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の味道--視覺系壽司~大根屋


 



 


我稱大根屋ㄉ壽司為視覺系完全是因為這一道花漾壽司塔啦!


有沒有看起來粉漂亮呀? 女生就是外貌協會, 完全會被漂亮ㄉ外觀所吸引, 連吃ㄉ東西也不例外. (誤) 


所以, 在網路上爬文一看到有人介紹, 立馬找時間想來品嘗看看. ^_^


美麗ㄉ花漾壽司塔其實挺適合怕胖ㄉ女生, 分量並不算多. 各色ㄉ生魚片比如鮪魚, 鮭魚, 鯛魚, 干貝 & 小小一撮ㄉ海膽像一朵花一樣ㄉ堆疊在花壽司上, 比較特殊ㄉ是裝飾在盤上ㄉ沙拉醬, 應該是店家特調ㄉ, 美乃滋不是一般嚐到ㄉ甜滋味而是淡淡ㄉ鹹口味, 乍看有點衝突不過吃起來卻有搭, 算是值得吃吃看ㄉ一道創意壽司, 光是繽紛ㄉ裝盤上桌就有值回票價ㄉ感覺.



 


第一次自己來嘗鮮, 挑ㄉ是周間ㄉ午餐時刻, 所以點ㄉ到相對划算粉多ㄉ商業午餐. 花漾壽司塔單點 NT 220, 不過商業午餐多ㄌ: 和風沙拉, 茶碗蒸, 還有每天不同ㄉ漬物, 今天是醃蘿蔔.



 


再外加味增湯和飯後ㄉ甜點. 味增湯比較不一樣ㄉ是餐後才給.


加ㄌ這幾款ㄉ壽司塔商業午餐 NT 280, 真ㄉ有比較划算.



 


如果還是吃不習慣生魚片搭配鹹美乃滋ㄉ創意口味, 店家還是有提供芥末搭醬油啦~



 


師傅s 正在吧檯後忙碌ㄉ準備料理.



 


一兩ㄍ人用餐大部分會就近安排在吧檯前ㄉ座位.



 


也有一桌桌ㄉ座位區但是整間店ㄉ位置並不算太多.





假日再來吃飯就只能點套餐嚕! 一樣有茶碗蒸, 今天給ㄉ漬物是扁扁ㄉ魚乾.





沙拉選擇變豐富ㄌ, 有帆立貝沙拉或是我ㄇ選ㄉ義式生魚片. 不搭醬油芥末, 生魚片上淋ㄌ微酸ㄉ油醋醬 & 鹹沙拉醬.



 


另外副餐多ㄌ蒸or 燒物, 牛小排, 蒸魚下巴 or 鯖魚鹽燒三選一, 我ㄇ點ㄌ烤牛小排. 口感稍微硬ㄌ一點點.



 


主餐上桌ㄌ, 今天吃老爺愛ㄉ鹽燒鯖魚. 主餐會搭配一碗熱熱ㄉ白飯, 烤鯖魚還不賴.



 


想點ㄉ另外一道視覺系餐點-- 加州酪梨卷上桌啦! 這款好像僅限單點, NT 180.



 


我喜歡酪梨搭上花壽司ㄉ清爽口味.



 


感覺還有不少東西可以點來吃吃看捏!



 


謝謝招待嚕~



 


大根屋在這裡:


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 6 號


TEL: (02) 2969-6799


https://www.facebook.com/DaGenWuShouSiDian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幸福の味道--拉麵到~沾麵專門家,三田製麵所


 


繼續挑戰一家得排隊ㄉ日本拉麵店-- 三田製麵所, 挑戰ㄉ不是食量, 而是老爺排隊ㄉ耐性, 哈!


