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彭園~壹品宴, 吃晚餐去


 


彭園好像一直是吃喜酒才會去ㄉ宴會餐廳, 所以上次妹要說去彭園吃晚餐還問她說要湊一桌人咩, 她說不用, 因為旅展上買ㄌ餐劵, 是一人一份ㄉ上菜方式, 所以不必一定要合菜ㄉ方式點, 粉方便.


餐券其實有兩種價位, 都是九道菜, 主要差在元盅ㄉ濃湯, 其他菜色都是一樣. 價位較高ㄉ當然是有魚翅ㄉ~ 養生濃湯排翅套餐, 我ㄇ不需要吃這ㄇ好啦, 魚翅ㄟ鯊魚身上才有, 其實蹄筋ㄉ膠原蛋白就粉夠, 我ㄇ吃ㄉ是養顏干貝花膠肚套餐.



 


這是彭園ㄉ招牌菜:左宗棠雞佐蜇絲


雖然左宗棠是湖南人, 雖然彭園就是以湘菜著稱, 不過應該不是因為左宗棠發明 or 愛這一道菜, 因為左宗棠個性強悍而嚴謹, 打勝仗後又愛吃雞, 所以藉他的名讓這道好吃ㄉ菜更有名.


非常下飯ㄉ重口味, 所以第一道菜上, 我ㄇ就決定請餐廳幫我ㄇ備白飯. 味道不錯. 不過吃到後來發現只有這一道需要配白飯, 因為整ㄍ餐吃下來份量也不少, 發現白飯後來反而吃不太下ㄌ...



 


富貴烤雙方:把蜜汁火腿 & 炸ㄉ酥脆ㄉ豆皮搭餅皮吃, 這是宴客菜上經常出現ㄉ.



 


兩種不同價位ㄉ套餐差就差在這一道, 這是:干貝花膠肚濃湯. 湯本身就帶有酸味, 所以沒有另外再加紅醋調味, 蹄筋ㄉ份量粉足, 還加ㄌ之前在小肥羊才吃過ㄉ茶樹菇.



 


清蒸ㄉ樹籽吾仔魚, 因為是一人一份ㄉ, 所以魚不是一整條只有半面.



 


不過忍不住要笑說: 怎ㄇ老是拿到營養不良ㄉ? 我ㄉ魚沒有尾巴, ㄎㄎ!


ej


 


生菜蝦鬆: 味道清爽, 油條加ㄉ相對較少, 倒是荸薺丁不少.



 


酸辣繪麵:綠藻麵感覺上煮ㄉ略軟, 老媽說太辣啦, 因為她不吃辣, 不過對嗜辣ㄉ我ㄇ來說其實不算辣.



 


炸銀絲卷, 有濃濃奶香味, 不油, 不錯!



 


不過奶皇包更獲得大家青睞, 並不會過甜, 粉Qㄉ包子皮.



 


餐後ㄉ甜點是: 溫熱ㄉ白木耳甜湯 & 水果.


我ㄇㄉ套餐是 680/人, 不過旅展ㄉ餐劵 388/人, 以醬ㄉ價位C/P 值算高, 有機會可以再買券ㄉ.


妹說後來還看到團購網有賣過. 就人口數少又想吃中菜ㄉ, 其實這種套餐是粉不錯ㄉ選擇!  因為有加點白飯想跟餐廳結帳, 結果伙計說不收費ㄟ~ ^_^


我ㄇ這次選ㄉ是第一飯店樓上ㄉ這家分店, 這裡原來是彭園ㄉ南京分店, 不過現在掛名為: 壹品宴, 不知道跟其他彭園有沒有差別, 倒是發現名片上不只標是湘菜, 而是湘粵料裡. 老實說, 甚麼菜系到台灣一定會調和成最適合我ㄇ的口味, 哪ㄍ派別不重要, 好吃才是王道.


發現還不少人會在這邊聚餐, 包廂內ㄉ卡拉OK 歌聲不斷, 邊吃飯邊唱歌!


 


同場加映之一: 藍莓蛋糕捲@ PARIS BAGUETTE, 小妹出差首爾帶回ㄉ. 粉扎實ㄉ口感, 藍莓味道粉夠. 這家店在韓國名氣不小, 之前收視率不錯ㄉ韓劇~ 麵包王金卓求, 其實講ㄉ就是這家麵包店老闆ㄉ真實故事.



 


同場加映之二:有沒有也像蛋糕捲ㄚ? 超保暖ㄉ厚厚睡褲, 妹說這次在首爾冷到不行, 幾天睡覺就靠這ㄍ保暖, 粉不賴! 所以人人有獎, 幫我ㄇ每ㄍ人都帶回來一件, 行李箱根本放不下!


粉舒服 & 非常物超所值, 意外ㄉ受我ㄇ家ㄉ喵大爺 & 喵小嬸ㄉ青睞, 這幾天台北超冷, 兩喵每晚都估在我穿睡褲ㄉ腿上, 呼嚕呼嚕ㄉㄛㄛ睏!



 


要吃這裡找嚕!


壹品宴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2F (就在第一飯店ㄉ二樓)


TEL: (02) 2541-9102




第一飯店ㄉ名片好復古ㄛ, 粉搭他ㄉ年紀, 特別拿一張作紀念!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