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兄弟食堂~懶喵碰到"好老鼠"


 


真不應該半夜ㄉ時候整理食記, 邊看邊覺ㄉ肚子又開始餓餓ㄉ, XD...


 


嚷嚷要吃海鮮好久ㄌ, 不過這次ㄉ團長我, 太不夠盡責ㄌ, 一直想不起來人家介紹ㄉ店, 只印象應該是在北海岸沒錯. 不過我ㄇ真不想到甚麼漁港之類ㄉ吃, 所以在淡金公路上閒晃.


不過我得要承認我真是台北ㄙㄨㄥˊ, 幾次經過這裡, 金山鴨肉沒吃過, 連金包里老街都沒有逛過, 是ㄙㄨㄥˊ吧!  陳爸陳媽笑說他ㄇ都不知道來幾次ㄌ~  鴨肉鵝肉真ㄉ不是我ㄇ家ㄉ菜, 但是又沒好好做功課, 也為ㄌ讓台所以北聳開開眼界, 我ㄇ決定往金山老街方向覓食.


當然不能叫作: 瞎貓碰到死老鼠, 我也不喜歡誤打誤撞這ㄍ說法, 但是我ㄇ跑進 "兄弟食堂" 吃飯, 真是臨時起意ㄉ, 路過時發現食客還真是多ㄚ! 口味應該是OKㄉ才有這ㄇ多客人, 所以決定停車吃飯. 後來才知道這家在地ㄟ餐廳還真是金山數一數二ㄉ哩, 是跟金山鴨肉齊名ㄉ, 真是有眼不是泰山, 懶喵碰到好老鼠啦!


 


點菜是傳統ㄉ台式海產店ㄉ方式, 沒有菜單可以看, 老闆叫我ㄇ直接到店門口ㄉ櫃子看一下想吃啥, 這可真難倒我ㄌ, 決定請老闆給我ㄇ建議店招牌菜看看.


 


[右上角]:老闆推薦ㄉ "墨魚香腸", 知道這道但是我還沒吃過 (乾笑...). 白白ㄉ地方不是肥肉而是好吃ㄉ墨魚, 口味是有甜味ㄉ台式傳統口味, 炸過之後切片跟著蒜苗吃, 這道菜有中, ㄎㄎ! 後來還粉好奇ㄉ跑出去看一下長哪ㄍ樣子, 就是右下角那ㄍ灰黑色ㄉ怪東西啦, 本來還問陳媽媽要不要外帶生ㄉ回家, 結果陳媽竟然搖搖手, XD. 老闆說, 生ㄉ1斤 420, 換ㄍ說法不下廚ㄉ我ㄇ可能比較有感覺, 1 斤大約有10條, 然後 1份 (也就是我ㄇ吃ㄉ這盤) 是3條, NT 180/盤, 所以老闆說帶生ㄉ划算.


[左下角]:粉特別ㄉ "脆花肥腸", 肥腸不稀奇, 沒吃過ㄉ是: "脆花"~ 看起來就是常見ㄉ白色花椰菜, 但是吃起來不是軟爛ㄉ, 口感比筍子還要脆. 這是來自澎湖ㄉ花菜乾, 10斤才能曬出1斤ㄉ脆花, 粉下飯ㄉ一道菜, 難怪也是鎮店ㄉ人氣菜色之一.



 


[左上]:炒空心菜, 粉奇怪炒青菜我ㄇ點它ㄉ機率比高麗菜多粉多.


[右上]:炒蚵仔, 也是粉下飯ㄉ菜, 蚵仔粉大顆.


[左下]:最簡單ㄉ薑絲蛤ㄚ湯, 有人笑說蛤仔應該之前得罪過陳家小妹, 還會老是出現在陳家ㄉ餐桌上, 連外食也不放過點它, 哈!


[右下]:粉新鮮ㄉ蒸魚, ㄒㄩㄥˇ青ㄟ, 只要清蒸就是好吃, 肉質粉嫩有彈性. 後來還特別問老闆是甚麼魚, 老闆說這ㄍ是: 野生的石狗公.



 


另外, 老闆還推薦: 煎豬肝, 不過怎ㄇ沒跟我ㄇ提還有一道招牌菜: 髮菜淋魚捲捏? 賣完ㄌ嗎, ㄎㄎ!  隔壁桌ㄉ蝦球看起來也不錯吃ㄋ!


6 ㄍ人ㄉ晚餐 NT 1380, 口味粉道地, CP 值算粉高, 給ㄍ讚! 今天ㄉ第一名我要給脆花肥腸 & 墨魚香腸並列, 下次還要來吃吃看其他ㄉ招牌菜, & 金桔醬ㄉ米糕捲說~


 


兄弟食堂就在金山媽祖廟旁邊, 對面是警察局, 粉好找! & 兄弟食堂不是兄弟ㄚ, 是真ㄉ三兄弟開ㄉ啦! 三兄弟廚藝都粉讚!


ˋ


 


兄弟食堂在這裡: 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2號



 


快收攤ㄉ金包里


吃飽ㄌ8 點多才晃去金包里老街, 果然店家都收ㄉ差不多ㄌ. 陳媽說晃一圈要買再買ㄅ, 結果我ㄇ怕走回來店都關ㄌ, 等不及就邊走邊買ㄌ: 拔絲地瓜, 芋仔 & 番薯冰淇淋... 來吃. 真ㄉ要說不聽老人言果然... 除ㄌㄚ嬤ㄟ地瓜片 & 芋頭片表現較優外, 我ㄇ吃到ㄉ真是... 陳媽後來問說一袋地瓜買ㄌ幾多錢? 50塊 5 條-- 她說我ㄇ果然是沒在買菜ㄉ, 哈! 不過一袋地瓜成ㄌ我好幾天ㄉ早餐, ㄎㄎ!



下次再來找地瓜泡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