就跟其他日本跨海來ㄉ拉麵店一樣, 吃飯時間不等上幾十分鐘就不像來朝聖過, 幸好週末時間沒有等到真ㄉ太久, 拉麵ㄉ翻桌率還是比杏子豬排快多... (哪時候才能再吃到豬排排捏~ (遠目))



 


相較之下三田製麵所ㄉ開店歷史並不長-- 2008 年8 月創始, 在東京 & 大阪共有10 幾家分店. 而台北阪急店才一開張, 就是又夯到非排隊好幾圈不可.


拉麵ㄉ選擇不若其他拉麵店這ㄇ豐富, 就是選擇沾麵 & 拉麵兩款, 選擇大/小碗.


拉麵 & 沾麵採ㄉ同樣都是店家自豪ㄉ濃厚系口味~ 豚骨魚介湯頭-- 豬大骨混合雞骨, 外加蔬菜 & 海鮮貝類熬製 12 hr 以上; 而除ㄌ湯頭, 拉麵ㄉ另一項好吃關鍵-- 麵條, 沒有粗麵細麵只有一種選擇, 也就是店家號稱自家研發, 強調搭配湯頭所特製出獨一無二ㄉ究極 "太麵" -- 也就是粗麵條啦.


再依照自己胃口選擇大小碗, 和日本當地一樣, 沾麵拉麵都分小/中/大/特大四種尺寸, 價錢除ㄌ特大碗貴一些, 小中大碗是同樣價錢. 唯一有差別ㄉ應該是在台北吃要再加一成服務費ㄅ... =_=



 


用餐環境算簡潔. 總算輪到我ㄇ啦~ 本以為兩ㄍ人吃在尖峰時刻得被安排在中間吧台區, 運氣不錯, waiter 幫我ㄇ安排四人ㄉ座位.



 


依照慣例, 食量不大ㄉ我ㄇ只點ㄌ一ㄍ套餐組合, 老爺說嘗試看看這裡ㄉ豬排ㄅ~


妙ㄉ是組合裡可以點豬排, 但單點ㄉ炸豬排卻被貼ㄌ "販賣終了" ㄉ貼貼??



 


既然自詡為沾麵專門家, 第一次來嘗鮮當然就要吃吃看招牌嚕~ 所以各點ㄌ辣與不辣兩款沾麵. 這ㄍ是不辣ㄉ.


想要吃有Q 有嚼勁ㄉ, 所以我選ㄌ冷麵, 而老爺則挑ㄌ熱麵. 試吃後覺ㄉ差異不算太大捏, 就是烏冬ㄉ那種口感, 還OK.



 


辣與不辣價錢有差, 而端上桌比較好像就差ㄌ這一坨辣醬. 我比較喜歡辣口味ㄉ, 呵呵.



 


炸豬排除ㄌ給豬排沾醬另外也附上一小坨美乃滋, 不過吃起來不太像日式炸豬排捏! 尤其看到隔壁剛端上桌ㄉ炸雞, 有種我ㄇ點錯ㄌ的感覺. 下次一定要再吃吃看這裡ㄉ日式炸雞塊.



 


附餐飲料有這幾款選擇, 我ㄇ點ㄌ可爾必思.



 


所謂ㄉ三田流吃麵 SOP, 跟著依樣畫葫蘆一下ㄅ!



 


店家給ㄉㄧ壺稀釋用高湯, 喝湯嚕~ 因為沾醬挺重口味ㄉ所以加ㄌ高湯還是粉有味道.



 



飽餐一頓! ^_^


沾麵這裡吃:


三田製麵所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統一阪急百貨)


TEL: (02) 2729-9699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的身份~最甜蜜ㄉ負荷


 


Blog 停ㄌ好陣子沒動筆惹, 前幾天接到好友大姊捎電話來 "關切", 算ㄌ算還真超過一ㄍ月停工ㄋ, 呵呵!


可不是偷懶太久, 其實是因為, 剛有ㄌ一ㄍ新ㄉ身份-- 小喵當媽咪嚕~


新手媽咪從月子中心回家半ㄍ月, 一切還在手忙腳亂適應當中, 這真是一份嶄新ㄉ責任, 也是最甜蜜ㄉ負荷ㄌ... 



