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小旅行-- 廈門小吃呷透透之另一篇


 


趁著最後又走回廈門ㄉ一天時間, 想要把清單上ㄉ廈門推薦小吃再一網打盡, 好像有點貪心... : p


網路上搜到ㄉ必吃廈門美食, 好像應該要參考在地人寫ㄉ比較有參考價值, 不過 google ㄌ幾篇會發現, 大陸網友推薦ㄉ有不少是飄洋過海, 標榜正港台灣人賣ㄉ. 哈! 因為地緣關係廈門可以找到ㄉ所謂台灣知名小吃真ㄉ有夠多-- 相對於大陸其他城市, 對於其他省份來這裡國旅ㄉ遊客而言, 這的確是真ㄉ (從出來乍到就去造訪ㄉ "台灣一條街" 就知道  http://tw.myblog.yahoo.com/jw!_NjgRSWeGRmFk31s28VZ/article?mid=8299 ), 也是ㄍ好選擇. 不過我ㄇ可來自寶島台灣ㄋ, 當然還是要找到道地ㄉ廈門味道才是王道!


 


百成大同鴨肉粥大同總店


廈門市思明區大同路 128~ 130  號



 


除ㄌ沙茶麵, 鴨肉粥也是這次列在必吃清單裡ㄉ一項. 因為怕沒吃到, 前一天在鷺江賓館喝晚茶時還特地點一碗嘗鮮, 後來我ㄇ還是按圖索驥找到ㄌ這ㄍ有好幾家分店ㄉ鴨肉粥老店.


點法跟鷺江ㄉ自然不一樣, 有像吃沙茶麵一樣, 除ㄌ點一碗店家已經事先熬好ㄉ鴨肉粥外, 想加什麼依照自己ㄉ喜好直接在這裡比畫, 然後老闆娘就會幫妮把配料剪小再端上桌.



 


鴨粥 RMB 3/碗, 熬ㄉ雖然沒有廣東粥軟爛, 不過跟台灣吃到ㄉ傳統鹹粥口感差不多, 湯頭不錯. 吃鴨肉粥沒加鴨肉好像說不過去-- 這是老闆娘推薦ㄉ, 其他ㄉ我ㄇ就照自己喜歡ㄉ隨便加嚕! 鴨血好像粉愛出現, 沙茶麵有, 鴨肉粥這裡也有.



 


我ㄇ點ㄉ種類不算太多, 大約 RMB 12~3 左右. 熱呼呼ㄉ, 其實還真ㄉ不錯吃. ^__^



 


比哥雞排~ 來一份有台灣味ㄉ鹽酥雞ㄅ!


純粹是私心因為某人到福州出差太多次, 因為太想念台灣ㄉ炸雞排吃ㄌ這家好幾次, 所以在廈門也發現分店時, 我ㄇ決定買一份來吃吃看到底有好吃咩~ ^__^"



 


廈門這裡找ㄉ到許多強調真ㄉ是台灣人口味ㄉ雞排店, 不過價位自然不比台灣低, 味道嘗起來相差不遠, 只是少ㄌ一味應該要放下去提香ㄉ炸九層塔. 我以為醬ㄉ香料植物應該在華人料理界稀鬆平常找ㄉ到ㄉ, 不過據某人ㄉ說法, 他在福州並不是每次 or 每攤都吃ㄉ到加ㄌ九層塔ㄉ炸物, 原因是這ㄍ小東西是從外地運進福州而不是當地種植ㄉ, 所以就會有缺貨ㄉ時候. 聽起來有點鮮...



 


莫名其妙在廈門吃ㄉ小龍湯包


然後有一餐也不知道怎ㄇ鬼打牆ㄉ忽然想吃小籠湯包, 所以晃進ㄌ好像也是連鎖ㄉ這家店. 豬心湯麵外加現蒸ㄉ小籠湯包, 只能說味道普普... 這一味好像還是要在台灣或是江蘇地區吃才吃ㄉ到美味... ^_^"



 


原以為會碰到論斤賣ㄉ湯包餃子店, 不過這家跟台灣一樣還是一份一份點餐ㄉ, 哈!



 


不怕苦ㄉ來喝喝看陳佳甜品廿四味苦茶


廈門市思明區鎮邦路 65 號


TEL: +86 592 210 7490



 


前幾天剛好在電視上看到美食大三通跑到廈門, 除ㄌ月華沙茶麵, 他也介紹ㄌ這裡ㄉ廿四味茶.


其實就是苦死人不償命ㄉ超退火苦茶啦, 廣東人常喝ㄉ退火涼茶, 而所謂廿四味自然是加ㄌ超過 20 種ㄉ青草藥, 不過每家配方還是大不相同ㄉ.



 


雖然廿四味茶是招牌, 但是我ㄇ吃不了苦, 所以點ㄌ一碗香瓜西米露.



 


另外再點ㄌ一份也是招牌ㄉ祕製龜苓膏, 茶壺內不是飲品而是蜂蜜. 龜苓膏味道有濃稠, 不過比起原為我還是不能吃苦ㄉ覺ㄉ加蜂蜜好吃, 呵!



 


天氣粉好, 不過我ㄇ的廈門小旅行也要告一段落. 因為想候補看看比較早ㄉ班機, 所以提早到東渡碼頭搭船去ㄌ.



 


從金門搭船到廈門時天色已晚, 不太確定碼頭附近ㄉ環境, 今天再看原來明信片裡美麗ㄉ海滄大橋離碼頭這ㄇ近, 昨天我ㄇ從漳州要要前往土樓時就跨過這座超長ㄉ橋.



 


一ㄍ小時ㄉ船程我ㄇ又從廈門回到金門嚕!



 


只是有些可惜金門都還沒來玩耍過ㄋ, 下次不要只經過, 再來趟金門ㄉ小旅行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