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小旅行-- 鼓浪嶼ㄉ味道帶著走~


 


關於鼓浪嶼, 想像和實際去過差異最大ㄉ應該是: 我一直以為在蕞爾小島住一晚可以享受到遊客散去ㄉ... 閒靜悠哉, 但是來自大陸各地ㄉ遊客如織塞爆ㄌ鼓浪嶼, 夜深ㄉ小週末還是熱鬧滾滾 (跌倒)... 呵!


不過, 鼓浪嶼ㄉ文創小清新風讓人驚艷, 跟台灣粉類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不少台灣人飄洋過海到廈門到鼓浪嶼ㄉ關係, 像在這家自創ㄉ燙鑽 T 恤店, 我ㄇ就碰到一ㄍ來自台灣ㄉ店員.



 


住宿ㄉpackage 有送, 所以我ㄇ帶回ㄌ "我愛鼓浪嶼" ㄉ紀念T 恤~ 非常直白ㄉ鼓浪嶼紀念品. 後來看到黑色燙鑽ㄉ圖案愛不釋手, 所以又買ㄌ一件回家, 呵!



 


這裡不流行快遞, 反而 "慢遞" 超夯.



 


選一張喜歡ㄉ明信片, 寄給某年以後ㄉ自己ㄅ! 也是不錯ㄉ紀念物.



 


至於最典型ㄉ鼓浪嶼味, 這一攤應該一定要算上ㄅ! 黃貹記ㄉ黃金香肉乾. 不管白天晚上, 小小ㄉ攤位前總是擠滿人, 不為別ㄉ, 光是老闆超級大方給ㄉ一大塊一大塊試吃肉乾, 就覺ㄉ店家真是夠誠意!



 


旺來酥, 就是來自台灣ㄉ鳳梨酥, 現在在這裡也隨處可見, 甚至還開起專賣店.



 


不過最具代表性ㄉ應該還是這一味-- 鼓浪嶼手工餡餅. 粉多網友狂推ㄉ是老字號ㄉ汪記餡餅, 傳承上百年ㄉ傳統味道, 我ㄇ沒有特別去找. 倒是買ㄌ babycat ㄉ綠豆餡餅, 主要原因是他恰巧在民宿附近, 然後店內又有一隻可愛ㄉ鎮店貓. 然後, 依據網友ㄉ推薦, 如果汪記是傳統餡餅ㄉ代表, 那 babycat 應該就是年輕人喜歡ㄉ口味ㄌ, 呵! 所以就買ㄌ它.



 


和大部分ㄉ鼓浪嶼餡餅一樣, 差不多都是這些口味. 最典型ㄉ鼓浪嶼餡餅應該就是綠豆餡, 這也是店家推薦比較不甜ㄉ滋味. 然後帶回台灣讓陳媽媽試吃, 她竟然也是最喜歡這家ㄉ味道. 主要是淡淡ㄉ奶香外加非常細緻ㄉ綠豆內餡, 最重要ㄉ是跟在台灣吃到ㄉ糕餅比起來, 它真ㄉ不甜, 還不錯吃.



 


除ㄌ賣餡餅, babycat 本身也是一間有特色ㄉ飲料店. 光看他取ㄉ飲料名字就覺ㄉ粉可愛.



 


babycat 之寶貝貓叫做: Jacky. 沒碰到本貓, 只能拍拍他ㄉ自我介紹 & 照片過乾癮.



 


第二天特地繞到島ㄉ另一端去尋找另一家隱藏ㄉ餡餅店, 真ㄉ粉傳統純粹做餅賣ㄉ餡餅店-- 金蘭餅店. 還沒走到已經聞到濃濃ㄉ餅香, 有點小偏僻ㄉ地方還是擠ㄌ不少聞香而來ㄉ遊客.



 


因為前一天已經買ㄌ綠豆餡ㄉ, 所以這次改帶金蘭ㄉ招牌口味-- 金蘭椰子餅. 細碎ㄉ椰子肉搭上濃濃ㄉ奶油香, 也還不錯吃, 重點是他也不是太甜ㄉ口味.



 


然後還是零買ㄌ幾ㄍ不同滋味ㄉ餡餅想來嘗鮮看看. 最驚艷ㄉ應該是沒有買整盒ㄉ綠豆餡餅, 大伙兒試吃後都後悔應該要帶上一盒回台灣ㄉ, 呵! 不過肉鬆口味ㄉ不知道是不是放比較久, 吃ㄉ到一些油耗味... >_<



 


另外來廈門應該都會買ㄉ還有另一款餡餅, 不在鼓浪嶼而是廈門ㄉ南普陀寺-- 素餅. 大家幾乎都是十盒八盒ㄉ帶.


所以不免俗ㄉ我ㄇ也帶ㄌ兩種口味: 南瓜 & 香芋-- 這是人家推薦比較清淡不甜ㄉ滋味. 不過跟其他餡餅比起來, 他還是比較偏甜ㄌㄧ些些... 呵呵~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