋只有 2.5 公尺, 所以搭觀光船穿過橋下時導遊一定會特別小心提醒, 可別撞到頭啦! 畢竟聖彼得堡有幾百座橋梁, 但妮ㄉ頭只有一ㄍ, 呵呵!



 


船開到涅瓦河上就沒有撞頭ㄉ困擾啦! 比如聖三一橋就有 5.9 公尺高, 想要撞到頭粉難唄!!


BTW, 三一橋 (Trinity Bridge) 可是與巴黎ㄉ艾菲爾鐵塔有些淵源, 1892 年當時舉行橋梁ㄉ設計比賽時, 總共有來自各地ㄉ知名設計師 16 位參與, 其中一位就是蓋ㄌ巴黎鐵塔ㄉ艾菲爾.



 


彼得大帝ㄉ夏宮其實不只一ㄍ, 除ㄌ芬蘭灣上仿照凡爾賽蓋ㄉ那坐金碧輝煌ㄉ彼得夏宮外, 河畔這ㄍ小小ㄉ屋子也是.


依據Mook ㄉ介紹, 這棟簡樸ㄉ房舍, 可是聖彼得堡最早興建ㄉ石造房舍. 1710 年開始動工, 1714年完工. 粉難想像人高馬大身高超過 180 公分ㄉ彼得大帝, 其實粉喜歡待在這座小小ㄉ宅邸裡...



 


涅瓦河上, 距離彼得保羅要塞不算太遠ㄉ地方停泊ㄌ一艘古船, 目前已開放為展覽參觀所在, 陳列ㄌ彼得大帝沙皇時期ㄉ重要文物.



 



 


轉角又看見糖果屋般ㄉ滴血大教堂, 漂亮ㄉ外觀與名字真ㄉ粉衝突 (冏)...



 


非常傳統典型ㄉ俄羅斯甜點蛋糕, 是粉貼心ㄉ領隊特地幫生日ㄉ團員準備ㄉ, 不過吃起來還是有點... 太甜, 呵!



 


我喜歡這條河道旁悠閒ㄉ綠地公園.



 


遊船活動結束, 導遊安排在下船附近處ㄉ國營紀念品店讓我ㄇ晃晃採買. 這裡ㄉ俄羅斯娃娃算是比較精美不過價錢也比較貴, 所以大部分團員都沒在這裡 "下手", 呵! 比較下來最平價ㄉ瞎拼地應該是在接下來造訪ㄉ金環, 不過作工品質還是要自己多比較歐~



 


這ㄍ喵咪造型ㄉ俄羅斯娃娃有可愛ㄅ!



 


 


City tour @ 聖彼得堡


 


俄羅斯社會主義ㄉ開端-- 十月革命ㄉ序幕~ 阿芙羅巡洋艦 (Cruiser Aurora)


對俄羅斯ㄉ歷史並不熟悉不過十月革命應該是聽過ㄉ, 1917/11/7 (p.s.: 不過俄曆上其實是 10/25) 列寧以革命軍事委員會的名義在阿芙羅巡洋艦上向全國廣播, 所以這裡可稱作是: 俄國十月社會主義革命ㄉ序幕. 所謂 "十月革命一聲砲響" 就是從這裡發出ㄉ.


從 1948 年開始, 巡洋艦就永久ㄉ停留在涅瓦河畔, 作為 "十月革命" ㄉ紀念艦, 並成為聖彼得堡海軍博物館分館開放給遊客參觀.


ˊ


 


緊鄰阿芙羅巡洋艦ㄉ藍色建物則是: 海軍學院.



 


這裡ㄉ攤位賣不少軍事味道濃厚ㄉ紀念品.



 


在俄羅斯各地ㄉ觀光景點尤其是夏天, 隨處可見到拍婚紗照ㄉ新人, & 年紀輕ㄉ年紀大一點ㄉ都有, 因為俄羅斯ㄉ超高離婚率也是世界知名ㄉ, 可能是結婚一年不到就離婚ㄉ粉多, 所以再繼續努力結婚ㄉ新人也不少ㄅ, 呵~ : p



 


尼古拉斯一世為女兒蓋ㄉ... 馬屁宮~


在聖彼得堡看ㄉ到ㄉ雕像大部分都是彼得大帝, 不過聖以薩克廣場上ㄉ並不是, 他是尼古拉斯一世. 而照片左邊咖啡色建築物, 是當地ㄉ一家高檔五星級飯店.



 



 


而馬屁股後方ㄉ建築, 則是尼古拉斯一世送給女兒瑪莉亞公主ㄉ成年禮物-- 瑪麗亞宮 (Marinsky Dvorets). 不過聽說因為瑪麗亞公主一打開窗就會看到騎馬銅像ㄉ馬屁股, 所以並不喜歡住在這裡, 把這裡戲稱作: 馬屁宮, 呵! & 這裡目前已改作聖彼得堡ㄉ縣議會嚕~



 


聖彼得堡ㄉ "誠品" -- 書之屋


還不錯逛ㄉ書店裡同樣也有 cafe, 也算是聖彼得堡ㄉ誠品吧! 他ㄉ名字叫作: Cafe Singer, 好像就是縫紉機ㄉ那ㄍ... 勝家.



 


聖彼得堡現代文化博物館前ㄉ雕像, 則是俄羅斯ㄉ著名詩人-- 普希金.



 


不過感覺上, 穿著清涼太悠閒在這裡散步ㄉ這對情侶, 才是廣場上ㄉ焦點所在,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