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越南~巴拿山上ㄉ...兒童樂園?!


 


今天還是ㄍ~多雲ㄉ天氣, 一夜好眠. 今天ㄉ行程從峴港一路往西, 到距離40km遠ㄉ巴拿山.



 


BaNa Hills, 海拔有1,487 公尺, 年均溫15~20 度C.


因為高海拔ㄉ涼爽天氣, 在法國殖民時期, 這裡就是法國人ㄉ避暑勝地, 20世紀初法國士兵在這裡蓋起度假村. 旅遊手冊上介紹, 因為要上去一ㄍ法國風ㄉ山城, 所以一定要帶禦寒ㄉ衣物.





 


巴拿山纜車, 世界第一


要上去1000多公尺ㄉ山當然不可能叫我ㄇ用爬ㄉ, 我ㄇ要搭乘法國人投資興建ㄉ纜車, 這ㄍ纜車系統興建於2007年, 花ㄌ超過300 億ㄉ越南盾, 所以拿ㄌ兩ㄍ世界第一名: 他是全世界最長ㄉ單線纜車, 總長度有5,042m ; 他也是全世界最高 & 高低差至少有1291.81公尺ㄉ纜車系統.


搭纜車上山會分兩階段, 第一ㄍ階段大約要坐20 min, 然後我ㄇ會在海拔1,335 m ㄉ高度再換第二階段ㄉ纜車攻頂.


 


這是第一段ㄉ纜車, 形狀長ㄉ跟咱們日月潭ㄉ有像.




 


纜車以每秒6m的速度向上爬升, 一下子纜車站就離我ㄇ腳下好遠



 



 


這ㄍ美麗ㄉ流水潺潺ㄉ溪叫做夢溪, 當地人覺ㄉ, 從高空看這好幾層ㄉ流水瀑布, 像是仙女ㄉ頭髮.



 


經過桃園飛峴港ㄉ飛行, 大家ㄉ懼高症好像開始發作, 每當纜車經過高柱旁邊而晃動時, 總會忍不住小小驚叫一下~



 


今天ㄉ多雲陰天, 讓我ㄇ一下子就飛在雲上面, 能見度不算好,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美麗ㄉ玳藍灣



 


第二段ㄉ纜車像ㄍ酒桶



 


到達這ㄍ高度時已經雲霧繚繞, 看不到山下ㄉ風景ㄌ



 


不過, 我ㄇ不是應該要到那ㄍ有法國風ㄉ山城ㄇ?? 這裡是哪裡??



 還在興建中ㄉ工地,預計2013 年會完工成為上圖, 中越政府希望把這裡興建成越南最大ㄉ娛樂勝地, 期待他成為: 越南ㄉ雲頂高原. 不過, 這跟原來ㄉ想像也落差太大了 -_-||


 


室內ㄉ遊樂園已經開始營運ㄌ, 沒關係啦, 還是盡情ㄉ玩吧~



 


這ㄍ八爪章魚不是我在說, 大家都太小看他ㄌ!! 原先以為他就像兒童樂園裡ㄉ旋轉飛椅, 不過他甩 "腳" ㄉ功夫未免也太厲害, 蕙蕙一下來就整ㄍ暈頭轉向#@$%...



 


童心未泯ㄉ碰碰車, 玩起來粉HIGH



 


這ㄍ大怒神, 我ㄇ幾ㄍ猶豫ㄌ好久在想到底要不要上?? 後來還是豁出去ㄉ坐上去ㄌ, 好玩但沒有想像中那ㄇ刺激, 緊張度在可接受範圍之內啦!



 



 



 等待纜車ㄉ同時, 繼續練習飄浮, 飄浮女孩, 開始跳躍! 腳可是不能彎曲喔!!


 


繼續裝氣質拍照~



 


纜車經過巴拿山上ㄉ靈應寺, 這ㄍ慈眉善目ㄉ釋迦牟尼佛像高27 m



 


巴拿山ㄉ蔥鬱山林, 鄧姐說, 早年台商在越南靠木材賺ㄌ好多錢; 但近年環保意識抬頭, 越南也開始禁止珍貴樹木ㄉ砍伐ㄌ...



 


原來越南人拍婚紗照也愛耍噱頭, 搭纜車拍婚紗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