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緩慢,台東-- "祕密景點"@台197 線~美麗ㄉ山海線


 



 


和富源景觀平台ㄉ柯大哥閒聊時問他, 他覺ㄉ台東還有哪裡值得去玩耍, 他笑ㄌ笑說, 除ㄌ他家這ㄍ平台, 他還喜歡台 197 線上ㄉ另一ㄍ "祕密景點", 他ㄇ暱稱那裡作: "大峽谷", 從那裡看利吉ㄉ惡地地形, 才真正感覺到小小震撼.


我ㄇ非常認真ㄉ問ㄌ路怎ㄇ走, 想要去探險一下. 大概是看我ㄇ躍躍欲試, 應該也是怕我ㄇ又迷路, 大哥後來竟然乾脆說要帶我ㄇ去啦! (^_^)y


 


從富源景觀平台下來, 回到美麗ㄉ台 197 線. 這裡雖然只是條產業道路, 但是景觀真ㄉ美ㄉ讓人覺ㄉ舒服, 看ㄉ心情有好. 而我ㄇ, 現在正騎在海岸山脈ㄉ稜線上.



 


要去 "祕密基地" 要先找到路上ㄉ "台 197 客棧" (卑南鄉富源村富源 116 號), 從這裡轉進更小ㄉ路, 然後會經過已經沒有學生ㄉ "富原國小", 然後還要經過好幾ㄍY 字型叉路... @_@


我其實本來有試圖想要拍照好好記錄下路線ㄉ, 不過分叉路真ㄉ好幾ㄍ, 後來還是放棄ㄌ... >_< 難怪大哥說我ㄇ有可能迷路!



 


看到這兩ㄍ種滿荷花ㄉ水窪, 祕密基地總算到ㄌ.



 


"大峽谷"~在祕密基地用另外一ㄍ角度看利吉惡地


站在這裡用鳥瞰ㄉ方式看利吉惡地, 更感覺光禿禿ㄉ月世界般ㄉ險峻地形, 又是另一ㄍ角度認識這裡.


在利吉大橋 or 台東大橋上, 看到ㄉ是一整排ㄉ光禿禿; 在利吉觀景平台上可以就近觀察, 不過比較看不出地形ㄉ全貌; 在這裡, 泥岩層先天ㄉ地質特性因為雨水沖刷風化ㄉ侵蝕結果, 更明顯看見.



 


在惡地之外ㄉ就是我ㄇ稍早經過ㄉ卑南溪.



 


時間與氣候等因素, 讓泥岩層還是慢慢崩落ㄌ... 摸摸岩壁旁ㄉ石塊, 真ㄉ有堅硬, 不過一下雨後馬上變ㄉ泥濘然後脆落.



 


除ㄌ經由在地人ㄉ介紹, 大哥說這裡平常大概只有比較深度旅遊ㄉ團體會帶來這裡... 而台東, 最適合ㄉ玩耍方式應該是慢慢ㄉ享受這裡ㄉ緩慢氣氛. 


非常感謝熱心ㄉ大哥介紹這裡, 還親自幫我ㄇ帶路.


台東在地人ㄉ熱情, 這短暫ㄉ三天玩耍中充分感受到. 妙ㄉ是跟我ㄇ分享這裡好山好水ㄉ兩位大哥, 恰恰都是後來這幾年才移居到台東ㄉ東台灣新住民.



 


回到 197 客棧, 在這裡跟大哥 say bye bye 嚕!


聽說 197 客棧ㄉ羊肉爐粉不錯, 夜景也是粉讚, 不過日正當中ㄉ週一並沒有開門.



 


客棧旁ㄉ平台上視野超好, 台東市區一覽無遺, 還清楚ㄉ看ㄉ到志航基地ㄉ跑道. 台東除ㄌ原住民多, 機場數量應該也算台灣之冠-- 民用ㄉ豐年機場, 軍用ㄉ志航機場, 還有綠島 & 蘭嶼機場, 真真不少. 不過聽說, 台東另一 "多" 則是-- 監獄~ ^__^"




然後我ㄇ從台197 ㄉ另一ㄍ方向下山去.




這一路風景真ㄉ粉漂亮, 除ㄌ田野, 市區, 還看ㄉ到太平洋美麗ㄉ海岸線.




因為 view 超好-- 尤其在藍天白雲大太陽這ㄇ好ㄉ天氣, 所以沿路走走停停, 拍照欣賞風景.



 




這長長ㄉ橋是台東大橋ㄇ?




然後, 美麗ㄉ綠島輪廓又出現在海平面上嚕!




台東大橋上, 其實從這ㄍ方向走 197 線比較近, 我ㄇ今天因為用 "利吉" 導航, 所以應該是繞ㄌ一大圈.




回台東市區前, 想再火車站附近喝卑南豬血湯吃卑南包子, 比較看看卑南 & 東河包子ㄉ口味, 殘念! 今天又開始碰壁, 包子店禮拜一公休. >_<


然後, 到楊記地瓜酥買ㄡ咪ㄚ給還是小碰壁, 竟然買不到芋頭酥ㄌ... 地瓜酥還是不錯吃啦!




還好, 在陳家麻糬有如願吃到夏日首選ㄉ初鹿鮮奶麻糬. (笑)




鮮奶麻糬ㄉ口感比一般更軟Q, 吃ㄌ三ㄍ口味. 紅豆餡口感略像豆沙, 花生餡包ㄉ是香香ㄉ花生粉. 這三ㄍ口味我最喜歡芋頭, 不會太甜但芋泥味道濃濃. ^_^


p.s.: 賞味期限粉短ㄡ! 最好當天就嗑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