 


從醫院轉進月子中心, 整整一ㄍ月ㄉ時間, 雖然剛開始不知所措, 但還好有醫護人員ㄉ悉心幫忙與照顧, 所以還不顯ㄉ太慌太忙.


不過回到家中可不一樣啦, 除ㄌ最重要ㄉ照顧比鼻, 連溫ㄋㄋ, 洗比鼻ㄉ衣服全部都要新手爸媽自己來, 難怪好友說, 只有在月子中心還可以過過公主生活. 現在可是從被人好好奉待ㄉ公主搖身變成專門伺候小王子ㄉ全職奶媽啦~


還好多虧有最辛苦ㄉ老爺, 懷孕以來, 家事 & 晚餐一手包辦; 也幸好有最親愛ㄉ家人支持, 以及好朋有ㄉ鼓勵幫忙, 才能逐漸上軌道. 謝謝妮們啦! 愛你們~ 啾咪...


 


生活因為家中添ㄌ寶貝ㄉ新成員而有不同, 以前滿腦子總想著又要去哪裡吃好吃ㄉ, 玩好玩ㄉ; 有比鼻之後, 腦袋瓜裡裝ㄉ全然轉變:  哪裡有嬰幼用品好買, 怎ㄇ吃對寶貝最好, 要怎ㄇ教養小孩? 親密育兒還是百歲醫生ㄉ作法??... 都快忘ㄌ以前一年總要出國一兩次玩耍ㄉ堅持. ^_^"


家裡長輩笑說, 有比鼻之後就不能亂亂跑啦! 整ㄍ被綁住.


怎ㄇ有可能就此打住, 當然還是要繼續環遊世界ㄉ夢丫! 只是未來會有一ㄍ寶貝ㄉ新成員一起加入ㄋ, 跟著把拔馬麻繼續到處玩啊~ 所以鄭小乖妮可要認真長大, 然後把拔馬麻要更加油ㄉ存旅費來完成夢想嚕~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幸福の味道--小珍園拉麵, 台式ㄉ好滋味


 


難得在民權西路站附近走跳, 特地尋ㄌ一下這附近有啥好吃ㄉ, 還真真不少ㄋ!


看ㄌ網友ㄉ介紹, 馬上就被超肥美ㄉ炸蝦所吸引, 聽說每每吃飯時間, 小小ㄉ店總是客滿滿, 就從這家樸實ㄉ老店開始吃起ㄅ-- 小珍園.


 


小珍園ㄉ菜單並不複雜, 麵類就只有四種選擇: 原汁牛肉拉麵, 海鮮拉麵, 紅燒排骨拉麵 & 香菇肉燥乾麵; 而飯類ㄉ更簡單, 就炸蝦 & 豬排飯兩款.


 


而今天就是為ㄌ這一碗來ㄉ-- 有兩隻大蝦子ㄉ炸蝦飯, NT 120/碗.


蝦子裹ㄌ酥脆ㄉ炸粉, 現炸來著ㄉ, 雖然是炸蝦飯, 但可不只給你蝦子而已, 下面還撲滿ㄌ其他ㄉ蔬菜炸物, 只是可能為求出菜更快速, 搭配ㄉ其他炸物應該是事先炸好ㄉ, 略略冷ㄌ, 酥脆ㄉ口感不如蝦子, 不過也挺有誠意ㄌ. 搭配滿滿一碗白飯, 我當然是吃不完ㄉ, 一般男生上班族吃也應該會飽, 難怪粉受附近上班族ㄉ歡迎.   



 


飯類會附上一碗味增湯, 味道有點淡不過, 撈ㄉ到魚肉歐~ 



 


有人等不及肚子餓, 還沒拍照存證就開吃啦!  >_<


這ㄍ是粉道地ㄉ台式口味拉麵-- 紅燒排骨拉麵, NT 90/碗, 湯頭粉甜美, 還不錯吃.



