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越南~ 越南の大內皇宮-順化皇城


 


必須承認我真ㄉ沒有粉專心在逛這ㄍ古城 ^_^", 還好有同事拍ㄉ美美照片, 要不然, 對順化ㄉ皇城可能真ㄉ沒有印象ㄌ...


阮氏王朝ㄉ皇宮, 也叫作順化ㄉ紫禁城 or 順化ㄉ故宮. 佈滿荷花ㄉ這ㄍ是王宮ㄉ護城河, 護城河引ㄉ是順化ㄉ香河ㄉ水, 就是我ㄇ昨晚搭ㄉ仿龍船遊ㄍ就是香河. 香河不只名字香而已, 香河ㄉ夜晚真ㄉ會飄散香味, 因為河水流過ㄉ地方長滿石昌草而飄香, 香河因而得名. 不過昨天ㄉ香河遊船完全沒有感受到香氣, 倒是這ㄍ引香河水ㄉ護城河, 河上飄ㄉ睡蓮吸引眼睛, 數大便是美就是這ㄍfu了~



 


體仁門, 跨過護城河從這裡進去逛皇宮



 


一進城門就可以看到ㄉ巨砲, 這裡ㄉ四座分別代表: 春夏秋冬, 另外一邊則有五座: 代表金木水火土. 沒有被戰火破壞前, 這裡總共有24 ㄍ砲台, 400座巨砲.



 


1558~1945, 順化是越南廢除帝王封建制度前近400年來ㄉ三朝古都, 阮越ㄉ末代皇帝~保大, 也就是昨天逛ㄉ啟定陵ㄉ啟定皇帝ㄉ兒子, 1945 年就是在這裡宣布正式退位ㄉ, 這裡就是皇城ㄉ "午門".


 


小故宮, 小紫禁城@順化皇城


順化ㄉ皇城, 越南話就叫做 "Da Noi"~ 也就是 "大內".


越南一直是中國ㄉ藩屬國, 整座順化皇城基本上就是以北京ㄉ故宮作為藍圖興建, 只是縮小為1/7 大. 只是因為他是藩屬, 規模都一定要小粉多. 皇城大約是從18世紀開始大動土木, 而皇城中最精緻宏偉ㄉ建築-- 午門, 則是興建於1833年明命帝在位時期, 也是目前皇城建築中保存ㄉ十分完好ㄉ歷史建築, 現在算是順化明顯ㄉ地標之一, 所以粉多新人都喜歡來這裡拍婚紗.


 


午門前ㄉ合照


越南ㄉ新人們也粉喜歡在這裡取景, 最可愛ㄉ是, 我ㄇ硬把兩組新人摳在一起跟我ㄇ拍團體照, 其中一對新人還配合ㄉ蹲下來跟我ㄇ合照, 呵!



 



越南ㄉ牌樓跟我ㄇ看到ㄉ傳統牌樓就是有不一樣ㄉfu, 裝飾ㄉ粉美麗, 但是看起來就是有些些單薄. 


 


可惜因為內戰因為1967年ㄉ越戰, 整ㄍ皇城被轟炸ㄉ粉悽慘, 除ㄌ午門除ㄌ太和殿修復ㄉ完整外, 沒有修復ㄉ地方還粉多. 不過因為他重要ㄉ歷史地位, 這裡在1993 年也列入ㄌ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ㄉ名單裡了.






 


                                                                 右邊這ㄍ金色ㄉ龍, 其實是安置在中庭ㄉ大玉璽



 


跟北京故宮一樣, 也擺設ㄌ一ㄍ盛滿水ㄉ大鼎, 避免有祝融之災時救火用



 



 


喜歡同事拍ㄉ這幅畫, 不過, 我根本沒印象在這裡看過他, ㄎㄎ!



 


除ㄌ徒步逛, 也可以騎著這ㄍ迷你馬, 或是跟他ㄇ一樣騎大象, 在皇城裡遊蕩~



 


這ㄍ旗台真ㄉ超大, 大家集合在這裡坐三輪車, 不過猛一看, 有沒有像輪椅ㄚ? ㄎㄎ!



 


我本來以為三輪車伕是在前面踩ㄉ...



 


發現大家幾乎都有這ㄍ角度拍ㄉ照片, 坐在三輪車上, 不拍風景, 大概就只能這ㄍ角度自拍ㄌ...



 


碰見剛下課ㄉ中學生



嗯, 為何這裡塞三輪車ㄌ捏? 因為碰見ㄌ剛下課就在打群架ㄉ熱血青年啦~


嗯, 這裡ㄉ三輪車伕也粉辛苦ㄉ靠腳力賺錢, 不過好像跟許多觀光地一樣也被關光客養刁ㄌ胃口, 會粉"積極" ㄉ跟我ㄇ多索取更多ㄉ小費 ^_^"...


 


學校ㄉ制服好像就是美麗ㄉ越南國服~ 白色ㄉ奧黛, 奧黛真ㄉ要瘦瘦圓身材ㄉ女生穿起來好看, 開叉可是開到腰上ㄋ! 好青春好漾ㄉ女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