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小旅行-- 褚家園~老洋房裡ㄉ異國滋味


 


在小小島上待ㄉ第二天, 下ㄌ一ㄍ早上ㄉ雨, 好不容易接近中午時, 雨滴總算有稍稍要停下來ㄉ趨勢.


看完鋼琴逛過寒風裡ㄉ花園, 繼續在小街小巷裡晃蕩. 差不多該中午ㄌ, 肚子ㄉ飢腸轆轆提醒著: 該吃飯ㄌ.


因為一隻在雨中玩ㄉ溼漉漉ㄉ貓, 注意到這ㄍ花園cafe, 褚家園~ 好像是間還算有名ㄉ店ㄋ! 在鼓浪嶼.



 


光看到門口ㄉ貓咪告示牌就覺ㄉOKㄌ-- 貓奴ㄉ通病, 呵! 不過大門裡這片花園, 真ㄉ非常適合貓咪玩耍!



 


就是這隻全身玩ㄉ溼漉漉ㄉ貓鑽進門裡, 讓我ㄇ注意到這家cafe, 沒想到一溜煙他已經估到陽傘ㄉ座位上準備開始ㄉㄨˋㄍㄨ了~



 


院落裡ㄉ花草樹木照顧非常好, 只是今天ㄉ天氣不適合在院子裡乘涼, 我想天氣好時, 在這裡喝杯咖啡再翻下書, 應該是非常優閒ㄉfu...



 


可愛ㄉ水珠在圓圓葉子上.



 


還有長ㄉ粉好紅艷艷ㄉ石榴.



 


餐廳就在這棟磚紅色洋房裡ㄌ.



 


門上兩隻石獅子ㄉ圖案被藉作成褚家園menu 上ㄉ標誌ㄌ.



 


上菜嚕~ 餐食ㄉ種類還不少, 有飯有pasta 還有 pizza 可以選. 好像很多人推黑胡椒牛肉飯, 不過粉巧ㄉ, 這次大家點ㄉ餐食有些雷同.


這ㄍ是 menu 上標示ㄉ新菜品: 泰式椰汁咖哩雞肉飯, RMB 68 ㄉ價位不算便宜, 不過大陸ㄉ物價算是稀鬆平常ㄌ, 何況這裡是鼓浪嶼.



 


這ㄍ同樣是泰式椰汁咖哩牛肉飯, 搭配ㄉ是泰國香米. 不過第一口吃到一口蘸上椰香濃濃ㄉsause ㄉ米飯就覺ㄉ... 中ㄌ!!  我ㄇ都粉喜歡這ㄍ味道. 牛肉調理ㄉ非常軟爛, 搭上微辣ㄉ咖哩, 有好吃ㄡ~



 


三文魚松子菠菜麵, RMB 60, 青醬底ㄉ意麵, sause 收ㄉ粉乾, 全都巴在麵條上嚕. 我比較喜歡燻鮭魚勝於鮭魚塊啦! XD 不過菠菜麵ㄉ滋味也粉到味, 還不錯吃.



 


這陣子戒咖啡ㄌ, 有些可惜... 褚家園可是廈門咖啡培訓中心特別推薦ㄉ8 家咖啡館之一ㄋ, 自家烘焙ㄉ咖啡豆可是有名聲ㄉ. 雖然沒有嚐到不過光聞到咖啡香, 也覺ㄉ開心ㄌ~ ^__^


我ㄇ點ㄌ也是招牌ㄉ伯爵奶茶, 天氣冷時喝上一杯暖呼呼ㄉ熱奶茶, 就是會有暖暖ㄉ幸福感. 朋友則點ㄌ錫蘭奶茶, 味道不同不過同樣是濃濃ㄉ茶香混著奶香.


這裡ㄉ奶茶可以分: 1人/2人/4人份點, 一人份是RMB 28, 以此類推. 兩人份以上就會用這ㄍ傳統ㄉ英式茶具盛裝.


吃不下ㄌ, 要不然應該要再點ㄍ這裡招牌ㄉ提拉米蘇說...



 


老洋房裡布置ㄉ粉歐洲風, 有民初大宅裡ㄉ西洋味. 



 


我喜歡這裡每扇門窗裡看出去ㄉ風景.



 


每ㄍ角落都可以看到店主人裝設ㄉ細心, 年輕ㄉ老闆夫婦將祖傳ㄉ大宅院修舊如舊, 花ㄌ200 萬RMB, 耗時 2yr, 才將老洋房還原成本來ㄉ風貌.


室內ㄉ座位其實不算多, 我本來以為三層樓ㄉ建築應該還有 2F以上ㄉ座位不過好像想太多, 哈!



 


店主人ㄉ一群貓小孩來啦~ 就ㄍㄨ在廚房後面ㄉ門等著要吃飯ㄌ: 喵~ 你們吃飽ㄌ那該換我ㄇ了吧~ 喵!!



 


喜歡喵ㄉ應該不會想錯過ㄉ店:


褚家園咖啡館


鼓浪嶼中華路 15 號


TEL: 0592-208-3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