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緩慢,台東-- 蘭調節奏~到月光小棧吹吹風



月光小棧感覺有點神祕.


她位在都蘭山腰上, 從台11 線上由南往北騎, 在 146.5 km 處要向左彎進產業道路, 循著都蘭遺址ㄉ路標, 在蜿蜒ㄉ小路慢慢爬坡, 不會迷路, 但是要騎上一會ㄦ才會到達.



 


爬上階梯後映入眼簾ㄉ, 是這一棟日式味道ㄉ兩層樓建築. 這裡原來曾是都蘭林場ㄉ行政中心, 土銀ㄉ都蘭招待所, 後來轉交通部觀光局由東管處代管, 然後因為 "月光下, 我記得" 這部電影在這裡拍攝, 當時ㄉ電影場景仍被保留下來, 成為我ㄇ現在看到ㄉ, 美麗ㄉ月光小棧.




 


雖然位在山腰上, 但面海ㄉ視野真是超級好, 仍然是我ㄇ一整天都看ㄉ到ㄉ綠島以及無敵海景, 當然, 剛剛活動ㄉ都蘭村落, 也在我ㄇㄉ視線範圍裡.




月光下ㄉ女妖藝廊


1 F 門口貼ㄉ圖案, 好可愛. 因為室內都是木質地板, 所以入內必須拖鞋.


這裡是 "女妖藝廊", 由都蘭山下 10 幾位女性創作者發起ㄉ團體, 她ㄇ認養ㄌ月光小棧, 也在這裡展示豐富ㄉ創作品.


裡面ㄉ畫作或是創作品不能拍照, 但是值ㄉ細細品味欣賞. 




入門處ㄉ這ㄍ東海岸地圖我喜歡.




而1F 面海ㄉ兩張桌椅, 應該算是 "月光咖啡" 最無敵ㄉVIP 座位. 只是現在還有客人在, 決定等待ㄉ時間先往 2F 參觀先. 




月光下, 我記得


因為電影, 讓更多人知道這ㄍ有點隱密ㄉ私房景點. 而電影拍完, 當時ㄉ拍攝場景仍被繼續保留下來.


2003 年, 林正盛導演相中這裡座山面海ㄉ美景, 在這裡拍攝 "月光下, 我記得", 這部電影在2004 年也在第41 屆金馬獎獲獎, 飾演媽媽ㄉ楊貴媚榮獲女主角獎, 而導演也得到最佳改編劇本獎ㄉ肯定.


 


雖然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不過保留下來ㄉ布置粉有味道, 特別用泛黃色調拍拍看. 回台北應該要找出來看看ㄉ.



 



 



 



 




 我ㄇ就是想等待這兩ㄍ臨窗ㄉ座位喝咖啡ㄉ... ^_^



 


 月光咖啡就在隔壁.



 


月光咖啡粉有味道ㄉ藍色吧台.


只有看起來酷酷但是粉有味道ㄉ一位小姐在服務. 趁著她仍忙碌ㄉ時間, 先往裡面晃晃去.



 


再往裡面ㄉ小房間裡, 展售ㄌ許多文創小物, 可以逛逛.



 


反美麗灣ㄉ旗幟, 應該指ㄉ是稍早經過, 杉原海水浴場附近那一大片度假村ㄅ... 我是遊客, 我還是希望美麗ㄉ自然景致可以被毫無破壞ㄉ保存下來, 畢竟毀損後, 就回不去ㄌ捏...



 


我喜歡這扇八角窗戶.



 


飲料ㄉ種類還不少, 倒是吃ㄉ不多, 可能是人手ㄉ關係...


月光小棧這裡其實算是獨立運作ㄉ, 有機會來造訪, 不妨點杯飲料坐坐, 歇歇腿看風景, 順便也支持她ㄇ一下. ^_^



 


因為只有一ㄍ人在忙碌, 所以飲料上ㄉ不是粉快, 不過好味道值得等待. ^__^


我ㄇ點ㄉ冷 & 熱ㄉ拿鐵 & 熱呼呼ㄉ月光奶茶, 都還不錯喝.



 


坐在這ㄍ位子可以看到ㄉ無敵風景, 其實真ㄉ粉值得花一些些時間在這裡發呆一下. 看看山, 看看海, 看看綠島, 享受暖銷之外ㄉ片刻寧靜.  



 


月光小棧在這裡: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 420號之8 (台11 線 146.5 km 處沿著都蘭遺跡 or 月光小棧ㄉ路標走)


TEL: (089) 503-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