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light @ Turkey--緣起~給我去土耳其ㄉ理由ㄅ


 








為啥想去土耳其ㄚ?


朋友s知道我ㄇ準備利用過年假期去當11天ㄉ土人時, 常被問到ㄉ問題


觀察這次與我ㄇ同行ㄉ團員ㄇ會發現幾ㄍ點:  大部分都是出國不多不少次,  歐洲跑過幾ㄍ國家, 埃及應該去過ㄌ, 嗯~喜歡看舊舊地有歷史ㄉ老建築勝過玩水滴, 那, 差不多該去土耳其啦!


其實,


土耳其還真多妮知道 或是不知道ㄉ好風景ㄋ:


傳說中那聖經裡ㄉ諾亞方舟, 最後就停靠在土耳其東部ㄉ亞拉拉山;


芬蘭ㄉ聖誕老公公可能是ㄍ美麗ㄉ謊言 & 真正ㄉ聖誕老公公~聖尼古拉斯, 故鄉應該在土耳其境內ㄉ地中海沿岸城市--米拉;


星際大戰到底是否曾在Cappadocia拍攝我不得而知 ? 但Brad Pitt重新演繹木馬屠城記ㄉ場景, 就在  Tory 特洛伊嚕~~


赫赫有名, 排行第四大ㄉ聖索菲亞教堂, 到底是清真寺? 還是教堂?


那ㄍ小剛(還是叫他周傳雄好ㄌ~比較不會洩漏年紀) 寫下藍色土耳其ㄉ小咖啡店, 就位在伊斯坦堡有頂大市集ㄉ入口旁...


還有還有, Turkey-土雞, 到底產不產在 Turkey-土耳其ㄋ???


 


土耳其, 到底是歐洲還是亞洲國家啊??


這ㄍ只有97%國土在都在亞洲區, 只有色雷斯地區3%國土在歐洲ㄉ國家, 因為台灣外交部將他歸在亞洲司, 可是小小抗議ㄌ一下.


這ㄍ漢朝時ㄉ突厥, 唐朝叫做回紇, 1453年占領ㄌ東羅馬帝國ㄉ君士坦丁堡, 建立ㄌ鄂圖曼土耳其帝國.


在強盛時期曾經占領中歐領土, 卻在幾ㄍ世紀後ㄉ一次大戰戰敗後幾乎瀕臨亡國.


歐亞橋樑特殊ㄉ地理位置,  征戰後ㄉ文化與民族融合, 我只能說, 土耳其是ㄍ多彩ㄉ國家.


凱末爾將軍~土耳其國父說過:


Biz dogudan geldik, batiya gidiyoruz~ 我ㄇ從東方來, 正往西方去~


或許這是土耳其做為 "最西化ㄉ回教國家" , 最好ㄉ描述與寫照^_^


                                                             土耳其奇遇記總算開工啦~ 寫在即將下一次出遊前 


                                                                                                                   29/5/'10          


 


桃園機場-->赤鱲角機場, Gate 42, 我ㄇ即將在這裡轉機前往伊斯坦堡嚕~


大近視眼鏡+短袖T-shirt+寬鬆ㄉ褲子--這是長程飛機一定要ㄉ裝備, 11ㄍ半左右ㄉ飛行時間



 


本次飛行路線



 


土耳其藍--這是一定要ㄉ, 這次搭乘土耳其航空ㄉ777班機,


不好意思把最前面頭等艙還是商務艙ㄉ座椅給拍出來~腳可以舒服ㄉ直直放ㄋ


拍拍我ㄇㄉ經濟艙小位子過乾癮ㄅ~

 


 


座位前面粉貼心ㄉ小設計ㄛ~


左邊按鈕是可愛ㄉ照明小燈; 右邊則是掛衣服ㄉ小勾勾, 不賴唄~



 


土航飛機餐: 蠔油炒麵&魚排+番紅花炒飯, 上方ㄉ炒麵備受領隊小玫稱讚, 她說比想像中好吃多啦~ 因為因為, 帶ㄌ三年多土耳其團, 坐ㄌ三年多土耳其航空ㄉ餐, 還真沒吃到過啥好吃ㄉ飛機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