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KIKI の姐妹會


 


姊妹們說也好久沒有聚會嚕, 大家粉早就敲好ㄌ時間但是, 地點竟然遲遲都沒有決定, 後來有人建議KIKI, 就無異議ㄉ一致通過ㄌ. 畢竟姐妹ㄉ聚會, 見面是重點, 吃啥反而是其次, ㄎㄎ.


不過, 說到赫赫有名ㄉKIKI, 已經開ㄉ超久嚕, 不過我竟然都剛好沒去吃過, 冏! 因為有捷運族有開車族, 所以訂ㄌ交通粉方便ㄉ誠品信義店, 原來今年九月底才剛開幕ㄋ.



坐位算是乾淨寬敞, 旁邊有沙發ㄉ方形坐位, 因為今天可愛ㄉ妹妹一起來, 所以waiter 安排我ㄇ坐在中間ㄉ圓桌區, 方便放小朋友坐椅. 


 


今天到ㄉ比較早, 先到書店晃過後才爬到 4F 來. ㄎㄎ, 原來我是第一ㄍ到, 參考menu先. 有新菜推薦: 川味娃娃菜, 開門紅... 菜名真有點大陸味. 紅甜椒覆蓋ㄉ開門紅看起來粉吸睛, 不過今天還是應該從老點招牌菜開始吃先.



 


這ㄍ是老點排行榜裡ㄉNo.1, 一定要點先ㄚ:老皮嫩肉


我知道老皮嫩肉沒有肉, 還在想這ㄍ名字怎ㄇ來ㄉ呢? 應該是從 "細皮嫩肉" 衍生過來ㄉ吧?? 把雞蛋豆腐ㄉ每一面都煎ㄉ "ㄑㄧㄚˋ ㄑㄧㄚˋ" 焦焦黃黃ㄉ, 一上桌看起來就超級誘人, 調味並不複雜, 簡單就是好味道. 難怪是第一名.



 


腐乳空心菜:粉家常ㄉ味道, 豆腐乳味道十足, 這ㄍ也在排行榜裡.



↑ 第二名ㄉ:蒼蠅頭


超級下飯ㄉ經典川菜, 因為炒ㄌ黑黑ㄉ豆豉, 切ㄉ細細碎碎ㄉ韭菜丁&繳肉一起炒. 看起來就像蒼蠅, 所以有這ㄍ菜名. 重口味果然十分配飯, 好吃.


 


夫妻肺片沒有 "肺"~


我原先以為這道赫赫有名ㄉ成都名菜應該有好幾百年ㄉ歷史ㄌ, 原來這道菜ㄉ歷史應該只有100年出頭 , 而這ㄍ菜名, 來自1930年代, 四川成都ㄉ一對郭姓夫婦, 因為挑扁擔賣出ㄌ好口味ㄉ涼拌牛雜, 所以菜名裡才有 "夫妻" 兩字. 因為牛雜是相對便宜ㄉ食材, 所以原先叫作 "廢片", 因為賣出ㄌ名聲, 後來才正式改名叫作: "夫妻肺片".


waiter 特別提醒我ㄇ, 因為這道菜是涼拌ㄉ, 也應該是事先就一批做好ㄉ吧, 所以辣度是不能調整ㄉ. 整ㄍ調味是不錯吃ㄉ, 不過因為牛雜畢竟包含ㄌ好幾ㄍ部位, 今天吃ㄉ部分略有小腥味, 表現比較不優...



↑ "宮保雞丁"  "辣子雞丁"


ㄎ, 菜單上除ㄌ宮保雞丁, 其實也有辣子雞丁. 兩者到底差在哪裡? 我想我頂多講ㄉ出來宮保用ㄉ是乾辣椒這件事情, 哈!  不過怕太辣ㄉ話還是先點宮保ㄅ, 因為菜單上ㄉ標示宮保只有一顆星, 但辣子雞丁有三顆. 


 


另外我ㄇ還點ㄌ豆酥鱈魚 & 炸銀絲卷, 忘ㄌ拍照存證ㄌ, 銀絲卷記得一定要趁熱吃, & 豆酥ㄉ口感酥酥ㄉ讓人沒法聯想它是黃豆渣作ㄉ哩~


 


KIKI 能夠開這ㄇ久, 口味果然了得. 粉開心和姊妹們一ㄍ晚上ㄉ聊天, 粉開心也吃ㄌ一頓好料.


要吃這裡找嚕:


http://www.kiki199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