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o, Italia~ 來超有氣質ㄉ文藝復興之都...大飽口福


 


應該有不少人尤其是老外, 不能理解為什麼享受美食前, 總要拿著相機拍不停, 不過... 味蕾ㄉ記憶也是旅行中粉重要ㄉ一部分ㄋ...  只是, 好像不應該在夜深ㄉ時候記錄美食, 有不顧一切想大吃消夜ㄉ衝動... XD


 


這次ㄉ旅程, 有一餐標榜米其林ㄉ美食.


米其林, 給我ㄉ第一印象應該就是用 "超精緻" 來形容, 美麗ㄉ擺盤, 常常用眼睛看不出來食材是什麼. 不過, 對於我自己第一次吃ㄉ印象實在深刻... 在南法ㄉ兩ㄎ星星晚餐, 被看不出來吃下去才知道是兔寶寶ㄉ那一道主菜給小嚇一下之後, 就沒有粉期待星星出現. 只能說我嘴巴不夠會吃美食... ^__^"


 


本來以為今天晚餐要走到哪裡去吃, 原來旅館ㄉ餐廳就是目的地, 米其林ㄉ推薦餐廳.


這是餐廳ㄉbar, 我喜歡他在文藝復興ㄉ老建築裡佈置出這溫暖ㄉ味道, 在美麗ㄉ圓拱頂上掛ㄌ五彩ㄉ燈.



 


拍鏡子桌面上映照天花板上ㄉ燈.



 



 


有想悠哉ㄉ喝掛ㄌ的 fu 嗎?



 


要進去餐廳前ㄉ這ㄍ角落, 擺設粉妙ㄉ裝置藝術, 放ㄌ好多老電器, 包括這幾ㄍ超厚實ㄉ老電視, 仔細一看才發現, 螢幕ㄉ黑白畫面裡有正經過ㄉ尼自己ㄉ身影, 跟這ㄍ古典ㄉ環境裡, 有跳 tone ㄉ小小衝突感.



 


原來, 這ㄍ有點跳 tone ㄉfu, 是要延續到餐廳裡ㄉ.


用餐區最亮ㄉ地方應該就是... 天花板ㄌ, 影片是投射在天花板上ㄉ布幕, 不停ㄉ播放, 跟餐廳所在ㄉ老建築相比, 這些 idea 顯ㄉ粉前衛, 讓我對主廚等下端出來會端出來ㄉ餐點, 開始有些小小ㄉ好奇...



 




 


左上角ㄉ這道前菜果然有我印象中ㄉ米其林調調, 還沒吃到之前猜不出來是什麼, ㄎ! 看起來雖然像是排餐但絕對不是, 我已經忘ㄌ是什麼食材, 不過口感有像薯泥混搭其他去製作ㄉ創意料理;


今天晚上出現ㄉ義大利麵點則是右下角ㄉ義式餃子, 番茄底ㄉ, 是厚厚札實ㄉ麵皮;


主菜是右上角照片ㄉ烤春雞搭配馬鈴薯;


總算吃到蘋果派ㄌ, 果然有點小小甜.



 


cin cin, 照台灣ㄉ時間, 今天可是西洋情人節哩!


我要補充我對米其林晚餐ㄉ第三印象: 都要吃粉久, 緩慢ㄉ出菜, 吃到有想睡覺ㄌ捏!! 晚安嚕~



 


 


難忘ㄉ翡冷翠國民美食-- Lampredotto


前一天晚餐前ㄉ空檔, 我ㄇ晃去超市補貨, 就經過這一攤ㄌ, 只是等下就要吃晚餐ㄌ, 所以只能忍住... 不過, 吃飽飯後大家就說, 明天一早要來這裡... 吃早餐.


我對老外ㄉ印像一直是不太吃內臟ㄉ, 所以之前看到網友大推中央市場ㄉ牛肚, 就對這道小吃非常期待. 托斯卡尼這裡盛產牛, 而牛肚因為相對便宜, 所以在以前這可是窮人家吃ㄉ菜, 而料理ㄉ方式就是將牛肚跟番茄 & 大量ㄉ蔬菜一起燉煮到QQ軟爛, 夾著烤熱ㄉ酥脆麵包, 就是一道吸引人ㄉ國民美食.


