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越南~ 順化ㄉ皇帝宴, 順化ㄉ度假fu


 


造訪中越ㄉ第一天晚上, 我ㄇ吃了所謂ㄉ皇帝宴.


還好沒有像旅行社介紹ㄉ, 真ㄉ要換上粉瞎ㄉ角色扮演服裝才能吃飯 -_-|| ... 聽說我ㄇ來ㄉ前兩天, 越南ㄉ前某ㄍ高層走ㄌ, 現在等同是越南國喪ㄉ時候, 所以唱歌跳舞ㄉ所有活動都一概先取消ㄌ, 所以我ㄇ吃皇帝宴可以不用換上所謂皇帝皇后, 大臣宮女ㄉ服裝, 可以暫且輕鬆ㄉ純粹ㄉ享用所謂: 順化ㄉ皇帝宴.


吃飯ㄉ地方是順化ㄉRoyal Park Restaurant, 如果沒有特別介紹, 真ㄉ有像中國大陸ㄉ某ㄍ老餐廳.



 


我是沒有吃過中國ㄉ皇帝宴, 不過這ㄍ順化ㄉ皇帝宴, 視覺上就非常 "搶眼"~ 每道都要來上一隻雕刻粉精美ㄉ... 鳥類咩??


這ㄍ紅蘿蔔鳳凰雕刻之炸肉捲~



↑這ㄍ是白蘿蔔孔雀之烤蝦, 我ㄇ愛吃蒸ㄉ蝦子吃蝦子新鮮單純ㄉ味道, 但是東南亞國家好像都比較愛用烤ㄉ方式.


 


這ㄍ是炸肉餅ㄅ, 味道還不錯... 不過雕刻好像都沒看到龍只有鳳之類ㄉ, 是因為藩屬國ㄉ地位不能用龍? 還是只是因為雕龍太麻煩??



 


當然粉平凡ㄉ菜也會出現在皇帝宴ㄉmenu上, 順化ㄉ皇帝宴,  總不能像中國ㄉ皇帝宴這麼ㄑㄧ ㄘㄠ吧~


這ㄍ湯聽說裡面有魚翅 -_-                         有時候, 簡單ㄉ炒青菜味道反而吸引人~




↑炸花枝圈, 這ㄍ頗受好評, 我ㄇ大概都吃美式ㄉ食物習慣ㄌ~   至於這ㄍ菜湯, 有像好久沒吃到ㄉ紅菜湯, 應該是莧菜嗎?


 


香蕉葉包裹ㄉ是順化粿, 米做ㄉ點心有熟悉ㄉ口感





 


蓮子荷葉蒸飯



 


粉貼心, 西瓜都切成魚狀ㄉ好拿好吃 & 甜點是椰子口味ㄉ綠豆糕餅, 嗯~吃不太習慣...




anyway, 總算可以拉進飯店check in 啦~


 


ANA Mandara, 據說這ㄍresort 是順化這裡目前唯一有私人海灘ㄉ五顆星飯店, 不過從餐廳一路開車過來時, 其實有點小懷疑... 因為沿路上ㄉ路窄窄小小ㄉ, 重點是路燈都沒有亮, 還不時有三三兩兩ㄉ摩托車呼嘯而過, 所以我ㄇ的司機老大可是沿路叭叭叭ㄍ沒完... 我ㄇ以為是因為路況所以他不時ㄉ按喇叭, 結果五天下來發現, 邊開車邊按喇叭應該也是他開車ㄉ習慣之一... -_-||


然後穿過像是鄉間ㄉ泥巴路後, 總算到ㄌ我ㄇ下榻ㄉ飯店嚕~ 踏進房間後, 呼~ 還好, 總算有可以好好休息ㄉ度假fu嚕~ 來這裡就應該吃好住好ㄉ!



 


可愛ㄉ復古泡澡浴缸, 有法式風味ㄉfu嚕~



 


不過最開心ㄉ, 應該就是飯店裡隨處都可以連ㄉ上ㄉWIFI, free 的喔~ 這ㄍ應該是目前覺ㄉ這裡最進步ㄉ地方, 粉多國家都沒有這ㄇ方便ㄉ網路呢~ 所以iphone 就粉有用途啦!


我喜歡房間掛ㄉ這ㄍ裝飾



 


房間ㄉ陽台有可以發呆ㄉ沙發



↑我ㄇㄉ房間雖然聽ㄉ到海浪聲, 但眼睛可以看到ㄉ只有綠油油ㄉ庭院


 


每次出國吃飯店ㄉ早餐, 就會被某ㄍ人笑: 平常早餐都只有一杯拿鐵 & 三明治ㄉ胃, 怎ㄇ出國可以塞那ㄇ多東西 ^_^"  光水果就可以吃粉多啦~



 


這裡是越南, 當然也要吃看看地道ㄉ生春捲 & 越南河粉啦~




 


這ㄍ用葉子包起來ㄉ火腿超可愛~


 


lobbyㄉ掛燈超可愛, 是越南ㄉ特色斗笠~



 


昨晚 check in 時天色太暗, 本來以為這ㄍ水池是游泳池滴 =_=" 真是誤會它ㄌ...



 


天氣陰陰ㄉ不好, 要不然, 應該會有不錯ㄉview



 


這一排棕梠葉ㄉ遮陽傘~ 想拍藍天碧海白沙灘啦 >_<



 


越南算是典型ㄉ熱帶季風氣候, 主要分雨季 &  旱季, 我ㄇ來ㄉ時候恰恰是 5 ~11月間ㄉ雨季啦, 這幾天天氣預報又都是陰雨天, 可惜ㄌ這片白沙灘啦~


 


趁第二天走行程前, 硬要來這片海灘跳一下! 好yo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