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elight @ Turkey--尾聲, 在伊斯坦堡ㄉ海鮮街


 


伊斯坦堡面博斯普魯斯, 面金角灣, 面瑪爾瑪拉海, 海鮮多是一定ㄉ. 早上經過加拉達橋附近ㄉ海鮮市場時, 滿天飛來覓食ㄉ海鳥夠讓人吃驚. 沒有吃到加拉達橋下ㄉ烤鮮魚三明治有些可惜, 所以要離開土耳其前, 海鮮街ㄉ晚餐或許可以彌補小小ㄉ遺憾.


原以為土耳其ㄉ冬天冷ㄉ讓人受不了, 不過粉幸運ㄉ當 "土人" 這十餘天, 老天爺給ㄌ我ㄇ好幾天ㄉ太陽. 要離開伊斯坦堡ㄉ這一天, 天氣才變ㄉ濕濕冷冷, 像土耳其冬日ㄉ天氣.


這裡是海鮮街.


老外就是愛戶外ㄉ座位, 即使天氣濕濕冷冷, 餐廳還是準備好戶外ㄉ用餐區.



 


每家餐廳門口一定會擺放這ㄇ多魚這ㄇ多海產, 有像台灣ㄉ海產攤ㄉ親切感.



 


Meze & Salatas, 除ㄌ一定會有ㄉ湯 & 沙拉, 晚餐上ㄌ不少土耳其式ㄉ前菜. 炸花枝圈沾優格醬粉優, 土耳其春捲 (Sigara Boregi) 裡包ㄉ是好吃ㄉcheese.



 


烤魚, 猛看跟加拉達塔下賣ㄉ烤魚像一樣ㄉ烹調方式, 我喜歡擠上滿滿ㄉ萊姆汁. 餐廳裡吃ㄉ烤魚配飯, 不夾三明治.



 


墨色ㄉ葡萄葉包上米飯松子ㄉ這ㄍ, 算是土耳其最常見ㄉ一種前菜.



飯後水果, 餐廳可愛ㄉ用桔子皮裝飾成花苞狀.


班機ㄉ時間安排ㄉ粉不錯, 接近午夜ㄉ23:55, 所以吃飽飯, 再慢慢盪到機場就可.


 


我ㄇ是一定要坐在室內ㄉ位置, 亞洲人冬天怕風怕冷, 夏天怕太陽怕熱, 但是老外, 就算冷颼颼ㄉ, 還是覺ㄉ戶外ㄉ位置比較有fu, 民族性ㄉ不同.



 


整條街都是海鮮餐廳, 不知道賣ㄉ是不是也都一樣, 我想應該是, ㄎㄎ!



 


小玫說, 看今天運氣好不好. 老闆有開門ㄉ話, 她要請我ㄇ吃土耳其冰淇淋. 這家冰淇淋店就在海鮮街入口沒多遠, 應該也算有名氣, 小玫跟她都認識. ㄎㄤˊ ㄅㄤˋ上ㄉ畫像跟老闆真ㄉ粉像唄~



 


土耳其冰淇淋 (Dondurma) 就跟粉黏人ㄉ"馬吉" 一樣, & 賣土耳其冰淇淋ㄉ老闆, 不管在哪裡賣, 也一定要跟客人開玩笑耍冰淇淋好久, 才讓妮吃ㄉ到冰淇淋. 重點是冰淇淋就算飄洋過海到台灣來賣, 還是一定要玩一樣ㄉ遊戲. ^_^



愈晚愈冷, 然後吃完冰淇淋又更冷啦 >_<~


 


應觀眾要求, 老闆擺起招牌姿勢讓大家拍照 & 跟我ㄇ合照. 不過他後來被愛喵ㄉ這ㄍ美眉ㄉ要求給逗ㄉ哈哈大笑. 因為美眉請老闆擺好姿勢, 但是她忽然張嘴湊過來ㄉ動作讓大家笑翻ㄌ!



老闆可是粉跟ㄉ上時代喔, 冰淇淋台前滿滿放ㄌ他ㄉ名片, 他還跟我ㄇ強調: "我有facebook喔~" 真酷!! 記得我拿ㄌ一張名片ㄚ可是怎ㄇ找不到ㄌ?? 下次還是要及時一點把旅行ㄉ點點滴滴整理好 & 記下來...


 



 


捨不得ㄋ, 旅行結束要回家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