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o, Italia~ 呵, 這天氣~


 


可愛ㄉ團友在FB上貼ㄌ這ㄍ禮拜義大利ㄉ天氣, 我ㄇ才離開幾天而已不是咩?? 為什麼這週ㄉ義大利如此溫暖? 11~18 度??


回來ㄉ頭兩天, 我一直以為台北明天就會出大太陽, 結果誤會真是大ㄌ, 原來是手機ㄉ天氣預設城市還在羅馬忘ㄌ調回來 >_<, 看來我真ㄉ捨不得回來~


 





Quoted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50464121696449&set=a.114723995270463.19976.114393448636851&type=1&ref=nf


出發ㄉ前兩天因為羅馬競技場關閉ㄉ新聞, 讓我第一次這ㄇ期待想要趕快領隊行前ㄉ電話.


空拍ㄉColosseo 覆蓋ㄌ靄靄ㄉ白雪, 因為大雪27 年來首次關閉... 到底要帶多少保暖的ㄍㄟ ㄒㄧ?? 加碼多買ㄌ幾件加熱衣 & 暖暖包, 冬季旅行時其實極少需要喝熱水ㄉ, 這次還是把保溫瓶給放進行李箱. 這幾年春節假期剛好都在歐洲走跳, 這次我ㄇ要去ㄉ可是南歐ㄉ義大利ㄟ, 怎ㄇ覺ㄉ保暖ㄉ裝備要比前進德.瑞, 捷克ㄉ時候還要齊全捏??


這算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ㄉ心情ㄇ?? ^_^"


 


班機當晚就抵達羅馬, 所以我ㄇ有足夠ㄉ時間上床補眠, 迎接接下來ㄉ12 天行程. 第一ㄍ晚上, 迎接我ㄇ的就是旅店門口不多不少ㄉ積雪, 明天會是好天氣ㄇ??



 


On the way to Napoli~ 往長靴ㄉ腳脖子出發


我以為羅馬跟拿波里ㄉ距離粉遙遠, 事實證明我可能需要重修一下世界地理, 比起去米蘭威尼斯, 往南ㄉ車程只需要比想像中短ㄉ多ㄉ兩ㄍ多小時車程. 今天ㄉ天氣不能算是萬里無雲, 不過藍天ㄉ顏色粉漂亮, 在車上拍下旅館附近ㄉ工具機廠房.



 


到休息站之前, 沿途可看到ㄉ景象大致上就是一整片ㄟ白色大地, 這應該是前一ㄍ禮拜ㄉ大雪留下來ㄉ禮物.



 


一杯 Espresso 一ㄍ可頌~ 義大利人ㄉ早餐


早上其實已經在旅館吃到剛出爐ㄉ可頌ㄌ, 不過還不敢貿然ㄉ再來一杯濃ㄉ化不開ㄉ義大利濃縮咖啡. 在車上Erica 開始形容好吃可頌那ㄍ夾起來 & 切下去瞬間 "ㄙㄨㄚˋㄙㄨㄚˋ" ㄉ酥脆聲音, 忍不住在休息站又點ㄌㄧㄍ.


這就是義大利人一天ㄉ開始, 我學他ㄇ豪邁ㄉ一飲而盡這一口espresso, 但是還是沒辦法接受這一小口咖啡要加上一包砂糖ㄉ甜膩.



 


不過這裡應該是陽光普照橘色ㄉ南義ㄟ, 怎ㄇ山頭上還是灑上ㄌ白色糖霜?



 


嚴格來說這一趟將近兩ㄍ禮拜ㄉ旅程, 天氣有漸入佳境ㄉ趨勢. 只要有風有水, 其實天氣就是凍ㄉ. 不過如果太陽公公肯賞臉, 身體就可以感受到天堂般ㄉ溫暖~ 總算能深刻認同老外愛曬太陽ㄉ心情.


晃完南義一路拉到此行最北ㄉ米蘭, 感覺最酷寒ㄉ反而是拉船進去水都ㄉ那ㄍ夜晚. 我想起團友從威尼斯鐘樓下來後ㄉ那句至理名言: 眼睛看到ㄉ是天堂, 身體感受卻像地獄, ㄎㄎ! 難怪鐘樓ㄉ售票口前面會用各國語言寫ㄌ提醒, 而我ㄇ熟悉ㄉ文字叫作: "極寒強風" .



 


歐洲ㄉ旅館其實都還算貼心ㄉ, 有時會在櫃台, 有時會在床頭看到小卡片, 提醒入住ㄉ旅客這一帶ㄉ溫度 & 天氣, 我喜歡這種小溫馨.



 



 


老話一句: 還是要洋蔥式ㄉ穿法, 畢竟室內室外ㄉ溫差真ㄉ頗大. 


雖然真ㄉ有冷到, 不過能看到不同於前一次ㄉ白色ㄉ義大利, 也是粉美好ㄉ收穫. ^__^


我在義大利, 天氣... cool 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