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三味香, 一碗餛飩吃10年


 



嚴格說起來這碗菜肉餛飩不只吃10年, 是至少超過10年.


以前還不常在網路買書時, 每回去重慶南路挖書前 (光聽到重慶南路, 應該就覺ㄉ已經是n年前吧~ ㄎㄎ), 都會先晃到桃源街這裡來, 把小ㄅㄨㄅㄨ丟在好停車ㄉ這裡, 然後先吃上一碗熱騰騰ㄉ菜肉餛飩, 吃飽飽身體暖暖ㄉ, 再步輪到書店街去.


從小碗ㄉ一碗55 還是60塊吃起, 到現在已經漲到80塊錢嚕!


小時候其實並不喜歡吃餛飩, 雖然無麵不歡, 但就是喜歡比較有咬勁ㄉ麵食, 既定印象中總會煮到軟軟爛爛ㄉ餛飩皮, 一直就不是我ㄉ菜. 一直到嚐試ㄌ元寶狀皮厚厚餡超扎實ㄉ菜肉餛飩, 驚艷, 然後菜肉餛飩, 就成ㄌ跑重慶南路, 跑城中市場, 跑漢口街都會想去吃上一碗ㄉ小店.


 


三味香ㄉ店門口小小ㄉ, 除ㄌ現炸排骨, 煮麵蒸包子都直接在門口處理.



 


1Fㄉ位子也小小ㄉ, 就4張半ㄉ座位, 大部分時候都要跟其他客人併桌, 反正只是要飽餐一頓, 為ㄌ吃到好吃ㄉ大家其實都無所謂.



 


小菜一碟30, 就放在架子上, 要吃自己取用.



 


不少名人來吃過.


我比較好奇ㄉ是, 牆上ㄉ名牌 & 介紹 & 名片, 其實寫ㄉ創始年份都不一樣, 有: 1955. 1956. 1959..., ㄎㄎ, 不過不管是幾年, 其實就是超過50年ㄉ麵食老店啦! 好吃就是王道, 幾年ㄉ歷史不算重要.



 


我ㄉ菜肉餛飩上桌啦~ 小碗ㄉ其實也有6顆, 每顆都比湯勺還大, 所以份量其實不少, 吃完6ㄍ肚子會撐ㄉ飽飽ㄉ. 有一次聽到隔壁桌ㄉ客人點ㄌ菜肉又點ㄌ乾麵之類, 就心想: 他如果不是食量超級大, 就應該是第一次來, ㄎㄎ!


以前有分小.中.大.碗, 各有6.8.10顆, 現在只有兩ㄍsize 之分, 就6 & 8顆, 可能是10顆真ㄉ太多ㄌ...



 


菜肉ㄉ菜其實是切ㄉ細碎ㄉ青江菜混上豬絞肉, 還混入超細ㄉ薑末. 餛飩皮就是感覺比水餃皮還厚一點點ㄉ扎實ㄉ方形麵皮, 包成皇冠 or 元寶ㄉ形狀. 湯頭就像是油豆腐細粉那種清清ㄉ不是濃郁ㄉ湯, 算是簡單又清淡ㄉ口味.



總愛在飽餐一頓後再外帶一兩盒生ㄉ回去, 我記得最原始應該是從100/盒左右買起, 目前是12顆一盒, NT120/盒. 店家會配好蛋皮絲, 芹菜末, 蘿蔔乾末, & 海苔, 料理起來粉簡單, 就滾水煮熟餛飩後再加上配料, 最後加鹽巴調味就OK, 粉方便就有一餐. 通常我ㄇ在家都是一個人吃4顆就夠飽ㄌ...


 


這ㄍ則是人氣粉高ㄉ鮮肉餛飩麵, 最常看到ㄉ粉多人其實是這ㄇ點: 一碗餛飩湯 + 1~2顆包子算是一餐.


我喜歡他ㄇ家ㄉ這ㄍ乾辣椒粉, 不管吃啥都會加上一大瓢來調味. 不過菜肉還是比較是我ㄉ菜, 除ㄌ有時候想換換口味, 一般菜肉是我ㄉ首選~


餛飩麵裡是陽春細麵配上五顆鮮肉餛飩, 個人口味不同,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家裡附近ㄉ老曹餛飩, 下次再介紹吧!



 


三味香ㄉ麵食種類不算多, 人氣也粉高ㄉ是現炸排骨, 吃過還OK, 不過來這裡就我而言是要吃清淡味, 所以不是太常點.



新口味ㄉ小籠包還沒有常識過, 下次有機會吃再報告嚕...


 


拍一下正在粉專心包包子ㄉ小師傅, 三味香ㄉ包子也是粉有名ㄉ, 吃飯時不時會有好多人來這裡外帶包子. 可能是位在博愛特區附近ㄉ地利之便, 他ㄉ包子有: "三軍統帥御用包子" ㄉ美名. 我ㄇ吃過花素大包 & 鮮肉包, 還不錯吃! 花素大包人氣粉旺, 包ㄉ是青江菜 + 粉絲 + 乾絲等. 聽說豆沙包也不錯吃, 不過比較不愛甜味, 還沒吃過. 就包子ㄉ價位是相對比較高ㄉ, 不論口味一ㄍ都是 NT25, 雖然比較貴但是人氣還是粉高.



 


三味香ㄉ老店就位在寶慶路 & 桃源街ㄉ交叉口, 附近衡陽路好像也有叫做 "三味" ㄉ麵食館, 搞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分店...  該不會是店紅之後總有ㄉ分家ㄇ? 因為一直都在這裡吃, 所以也習慣在這裡繼續吃.


桃源街從寶慶路到衡陽路這一段, 短短20~30 公尺都是麵食, 光是菜肉餛也至少有三家. 有一次跟一樣愛吃麵食ㄉ同事講起, 她說她之前都吃另外一間, 不過帶她來這裡吃過一次後, 她就跳槽啦~ XD, 主要可能是因為三味香ㄉ餛飩皮就是比較有嚼勁, 哈! 



記得店家禮拜天是休息不開門ㄉ喔!


特別跟夥計確認過, 平常應該是早上八.九點就開門, 中間不休息, 晚上七八點左右關門. 中午ㄉ時候用餐ㄉ人粉多, 所以2F 會開放用餐. 我倒是比較喜歡下午人相對較少ㄉ時候來, 可以吃ㄉ更悠閒... 


 





要吃這裡找嚕:


三味香


台北市桃源街19號 (寶慶路 & 桃源街交叉路口)


TEL: (02) 2331-0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