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台北麵食好味~ 巧虎麵館


 


好熱ㄉ天啊, 今天ㄉ行程是晃到中正紀念堂看 "魔幻達利". 每次在中正廟附近遊蕩, 總喜歡到杭州南路吃小籠湯包墊墊肚子. 不過因為過兩天已經跟好友約去吃鼎泰豐, 所以用餐計畫需要變更. 因為地緣關係, 中正區這一帶一直是麵食ㄉ大本營, 忽然想到搬來愛國東路好一陣子ㄉ巧虎麵館, 是嚕! 就是它ㄌ!! ^___^



 


因為才 11 點多店家剛開門, 所以人客還不算多, 不過從桌上ㄉ菜單可看出, 其實不少熟門熟路ㄉ常客老早就預約ㄌ座位.


菜色種類其實並不算太多, 可以點麵食, 也可以點幾道家常吃合菜. 倒是在不多ㄉ種類中發現餐廳賣ㄉ風味還真不少, 除ㄌ招牌ㄉ川味, 因為搬來中正紀念堂附近又添加ㄌ江浙味; 還有客家小炒, & 港味ㄉ廣炒飯 & 乾炒牛河, ㄎ! 賣哪種菜色其實不重要, 好吃才是王道. 因為只有兩ㄍ人用餐, 所以今天還是吃麵食先.



 


巧虎麵-- 就是加ㄌ獨家特調紅油ㄉ四川擔擔麵


既然叫巧虎麵應該也算是招牌之一ㄅ, 一端上桌紅艷艷ㄉ本來以為會粉辣, 不過其實還好. 有辣辣ㄉ香氣但不會太辣也不會太麻, 拌上香氣十足ㄉ麻醬, 吃起來跟擔擔麵其實有像.



 


清爽ㄉ骨仔肉湯


湯頭ㄉ芹菜味十足, 灑ㄌ不少薑絲, 應該只是為ㄌ骨仔肉ㄉ去腥提味擺上去ㄉ, 所以湯頭ㄉ薑味並不重. 肉片ㄉ份量十足, 是軟軟不柴ㄉ口感, 跟濃郁ㄉ巧虎麵有搭.



 


上海雞湯麵


本來在想到底要不要點ㄍ店招牌ㄉ麻辣燙麵嘗嘗鮮, 不過在中正區, 好像應該要點ㄍ江浙味才有搭, 所以決定點ㄍ感覺要煨煮好陣子ㄉ雞湯麵吃吃看先.


上桌時有點小驚到, 因為麵碗ㄉ個頭還真不小, 隔壁桌吃合菜ㄉ人客還特地轉過來看ㄌ一下.


就是典型燉到濃稠白色ㄉ湯頭, 還粉豪邁ㄉ放ㄌ一隻滷雞腿. 在湯頭裡添加風味ㄉ是略醃漬過ㄉ雪菜百頁.


基本上麵食ㄉ價位都還算親民, 最貴ㄉ一客也是 "幾霸摳", 兩ㄍ人用餐也可以粉好點餐.


我問ㄌ常出差上海蘇州ㄉ老爺一ㄍ蠢問題... 在那邊有吃到過這道咩? 類似ㄉ有他說, 不過上海ㄉ麵館是不可能在自己ㄉ菜單上又冠上 "上海xx" 唄~ 哈! XD... 也對, 在台北我也不可能吃到什麼冠上 "台北" ㄉ特色菜ㄚ!



 


是芋泥包鴨肉ㄉ "香酥芋泥鴨"


本來想點ㄍ有人推薦過ㄉ西芹炒牛肚吃吃看, 不過菜單上竟然已經看不到這一道ㄌ.


隨口問店家說, "香酥芋泥鴨" 一定要預定才吃ㄉ到咩? 除ㄌ這道, 砂鍋魚頭 &  酸菜白肉鍋也是菜單上標示需要預定ㄉ "手路菜".


沒想到竟然有ㄟ... 店家說那就點ㄍ "六塊" ㄉ小份ㄉ吧....


之前吃過ㄉ香酥芋泥鴨好像是鴨肚子裡賽滿芋頭ㄉ料理方式, 所以店員說小份ㄉ是 "六塊", 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一上桌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裡ㄉ烹調方式不一樣, 是把去骨ㄉ鴨肉包裹在芋泥, 塑成方塊後油炸.


芋泥鬆軟ㄉ口感非常ㄉ有芋頭味, 第一口並沒有咬到鴨肉. 一上桌時店員說: 要趁熱吃ㄡ~ 不過剛炸起來咬下去, 還真是...燙口, 要小心點吃ㄡ!


小份ㄉ有 6 塊, NT 300; 大份ㄉ則有12 塊. 還不錯吃, 我ㄇ兩ㄍ人沒有那ㄇ會吃, 後來還是把吃不下ㄉ 3 塊給打包回家ㄌ.



 


下次還要來嘗試看看招牌麵~ 麻辣燙麵嚕!


 


如果剛好來看達利展, 可以順道在這裡吃吃飯嚕!


要吃這裡找:



 


巧虎麵館


台北市愛國東路 90 號


TEL: (02) 3322-5289


 


店家離大孝門粉近, 就在門對面馬路上. 吃飽飯, 從這裡慢慢踱去展覽場.



 


達利ㄉ招牌鬍子真ㄉ粉搶鏡頭, 不過展覽照片中ㄉ達利ㄉ眼神, 更搶戲ㄉ有神. 天才跟狂人, 真ㄉ粉容易畫上等號.


可能是剛放暑假, 今天參觀ㄉ人真不少. 算是粉不錯粉有看頭ㄉ展覽.



 


最 "達利" ㄉ作品應該就屬這ㄍ軟化ㄉ時鐘ㄌ. 我ㄇ後來也買ㄌ一ㄍ這ㄍ造型時鐘作紀念. 老爺說, 比起繪畫, 他更喜歡達利ㄉ雕塑. 我比較好奇ㄉ是, 畫家狂放ㄉ筆觸背後, 超級豐富ㄉ想像力從哪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