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緩慢,台東-- 文藝風台東~鐵道藝術村, 誠品藍晒圖



這裡曾經是年紀有 80 歲ㄉ台東火車站, 但是搭火車到台東並不在這裡下車.


因為1992 年南迴鐵路ㄉ通車, 台東市ㄉ火車業務逐漸轉移到我ㄇ下車租車ㄉ台東新站, 台東舊站進而在 2001 年廢站, 並轉作藝文創作ㄉ公共空間, 也就是我ㄇ現在看到ㄉ鐵道藝術村.


火車站一直都是城市最熱鬧ㄉ地方之一, 但是車站移到新地方ㄌ, 感覺上並沒有把熱鬧氣氛也帶過去讓新站附近發展起來, 畢竟這裡才是台東市中心.


日正當中, 鐵道藝術村和距離不遠處ㄉ台東故事館, 是我ㄇ這次造訪東台灣ㄉ最後一站.



 


舊火車站成為藝術村, 舊鐵道也被規劃為ㄎㄚ打ㄑㄧㄚ的鐵馬道, 這裡算是自行車道ㄉ起點, 下次來台東, 真ㄉ應該要借輛腳踏車, 騎車吹風, 享受台東ㄉ悠閒.


 


這ㄍ是雕塑大師吳炫三先生ㄉ作品~ .



 


舊鐵道倉庫~ No. 275 , 整ㄍ都是木造ㄉ結構, 為ㄌ讓大家欣賞木造建築精巧ㄉ榫接技法, 現在整ㄍ簍空.



 


不只建築結構好看, 光線照射下映在地面上ㄉ影子更值得好好欣賞.



 


台東站到ㄌ~


老月台旁邊停ㄌ老火車, 黃灰色ㄉ車廂, 印象中沒有搭過醬ㄉ車廂. 這是以前在東部行駛ㄉ柴油火車~ 光華號, 已經算是老國寶ㄌ.



 


硬要假裝坐在鐵道旁裝悠閒一下, ㄎㄎ!



 


整ㄍ火車站其實大部分ㄉ建築, 連鐵軌月台, 都被保留下來.



 


以前ㄉ第一月台



 


ㄓㄨˋ ㄐㄩㄣ 一ˊ ㄌㄨˋ ㄕㄨㄣˋ ㄈㄥ



 


台東記驛館












用車票卡片記錄流浪台東ㄉ心情.



 


原來台鐵台東車站ㄉ舊招牌 "躲" 在這裡...


這幾天鐵道藝術村好像沒有特別ㄉ活動, 不過我ㄇ造訪後ㄉ隔一ㄍ禮拜就有南島藝術節ㄌ.



 


離鐵道藝術村就一小段距離ㄉ鐵花村~ 我ㄇ第一天晚上就來逛過週末市集, 不過很喜歡這ㄍ老房子牆上漆ㄉ灰灰ㄉ藍色, 所以週一雖然公休, 還是想停下來看一看再走. 這裡以前曾經是鐵路局ㄉ宿舍. 










台東市區裡, 另一抹美麗ㄉ藍色


台東故事館, 也就是誠品台東書店就在鐵花村對面. 兩層樓50 幾歲ㄉㄉ日式老建築其實是以前ㄉ台東地政事務所. 今天太陽真ㄉ有夠大, 本來還想說先鑽進 1F ㄉ星巴巴喝杯涼ㄉ歇歇腿再說, ㄚ知位子真不少ㄉ咖啡店, 週一下午還是滿滿滿, 找不到座位... @__@



 



 


我喜歡建築物外面這ㄍ佈置, 漂流樹枝作ㄉ成群ㄉ飛魚ㄟ.



 



 


沒喝到星巴巴沒關係, 但是誠品後面藏著ㄉ一抹藍, 才是我ㄇ來這裡ㄉ重點.



 



 


就是這ㄍ光.



 


有像台南海安路那邊ㄇ? 台東誠品這邊也有, 美麗ㄉ藍晒圖.



 


建築物後面ㄉ小山應該就是鯉魚山ㄅ...



 


鯉魚山也畫進ㄌ美麗ㄉ藍晒圖裡ㄌ.



 


粉值得來這裡細細觀賞一下這幾面美麗ㄉ蔚藍ㄉ牆. 粉開心要離開台東前, 造訪ㄌ這裡, 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