我ㄇ這次沒有時間走到中央市場還寫中文字ㄉ那一攤, 不過兩次經過這一小攤, 滷牛肚ㄉ味道真是誘人!



 


只能說老闆真ㄉ是訓練有素, 一看到我ㄇ一行人大陣仗ㄉ走過來, 不是先點餐, 而是先把滷透ㄉ粉紅色牛肚高舉起來, 讓大家拍照存證, 哈!



 


來這裡光顧ㄉ台灣人真ㄉ夠多, 想要吃辣, 跟老闆用中文說: 辣ㄉ, 他聽ㄉ懂!!


& 如果敢吃辣, 強烈建議一定要請老闆加辣, 粉好吃喔!



 


我ㄇ點ㄉ, 牛肚三明治.



 


另外, 也可以只點滷牛肚, 份量粉多, 兩ㄍ人一起吃, 綽綽有餘. (寫到這裡, 我真ㄉ... 餓ㄌ! XD)



 


豪氣ㄉ重量級ㄉ丁骨牛排


去義大利一定要吃牛排, 看過張國立ㄉ書ㄉ人, 對這句話一定粉有印象, 他指ㄉ就是, 大名鼎鼎ㄉ翡冷翠牛排~ 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而我ㄇ就要在所謂ㄉ百年皇宮餐廳裡, 大啖這一道豪氣ㄉ美食.


 


果然是皇宮ㄋ, 一進到餐廳 2F 就是金碧輝煌ㄉ金光閃閃.



 


餐廳特地將這一大塊ㄉ翡冷翠牛肉放在桌上, 並不像昂貴ㄉ和牛強調要均勻ㄉ油花分布, 相形之下是精瘦ㄉ. 這是托斯卡尼山區ㄉ白色牛種~ Chianina.


讓大家 "驗明正身" 後, 這一大盤就端到廚房去料理ㄌ, 不過我ㄇ等下吃到ㄉ不會是這一盤啦, 哪有這ㄇ快. 烹調ㄉ方式就是最簡單ㄉ炭烤. 



 


Erica 粉好奇我在拍啥, 其實是粉喜歡餐桌上, 隨意捲在水缸裡ㄉ白色鬱金香.



 


這裡ㄉ Toilet 也粉可愛, 如果下次有人跟我一樣找不到水龍頭, 記得在洗手台下方找找是否有腳踏板. ^_^



 



 


上菜嚕!


今天吃到ㄉ餃子跟昨天晚上ㄉ不太一樣, 是有點像可麗餅ㄉ薄薄餅皮, 裡面包ㄉ則是滿滿ㄉ cheese & 波菜泥, 沾著番茄 sause 還不錯吃.



Cin-Cin! 雖然是中午, 還是要來喝一下, 紅酒配紅肉咩!


 


香噴噴ㄉ牛肉端出來ㄌ, 不是一整塊端給我ㄇ吃ㄉ, 要由 waiter 先幫我ㄇ切好再裝盤.



 


呼呼~ 我ㄉ翡冷翠牛排上桌嚕! 好粉紅喔!! 在義大利吃肉, 餐廳一定會搭上大量ㄉ蔬菜平衡一下.


牛排並不會有太多ㄉ調味, 擠上萊姆, 灑些鹽, 簡單ㄉ味道就粉好吃.


不過, 怎ㄇ沒有 T bone 捏??



 


T bone 都在食量較大ㄉ男士ㄉ餐盤裡啦!!



 


續盤嚕~ 好不好吃, 看大家踴躍續盤ㄉ程度就可見一斑.



 


這裡ㄉ焦糖布丁, 這一趟旅程, 我對義大利ㄉ甜點印象最深刻ㄉ不是提拉米蘇, 而是這一道, 好吃喔!



 


下午ㄉ行程可是翡冷翠ㄉ重頭戲~ 烏菲茲美術館捏!! 一定要努力ㄉ聽, 用力ㄉ看ㄚ!! 來一杯 espresso 提神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