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日不落--從冬宮到夏宮~涅瓦河上の水翼船


 


這ㄍ就是水翼船啦, 船頭船尾都長翅膀-- 水翼, 它利用ㄌ流體力學ㄉ原理, 高速航行時船身會抬昇, 水流ㄉ阻力就會降低粉多, 所以航行速度就可以更高啦! 這就是我ㄇ要前往彼得夏宮要坐ㄉ交通工具啦!


彼得夏宮是我ㄇ造訪聖彼得堡ㄉ第一ㄍ景點. 從聖彼得堡ㄉ中央城區到彼得大帝ㄉ夏宮, 如果搭車要一ㄍ多小時, 不過如果走水路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從涅瓦河上ㄉ冬宮碼頭搭水翼船到夏宮所在ㄉ芬蘭灣, 大概4.50分鐘就會到ㄌ.



 


現在是最適合俄羅斯旅行ㄉ六月時分, 不過聖彼得堡ㄉ天氣有些像大小姐ㄉ脾氣-- 陰晴不定, 從我ㄇ住ㄉ瓦西里島區前往冬宮碼頭, 要跨過宮廷橋. 天空陰陰ㄉ捏~ 難怪昨天當地導遊安娜小姐跟我ㄇ說, 她要回去先跟老天爺溝通, 看天氣可否變好一點... 不過出發一路上, 天空依舊是厚厚ㄉ雲層捏... 



 



 


這裡就是尼古拉斯宮, 我ㄇ明天要來這裡看俄羅斯ㄉFolk Show.



 


除ㄌ我ㄇ今天就要造訪ㄉ彼得夏宮 & 凱薩琳宮, 聖彼得堡大部分ㄉ景點都密密ㄉ集中在一起, 就在涅瓦河兩岸附近. 所以這幾天其實會重複看到這些景點.



 


涅瓦河上ㄉ三一橋, 1897年興建, 到1903年完工. 這座橋ㄉ興建是為ㄌ紀念聖彼得堡建城200週年. 橋上ㄉ路燈粉古典.



 


冬宮ㄉ建築群


涅瓦河畔最吸睛ㄉ應該就是5座比鄰ㄉ冬宮建築群, 淺黃色, 淺綠色, 稍深一點點ㄉ綠色, 一整排盤踞在涅瓦河畔. 過兩天就會來參觀聖彼得堡行成ㄉ重頭戲~ 隱士廬博物館, 其實指ㄉ就是這裡. 我ㄇ今天要搭船ㄉ碼頭, 就在冬宮前面.



 


冬宮博物館



 



 


就在冬宮對面ㄉ水翼船碼頭



 


看不懂, 沒有英文只有俄文...



 


照片上ㄉ這ㄍ人是誰? 我不知道, 不過他ㄉ表情 & 手勢讓人想按下快門.



 


水翼船碼頭ㄉ駐守人員, 他圓圓ㄉ大肚腩讓人直覺想到變胖ㄉ鞋貓劍客, 忍不住偷偷拍下來... : p



 



 


紅豔豔ㄉ船頭塔, 就在海軍博物館前面.



 


彼得保羅要塞超好認~ 因為有這座超級尖ㄉ金色尖塔.



 


準備搭船啦! 水翼船跟我ㄇ一般搭ㄉ遊船有些不同, 並沒有露天ㄉ甲板上ㄉ位置, 大家都要乖乖ㄉ坐在船艙裡. 船艙分為三ㄍ部分, 我ㄇ往前選坐在船頭ㄉ位置.




船艙內部, 為ㄌ要讓每ㄍ位子都有好ㄉ視野, 所以每ㄍ位置都可以旋轉移動.



 


美麗ㄉ金絲貓小姐, 以為她是船上ㄉ導覽小姐, 她用還算OKㄉ英文跟我ㄇ推銷聖彼得堡ㄉ旅遊書後就閃ㄌ. 可能是口氣不是太熱情, 所以大家也沒有太捧場, ㄎ!



 


涅瓦河畔ㄉ仿古船~ 因為是在船艙內拍ㄉ, 大部分ㄉ照片都是偏藍ㄉ.



 


聖以薩克教堂ㄉ金色大圓頂是聖彼得堡ㄉ地標之一, 超好認. 左手邊像是彼得要塞ㄉ金金尖塔, 則是海軍司令部.



 


我拍ㄉ冬宮超不明顯, 船開走一段ㄌ才想到要拍  >_<



 



 


涅瓦河畔ㄉ旅館, 住這裡真好, 應該可以看ㄉ到半夜時分橋樑昇起讓遊輪通過ㄉ好風景... 真可惜



 


船駛出涅瓦河後, 除ㄌ偶爾看到ㄉ船, 看到ㄉ風景就是醬~海天相連.



 


下船嚕!



 


風超大, 碼頭上有穿著宮廷古裝ㄉ人, 可以付費跟他ㄇ拍照



 


=_= 太陽還是沒有露臉, 抵達彼得夏宮ㄉ早上應該是此行中最冷ㄉ一天, 芬蘭灣雖然是內海, 但是海風超大ㄉ, 冷ㄟ... 



 


Ya! 夏宮到嚕!



KACCA-TICKETS~夏宮ㄉ售票亭, Anna在幫我ㄇ買票, 難得在俄羅斯ㄉ景點看到英文捏~


 


芬蘭灣ㄉ水翼船碼頭, 彼得夏宮ㄉ大宮殿就在運河ㄉ盡頭, 準備參觀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