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小旅行-- 廈門四ㄍ晚上ㄉ落腳處


 


呼~ 短短五天ㄉ登鷺小旅行總算要寫到尾聲嚕~  (^_^)y 最後把這次ㄉ住宿整理一下.


 


Day ONE


鷺江賓館 (廈門市思明區鷺江道 54 號)


這次是從台灣訂小三通+住宿ㄉpackage, 搭配ㄉ旅館除ㄌ廈門市區, 還有鼓浪嶼ㄉ民宿可以選擇, 比如: 本身就是ㄍ歷史建築ㄉ林氏府. 小島上ㄉ民宿我ㄇ單獨訂ㄌ, 又, 考量我ㄇ準備玩耍ㄉ景點 & 交通便利性, 最後選擇離輪渡碼頭 & 中山路都超級近ㄉ鷺江賓館.



 


鷺江賓館是間有歷史ㄉ星級飯店, Lobby 非常雅致. 我喜歡在門口幫我ㄇ開門ㄉporter, 他ㄉ帽子就是活脫脫 porter 包ㄉ那ㄍlogo, 呵!



 


不知道是不是每間房間都是海景房, 因為不算太高ㄉ鷺江賓館其實就是ㄍ1/4 圓弧形狀面鷺江道ㄉ建築, 反正 package 上就是強調都會提供海景房. 是兩ㄍ大單人床ㄉ房型, 算是樸實ㄉ佈置. & 不只提供網路, 桌上直接 notebook 方便住宿ㄉ旅客上網, 算是挺友善方便ㄉ設施.



 


只不過, 為何大陸這邊ㄉ浴室總喜歡醬ㄉ裝置?? 浴室 & 房間要不就是透明ㄉ落地窗, 要不就是可以大辣辣打開ㄉ窗??  @_@



 


All you can drink, 小冰箱裡不只是礦泉水, 是所有ㄉ瓶裝飲料都是免費供應ㄉ, 包括ㄌ我在大陸最愛喝到ㄉ椰奶, 呵!



 


果然是五星級ㄉ旅館早餐提供ㄉ粉豐盛, 除ㄌㄧ般常吃到ㄉ西式餐點, 還有這ㄍ特色所謂ㄉ "農家三寶" (右上角) -- 紫芋頭+ 地瓜+ 玉米; & 連廈門當地ㄉ特色小吃-- 沙茶麵, 這裡也可以點ㄉ到, 可以依照自己ㄉ喜好選擇滿滿ㄉ青菜 & 豆皮, 丸子等澆頭料, waiter 會熱騰騰ㄉ幫妮現煮上一碗.



 


Location 真ㄉ還不錯, 隔壁就是超熱鬧必走ㄉ中山路, & 一開窗就可以看到美麗ㄉ鼓浪嶼, 走路到搭船ㄉ輪渡約 5 min.



 


Day TWO


幸福天空咖啡旅館 (廈門市思明區鼓浪嶼泉州路 95 號)


因為同行夥伴中有人不愛太有年代ㄉ老房子, 所以在小島上下榻ㄉㄧ晚我ㄇ就自己 booking 其他民宿-- 幸福天空咖啡旅館. 在這ㄍ到哪都只能靠雙腳ㄉ鼓浪嶼, 優先考量ㄉ住宿選擇方式就是不要走太久, 哈!


依據介紹這裡離碼頭走路約五分鐘可以到,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ㄇ搞不清楚一直在找路, 感覺上不只走五分鐘, 呵!



 


房間依照大小有不同ㄉ收費, 沒記錯ㄉ話我ㄇ住ㄉ2F 這間, 周末ㄉ收費是 RMB 420/晚. 二樓是從戶外ㄉ樓梯進出ㄉ, 所以登機箱必須自己提上去, & 隔天剛好又碰上下雨, 所以進出比較不那ㄇ便利, 需要撐傘, 哈!



 


房間有ㄍ不算小ㄉ陽台, 可惜我ㄇ住宿那天溼答答ㄉ, 所以完全沒有好好利用到可以乘涼ㄉ這裡.



 


從陽台上就可以看到鼓浪嶼必造訪景點-- 日光岩, 就在照片ㄉ左上角方向.



 


早餐提供ㄉ非常簡便, 就是一塊海綿蛋糕 & 我覺ㄉ應該是沖泡ㄉ熱牛奶, 感覺過於簡單ㄌㄧ些..., 直接在房內享用.



 


1F 庭院也是ㄍ特色 cafe.



本來想在鼓浪嶼住上一晚是希望能夠感受到遊客散去後ㄉ夜晚, 小島上不一樣ㄉ寧靜,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周末來, 又或許住宿ㄉ地方還是太熱鬧ㄌ, 還是我ㄇ看ㄌ介紹想像ㄉ太美好?? 哈!


我想鼓浪嶼應該還是有寧靜ㄉ角落, 只是可能要更往島裡面找住宿, 地理位置 & 寧靜悠閒好像無法兩全其美. 民宿ㄉ設施畢竟還是和旅館有差, 如果沒有一定要體驗特色民宿住在島上, 其實選擇住輪渡附近ㄉ商務酒店再搭船過來鼓浪嶼玩耍, 就是不錯ㄉ選擇, 就算加上兩趟ㄉ來回船資, 性價比還是會比較高.


 


Day THREE & FOUR


廈門畢思特酒店 (廈門市思明區思明西路南中廣場)


還是選擇輪渡 & 中山路鬧區附近ㄉ商務酒店-- 畢思特. 我ㄇ原先預定ㄉ應該是標準房, RMB 375/晚. 不過應該是酒店忙中有錯, 少保留ㄌㄧㄍ房間, 所以後來幫我ㄇ免費升等到行政大床房, 看這ㄍ床真ㄉ有大吧, 有 2.4 公尺寬, 呵!



 


果然又是全透明ㄉ浴室設備, 還好有簾子可以遮蔽, 哈!



 


交通 & 房間大小都還不錯, 如果要挑剔唯一ㄉ就是這ㄍ美中不足ㄉ早餐吧! 也是 buffet 方式提供, 但是... 怎ㄉ就是找不到想吃的說,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