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o, Italia~ 威尼斯嘉年華--天使降臨ㄉ城市


 


開幕ㄉ星期六, 天氣是冷冽風大ㄉ. 今天一早起來甚至還碰上小小ㄉ一場雪, 其實有點擔心今天ㄉ重頭戲可能得取消ㄌ... 還好, 九點多天空變藍ㄌ, 看來我ㄇ今天有粉好ㄉ運氣可以看到 angel.



 


從聖馬可教堂前抬頭往鐘樓看, 恰恰看到工作人員正在試繩. 這ㄍ高度夠驚人, 而且經過昨天在鐘樓上體驗過極寒強風ㄉ威力, 即使在圍牆內人也被風吹ㄉ站不穩捏 >_<, 開始佩服扮演天使ㄉbella ㄉ好膽量ㄌ.



 


嘉年華ㄉ活動, 大部分都是從接近中午開始.


我ㄇ參觀道奇宮 (Palazzo Ducale) 時, 買ㄉ是 16歐 ㄉ聖馬可廣場聯票 (Musei Di Piazza San Marco), 其實連道奇宮可以參觀廣場周遭ㄉ四ㄍ博物館 (不過, 並不包括兩ㄍ超熱門景點: 我ㄇ已經爬上去登高望遠ㄉ"聖馬可鐘樓" & 我也粉想進去看看ㄉ"摩爾人鐘塔"). 當然不要浪費這張票, 所以趁著天使降臨前ㄉㄧㄍ小時, 來柯瑞爾博物館 (Musco Correr) 繞繞.


這ㄍ博物館位在聖馬可教堂ㄉ正對面, 這裡曾經是拿破崙佔領威尼斯時ㄉ皇宮, 嘉年華ㄉ主要舞台就布置在這一面, 這一排ㄉ建築稱作: 拿破崙之翼 (Napoleon wing).


柯瑞爾博物館ㄉ館藏主要來自威尼斯當地ㄉ一位仕紳 Teodoro Correr, 他在1830 年去世時將畢生收藏都捐給威尼斯, 所以博物館就以他ㄉ名字命名作為紀念. 這裡主要收藏中世紀時ㄉ畫作, 連武器, 古錢幣, 古地圖都有, 非常豐富.


整ㄍ博物館展品是禁止拍照ㄉ, 不過展覽室裡十分貼心, 角落都有A4 大小ㄉ文字介紹, 還是四種不同語言ㄉ(右圖), 參觀者可以邊看展品邊看介紹, 因為覺ㄉ粉貼心, 所以還是偷偷ㄉ按ㄌ一張作紀念啦~ XD. 



 


從2F 走廊ㄉ窗台看, 聖馬可廣場ㄉ人群一清二楚, 不是人少, 大家都圍在圍牆ㄉ外圍. 中間空ㄉ這一塊是因為要另外收費, 所以相對空曠ㄉ.



 


"狗仔"出現


突然眼尖發現, 有看到走廊上ㄉ"大砲" ㄇ? 原來博物館裡也有 "狗仔". 因為在2.3 F, 這裡ㄉ視野還真好啊.


我要承認後來我沒有粉專心ㄉ參觀博物館 XD, 因為發現這裡真是等待天使降臨ㄉ好所在, 所以決定在這裡找尋好ㄉ角度.



 


2F 角落ㄉcafe 非常有味道, 如果有來參觀博物館, 不要忘ㄌ來這裡晃一晃, 喝一杯咖啡. 因為這裡原先是宮殿, 所以天花板 & 牆壁ㄉ裝飾也十分值得細看.



 



 


這ㄍ窗ㄉvieew 粉不錯吧, 可惜早有人跟我打相同ㄉ主意, 早一步包下這裡啦~ 可以坐在這裡一邊優雅ㄉ喝咖啡, 一邊觀賞天使降臨, 真是一種享受.



 


愈接近中午, 廣場愈加擁擠, 經過昨天ㄉ暖身, 躬逢其盛ㄉ觀光客真ㄉ湧現在威尼斯啦!



 


cafe 裡也有盛裝打扮ㄉ老夫婦.



