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迷路ㄉ意外收穫~九龍茶水灘



其實, 今天最原始是想找去北藝大ㄉ寶來納ㄉ, 結果方向感失靈症狀又發生, 不小心在某ㄍ轉彎處走錯, 然後就不小心拐到ㄌ竹圍附近, 冏... 日頭赤艷艷, 不想往回走, 決定將錯就錯在這裡覓食.


對於竹圍, 其實跟它一點都不熟. 只是因為出發前今天有人忽然脫口說想喝一口鴛鴦奶茶, 又不小心恰巧在 Hi Life 門口看到招牌, 所以決定爬上2F 冒險一下.



 


老實說店門一打開時, 其實有點冒小汗... 除ㄌ我ㄇ, 餐廳裡只有一桌客人正在用餐... =_=


不過老闆非常親切ㄉ招呼, 聽起來還是香港口音, ( 所以應該是OKㄉ吧? ㄎ! ), 還是迅速ㄉ找位子坐下ㄌ.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 老闆 2 歲時曾跟爸媽來台灣做生意開委託行, 幾年後回香港, 在 10 幾 20 年前才又搬回台灣...


 


基本上茶餐廳點ㄉ到ㄉ, 飯麵粥河粉, 大部分都有.



 


雖然不像飲茶樓ㄉ點心, 應有盡有ㄉ款式, 但是基本款ㄉ港點這裡都點ㄉ到, 老闆算是粉誠懇, 連蒸飯類都是每道 NT 49.


忽然發現, 倒是東區茶餐廳常會點到ㄉ港式小食, 像是冰火菠蘿油或是公仔麵, 就沒有出現在這裡ㄉ菜單上.



 


在我ㄇ還在思考要吃啥好時, 老闆就粉熱心ㄉ招呼我ㄇ: 今天ㄉ煲湯煮ㄉ很好喔, 如果不嫌太熱可以盛來喝喝看ㄋ. 大部分茶餐廳ㄉ老火湯通常是單點, 再不就是給主餐加點ㄉ套餐價, 所以原本以為自助免費ㄉ湯品應該就是一般般. 不過, 從煲湯開始就有小驚喜.


不起眼顏色略深ㄉ湯, 舀起來才發現食材ㄉ深藏不露, 肉小排搭上蓮藕等熬煮, 還加ㄌ許多赤小豆, 就是粉適合溫度超高ㄉ今天可以喝ㄉ湯品. 老闆說台灣人煮湯鮮少加, 但是赤小豆是香港人煲湯時經常加入ㄉ食材.


這應該是雞高湯熬煮ㄉ, 並沒有看到熬煮湯頭ㄉ肉骨, 不過味道足而且並不油膩, 褐色ㄉ湯頭 & 清爽ㄉ味道應該來自蓮藕 & 赤小豆. 連喝ㄉ兩碗ㄋ!



 


對於陌生ㄉ茶餐廳, 我總喜歡點乾炒牛河試味道先. 大火快炒不用太久, 但是功夫有沒有到味粉快就可以確認.


牛河剛端上桌就覺ㄉ應該是OKㄌ, 賣相就不錯. 牛肉片夠嫩, 河粉不會軟爛, 有到味ㄉ味道.



 


有鍋巴ㄉ臘味瓦煲飯


老爺點ㄉ, 肝腸與臘腸因為熱熱ㄉ瓦鍋味道香噴噴, 有像石頭拌飯上桌時要努力攪拌先. 白飯澆淋ㄌ粉均勻ㄉ醬汁, 重點是有鍋巴, 吃起來有香.


我ㄇ比較常吃到ㄉ好像是一盅盅ㄉ蒸飯多, 老闆說, 瓦煲飯其實工序比較複雜, 其實是他自己也愛吃, 才不嫌麻煩ㄉ保留這道料理.



 


最後上桌ㄉ叉燒酥, 其實是冒著可能吃不完, 但還是想點來嘗味道ㄉ風險點ㄉ, 還好個頭不算大. 叉燒肉不肥, 搭上酥酥ㄉ派皮, 不錯吃.



 


茶餐廳必點ㄉ凍鴛鴦, 這裡ㄉ鴛鴦是咖啡味比奶茶味道重一些. 我ㄉ蜂蜜檸檬, 放ㄉ是大ㄉ黃色萊姆片, 蜂蜜水有消暑.


p.s.: 後來我ㄇ要走ㄉ時候, 老闆知道我ㄇ要去淡水晃蕩, 還貼心ㄉ幫我ㄇ續杯ㄌ蜂蜜水, 說邊玩邊喝剛剛好! 粉貼心!



 


吃到一半時餐廳裡只剩下我ㄇ兩ㄍ, 老闆就坐在旁邊跟我ㄇ閒聊.


粉巧ㄉ是, 前一桌客人和我ㄇ都是恰巧經過第一次來這邊吃ㄉ. 老闆說他其實來竹圍開店才一年多, 不過以前一直開ㄉ就是港式餐飲, 在這之前其實是在東區開店.


因為我ㄇ之前喜歡吃ㄉ那間茶餐廳貼ㄌ招租ㄉ紅紙, 所以好奇問ㄌ一下老闆原先ㄉ店名, 老闆就拿ㄌ這ㄍ獎牌給我ㄇ看~ 海南閣, 以前可是道地ㄉ港式瓦煲飯專賣店ㄋ.



 


老闆說, 其實以前開好幾間分店, 還在百貨公司ㄉ美食街設櫃. 不過美食街ㄉ包底制做起來有壓力, 想要輕鬆一點, 乾脆搬來這裡, 還把餐廳開在 2F. 除ㄌ專誠會來吃ㄉ老客戶, 都是住在附近ㄉ熟客多.


別看今天中午沒什麼客人其實周末假日晚上ㄉ生意都還不錯, 租金壓力沒那ㄇ高, 每ㄍ月ㄉ營收都粉穩定. 他說年紀長ㄌ所以想過ㄉ放鬆一些, 目前除ㄌ徐匯廣場ㄉ分店老婆在負責外, 他自己一ㄍ人就可以 handle 這間店ㄉ大大小小事.


想想老闆ㄉ動作果真利落, 其實菜色種類不少呢, 竟然一ㄍ人料裡就OK, 果然是經驗老道ㄉ大廚, 來自香港, 豁達開朗ㄉ老闆.


 


茶餐廳裡好像一定會出現ㄉ香港街景大圖輸出.



 


Congee, Rice, Noodle


想想這確實就像是一間會出現在香港街頭ㄉ粥飯麵店, 沒有什麼裝潢, 就是純吃飯ㄉ地方, 吸引客戶一再光顧ㄉ就是對味ㄉ那ㄍ味道.


我想我ㄇ粉有可能跟其他ㄉ老客戶一樣, 來淡水玩耍時特地繞進來填飽肚子, 希望下次再來可以再吃到不同ㄉ驚艷ㄉ味道嚕!


 


附上茶水灘ㄉ menu 供參:



 


就在民族路ㄉ Hi Life 樓上.



 


要吃這裡找嚕:


九龍茶水灘


淡水竹圍民族路 48 號 2F (竹圍站 1 號出口, 過馬路沿民族路走, 在右手邊)


TEL: (02) 2809-0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