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越南~會安ㄉ中秋@ Brother's Cafe


 


忽然發現, 越南遊記寫ㄌ好幾篇, 竟然有一半都在吃吃吃!  >_<... 但是, 又到ㄌ吃飯時間所以, 我又要繼續寫下吃香喝辣, ㄎㄎ~


這裡是Lonely Planet 推薦, 會安古鎮ㄉ花園餐廳, 它在河內也有一間, 是家頗有名氣ㄉ餐廳.



 



 


為什麼這ㄇ有名? 乍入眼簾ㄉ風景給ㄌ我ㄇ一ㄍ答案ㄌ~ 他ㄉ建築採用ㄌ混搭法國 &  越南特色ㄉ法式殖民風, 算是老外喜歡ㄉ有民族色彩ㄉfu, 我ㄉ肚子開始有點餓ㄌ...



 


今晚ㄉ菜單



 


特別隆重介紹這一盤: 除ㄌ魚露 & 辣椒辣醬, 我ㄇ這幾天每天都特別要請餐廳再額外提供ㄉ~ 越南蒜片, 只能說供不應求!  所有菜色配上蒜片吃味道都特別搭, 而且同事s 都說, 越南ㄉ大蒜吃完味道並沒有想像中重, ㄜ~ 還是因為... 我ㄇ每ㄍ人都吃所以, 臭味相投聞不出來ㄌ, 哈哈!



 


玉米濃湯 --> 飽滿ㄉ炸香菇 --> 炸花枝 --> 最可愛ㄉ是這ㄍ番茄莧菜湯, 味道家常但都不錯吃!



 


White Rose Dumpling~ 粉蒸餛飩有ㄍ美麗浪漫ㄉ名字, 這ㄍ名字一定是老外起ㄉ, 用麵皮包餡ㄉ麵食點心一律叫做: dumpling. 就是絞肉 & 小蝦人包在餛飩皮裡, 這ㄍ是會安必吃ㄉ特色菜之一.



 


我是食肉族, 我愛這道萊姆烤牛肉片



 


就是糖醋魚片啦~



不過對當地甜食就有些興趣缺缺ㄌ...


 


感謝黃老大幫忙拍ㄉ中秋節團圓照, 越南雖然漢化粉身, 但餐廳真ㄉ看不太到大圓桌...



 


室內ㄉ位置



晚上看不清楚, 不過brother's cafe 可是面秋盆河ㄉ戶外ㄉ位置, 在這裡喝下午茶應該也不錯!


 



 


入夜ㄌ, 餐廳ㄉ門口開始粉熱鬧!



 


中秋節應該是所有華人 & 亞洲漢化過ㄉ國家都會過ㄉ節日.


咱台灣ㄉ中秋節現在是吃月餅吃柚子ㄉ團圓烤肉節, 越南ㄉ中秋節卻是吃月餅後, 提燈籠外加舞龍舞獅. 我ㄇ在元宵節才提燈籠, 在大過年才舞龍舞獅, 這卻是越南中秋節ㄉ習俗, 雖然是漢化ㄉ影響, 但是習俗還是大不同.



 


中秋節也算是越南農曆上ㄉ兒童節


這要歸功於胡志明爺爺, 當年胡志明爺爺每年都會在中秋節寫詩送給小朋友, 從此越南ㄉ中秋節也變成ㄌ小朋友ㄉ節日, 這天孩子們可以提鯉魚燈籠到處玩, 還能收到爸媽準備ㄉ糖果餅乾 & 玩具作禮物.



 


另外, 鄧姐說, 中秋節ㄉ時候, 舞龍舞獅也會在各個店家穿梭, 有像春節時候我ㄇ的迎財神, 會給各個店家帶來一年ㄉ好財運.



 



 


會安ㄉ手工燈籠超有名, 不光是中秋節, 每ㄍ月ㄉ農曆14.15, 整ㄍ會安古城都會點上燈籠, 變成月圓ㄉ懷舊日.



 


這櫃檯上成山ㄉ泡麵零食是發生甚麼事??


因為粉多同事晚上要開喝酒趴, 鄧姐帶大家到一家粉傳統ㄉ雜貨店採購啤酒零食, 不過醬ㄉ份量未免也太誇張ㄌ, 光品客就買ㄌ十幾罐是怎樣? ㄎㄎ!  後來我ㄇ美麗ㄉ闆娘粉阿莎力ㄉ說要幫大家買單, ya!


ㄜ~ 我想雜貨店一ㄍ月ㄉ營業額應該我ㄇ這一 ㄊㄨㄚ就夠ㄌ, 好幾百萬ㄉ越南盾哩~ @_@



 


今天晚上真ㄉ太熱鬧ㄌ啦~ 大家圍著看ㄉ也是精彩ㄉ舞龍舞獅. 不過人真ㄉ太多ㄌ, 只能隔天再來逛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