 


穿著中世紀打扮ㄉ教皇 & 教職人員陸續走上主舞台.



 


主舞台上有ㄍ大螢幕, 他ㄇ正在訪問一ㄍ摩爾人打扮ㄉ婦人.



攝影師佔ㄉ位子真ㄉ粉好, 舞台 & 鐘樓都可以取到粉好ㄉ風景.


 


主舞台左右兩邊ㄉ三層樓包廂, 是花大錢就可以買到ㄉ絕佳位置.



 


教皇在這裡stand by, 等待天使降臨嚕.



 


The Angel is flying from the bell tower


接近12 點, 天使真ㄉ出現在鐘樓ㄉ陽台上啦! 看她ㄉ帽子 & 裙襬不難想像當時ㄉ風之大.


天使降臨ㄉ儀式, 也是威尼斯嘉年華中傳承好久ㄉ活動. 據說最原始是來自於 500 多年前, 當時一ㄍ土耳其ㄉ雜耍演員在聖馬可鐘樓上挑戰走鋼索成功, 所以後來這ㄍ歡樂ㄉ慶祝活動沿襲至今, 就成為天使降臨ㄉ祈福儀式.


今年這位美麗而勇敢ㄉ天使叫作: Giulia Selero, 她可是2011 年瑪莉節選出來ㄉMaria.



 


天使升空嚕~ 其實她紅色ㄉ澎澎裙裝扮有點出乎我ㄉ想像, 我原來以為, 真ㄉ是有白色翅膀, 全身白色衣服ㄉ天使打扮ㄉ, ㄎ!



 


天使真ㄉ從高聳ㄉ鐘樓上緩緩ㄉ降臨人間啦, 這ㄍ降落ㄉ速度也比想像中ㄉ緩慢, 不過風真ㄉ無敵大捏, 她還是粉優雅ㄉ邊降落邊揮手, 真是ㄍ勇敢ㄉbella.



 


天使出現在聖馬可教堂ㄉ上空嚕! 我ㄇ剛好在拿破崙宮殿ㄉ2F, 才幸運ㄉ取到這ㄍ角度. ^__^



 


天使最後降臨在舞台上, 媒體採訪區也在管制ㄉ這區裡面, 所以她後來也在這裡接受訪問. 還在托斯卡尼ㄉ時候就看到 discovery 有關於威尼斯嘉年華安全準備ㄉ介紹, 其中有段就是為ㄌ高空降臨這一段節目, 工作人員如何規劃 & 天使之前怎ㄇ訓練ㄉ, 非常有臨場感ㄋ!



 


活動結束啦, 在廣場閒晃.


沒一會兒, 突然波麗士大人檔住ㄌ去路, 要大家讓出一條通道. 該不會天使等下要從這裡退場吧?? 我ㄇ粉好奇ㄉ等在這裡守株待兔.



 


後來陸續有像是當地官員之類ㄉ大人物從這裡走出去, 再後來又是一些背著卡麥拉ㄉ記者大哥s...


ㄟ..., 怎ㄇ這幾ㄍ人這ㄇ面熟啊??


原來, 那ㄍ噗攏共團隊ㄉ浩角翔起, 他ㄇ "躲" 在管制區裡面拍攝ㄋ... 難怪我ㄇ之前在廣場上閒晃, 都沒有 "堵" 到他ㄇ...



 


不過浩子 & 阿翔真ㄉ粉親切ㄋ, 追上去叫他ㄇ, 走在後面ㄉ浩子還是停下來讓我拍照才匆匆趕路去ㄉ, 粉開心ㄉ咧 ^___^



 


這一次, 我ㄇ粉湊巧ㄉ, 跟食尚玩家拍攝 "預支夢想, 重返義大利" ㄉ時間差不多在義大利. 團友跟他ㄇ還非常有緣, 有人發現他ㄇ下榻在哪ㄍ旅店, 還有人兩度碰到浩翔, 連晚上夜遊都可以ㄉㄨˇ 到帶面具散步ㄉ... 哈!


 


這禮拜剛好開始播 "重返義大利" ㄌ, 看起來超熟悉超懷念ㄉ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