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日不落--彼得夏宮~俄羅斯ㄉ凡爾賽


 


從芬蘭灣ㄉ碼頭下船, 筆直ㄉ參孫運河盡頭, 就可以看到鵝黃色ㄉ三層建築. 這裡是彼得大帝為自己蓋ㄉ夏日行宮, 我ㄇ稱它作: 彼得夏宮.


彼得大帝 (Peter the Great) 算是羅曼諾夫沙皇時期, 開疆闢土, 知名度最高ㄉ君王ㄅ. 彼得大帝之於帝俄, 就像是奠定大清王朝盛世ㄉ康熙, 或是法國ㄉ太陽王-- 路易十四. 為ㄌ搶奪波羅的海ㄉ制海權, 1700年起他掀起ㄌ與瑞典超過20年ㄉ大北方戰爭 (The Great Northern War); 而為ㄌ幫自己蓋一座宮殿, 也為ㄌ紀念, 或者說是炫耀ㄅ, 對瑞典戰爭ㄉ勝利, 彼得大帝從1714 年起開始興建他夢想中ㄉ宮殿.


鵝黃色ㄉ建築就是夏宮裡ㄉ大宮殿. 早上ㄉ天氣陰陰ㄉ, 要不然, 有藍天有太陽, 大宮殿ㄉ倒影在運河上應該會更漂亮.



 


運河上目前築起兩座橫跨ㄉ橋, 可以讓我ㄇ在橋上清楚ㄉ拍下大宮殿 & 階梯瀑布~ 就是我ㄇ要趕著整點去看ㄉ噴泉表演ㄉ所在.



 


從芬蘭灣到大宮殿前, 這裡都屬於夏宮花園ㄉ下花園ㄉ範圍. 我喜歡這一片綠油油ㄉ林蔭, 因為每次來歐洲ㄉ照片大多是枯樹ㄉ白雪ㄉ景致多, 看ㄉ到紅花綠葉ㄉ機會少,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得利用過年ㄉ假期出來...



 


夏宮裡就是噴泉多


亞當噴泉, 這裡算是我ㄇ在夏宮裡第一ㄍ碰到ㄉ噴泉ㄌ.


夏宮最讓人稱道ㄉ不是本身ㄉ宮殿建築群, 反而是18世紀初就如此卓越ㄉ水利工程, 精密ㄉ地下水道造就花園宮殿裡幾十座美麗吸睛ㄉ噴泉.


巴洛克建築風格講究對稱, 所以下花園ㄉ東邊有這座亞當噴泉, 當然西邊一定會有一座相仿ㄉ夏娃噴泉. 不過我ㄇ今天ㄉ行進路線, 並沒有看到夏娃.


 



 


完全不怕人ㄉ可愛小松鼠, 他就站在馬路上, 其實在跟我ㄇ要東西吃.



 


最閃亮ㄉ, 其實是海神尼普頓ㄟ腳丫丫, 被摸到金光閃閃, 因為傳說摸ㄌ會有好運氣, 所以我ㄇ經過他, 也不免俗ㄉ摸他腳丫兩把.



 


孟布雷席爾花園 & 宮殿 (Monplaisir)


彼得大帝不只是想要蓋宮殿而已, 他還付諸行動親自參與設計. 離芬蘭灣很近ㄉ孟布雷席花園就是依照彼得大帝ㄉ藍圖興建造景ㄉ. Monplaisir 其實就是 my pleasure 的意思. 



 


原來, 這裡藏ㄌ彼得大帝頑皮ㄉ小小惡作劇...


我想, 大家可能跟我ㄇ一樣都不想錯過整點ㄉ階梯噴泉表演, 所以這裡反而沒有太多遊客ㄉ聚集... 拍下這ㄍ花園裡ㄉ座椅時只覺ㄉ座位前佈置ㄉ這片石頭小小詭異, 沒想到這裡藏著彼得大帝當時ㄉ惡作劇幽默.


這裡叫作: Trick Fountaions, 據說石子堆裡藏ㄌ感應器, 不小心踩到就會水花四溢, 當時彼得大帝就是這ㄍ作弄他ㄉ臣子ㄉ. 不過有格友ㄉ部落格介紹, 其實暗藏ㄉ玄機是在椅子後面, 是由人工操控ㄉ. 不過今天沒有人在這裡玩, 我ㄇ趕時間要往階梯噴泉ㄉ方向去, 沒有機會親自嘗試看看 ^_^"



 


太陽噴泉, 取ㄉ應該是水柱噴出ㄉ造型.



 


聖彼得堡應該算是俄羅斯裡最彼得大帝味道ㄉ城市ㄌ. 彼得大帝興建ㄌ捍衛涅瓦河ㄉ碉堡要塞, 建立ㄉ這座城市, 1712 年還遷都到這裡.


彼得大帝應該也是數一數二魁武ㄉ君王ㄌ, 據說他有205公分高, 這裡也樹立ㄌ他ㄉ雕像.



 


不過我比較好奇ㄉ是這ㄍ, 這ㄍ辣妹在做啥ㄋ?  只見她一直試圖把硬幣往雕像上面丟, 其實後來在其他地方也看到類似ㄉ動作, 所以這是當地流行ㄉ許願方式嗎??



 


羅馬噴泉, 當然它不是孤單ㄉ.



 


一定要來一對ㄉ啊~ 對稱ㄉ羅馬噴泉



 


我實在看不太出來有中國味, 不過就跟我ㄇ常在國外看到ㄉ所謂中國味, 這裡會稱作: "中國龍噴泉" 應該就是因為三層階梯上有ㄉ那三隻不像中國龍, 反而像噴火龍ㄉ雕像ㄅ!



 


花園裡, 這ㄍ吸睛ㄉ銅管樂隊正準備開始演奏, 我ㄇ只能短暫ㄉ稍作停留, 聽一小小段.



 


橘園噴泉


這ㄍ金光閃閃徒手大戰怪物ㄉ不是大力士參孫, 而是水神 Triton. 這ㄍ雕像ㄉ造型其實跟夏宮裡最赫赫有名ㄉ參孫有像, 其實也是象徵俄羅斯大勝瑞典ㄉ意思.



 


而這裡之所以叫作橘園噴泉, 是因為這ㄍ花園裡栽種ㄌ許多橘子等果樹.



 



 


大宮殿前左右對稱ㄉ大理石長廊叫作: 浮羅尼金柱廊 (The Voronikhin Colonnades)


遠遠就看到黑鴉鴉擠滿ㄉ人群, 大家都希望橋到最好ㄉ視野看整點ㄉ噴泉表演.



 


而參孫噴泉兩旁還有兩ㄍ大型ㄉ噴泉池-- 圓碗噴泉, 東西側各有一ㄍ, 分別是: 法國噴泉 & 義大利噴泉.






等待整點才有ㄉ階梯噴泉表演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