 


其實看到別ㄉ客人桌上ㄉ豬排飯 & 牛肉麵, 也粉吸引人, 下次有機會再來嘗鮮嚕!!


 


要吃這裡找:



 


小珍園拉麵


台北市撫順街 10-1 號


TEL: (02) 2586-9827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幸福の味道--拉麵到~不是火頭山ㄟ山頭火拉麵


 


火頭山? 山頭火, 店門橫掛ㄉ布幕太容易讓人念錯ㄋ, 看直ㄉ招牌總算不會再誤解ㄌ吧, 呵!



 


ㄎ! 難得有人這天願意陪我排隊去-- 雖然邊排還是小碎念ㄉ說: 隔壁還有好幾間看起來也不錯 (笑), 不過後來還是堅持ㄉ排下去ㄌ, 才有機會嘗到來自北海道ㄉ排隊著稱拉麵店.



 


今天排隊ㄉ時間大約不長不短ㄉ將近40 分鐘, 快接近店門口ㄉ時候店員總算傳ㄌ menu 讓我ㄇ參考點餐先, 從價位看起來山頭火算是拉麵界裡不低ㄉ, 希望真ㄉ有好吃嚕~



 


拉麵有四款湯頭可以選擇: 鹽味, 醬油, 味增 & 辣味增. 既然來自旭川, 第一次來吃我ㄇ還是點經典ㄉ鹽味拉麵嘗鮮.


ㄟˇ, 這ㄍ是 small size ㄉ, 如果是一般人食量, 應該要點中碗ㄉ份量才比較夠歐!


雖然是鹽味拉麵, 不過濃濃ㄉ湯頭還是豚骨味十足, 還不錯吃. 唯一要挑剔ㄉ可能是... 價位再加上 10 % 小費算是有點高, ^_^"



 


山頭火ㄉ招牌則是這ㄍ沾麵, 有醬油 & 辣味增兩款. 無辣不歡自然是選辣味增先.


麵條是我喜歡有嚼勁ㄉ粗麵, 辣味增ㄉ口味算重, 乍吃覺ㄉ還好, 吃到後來辣度還是有上來啦, 呵! 



 


點餐時我ㄇ點ㄌ兩ㄍ糖心蛋, 還好後來就坐時店員又貼心再提醒一次說, 其實沾麵裡就有嚕, 要不然可吃太多蛋ㄌ.



 


雖然禽流感肆虐, 但還是愛這ㄍ蛋黃不熟ㄉ口感ㄚ, 呵呵!



 


今日感想: 如果排隊時間不要這ㄇ長, 價位可以再低一些, 應該會更常想來吃, 哈!


 


山頭火在這裡: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 300 號 B2 (SOGO 復興館)


TEL: (02) 2731 - 7533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俄羅斯。日不落-- 芭蕾舞@聖彼得堡~好像一定要去看ㄉ?!


 


我喜歡這家餐廳ㄉ氛圍.



 


麵包照例都有白麵包 & 黑麵包(左上), 吃ㄌ幾天帶有微酸味道ㄉ黑麵包感覺已經有點小習慣, 不過發現大家好像還是愛白麵包多一些, ㄎ!


餅乾 or 吐司上呈滿鮭魚子 or 魚子醬, 也算是經常出現ㄉ前菜 (右上); 倒是蔬菜清湯上可以自己加上一勺奶油酸醬, 喝起來挺新鮮! (左下).


今天ㄉ主餐是奶油魚排搭配清爽ㄉ蔬菜拌飯, 還行! (右下)



 


不過印象最深刻ㄉ還是這ㄍ糖焗梨子, 視覺味覺都有一定水準.



 


餐廳就位在與涅瓦河相接ㄉ小河道旁, 當地導遊Anna 好像有介紹這也是家名人加持過ㄉ餐廳, 不過已經想不起來, 哈! (乾笑)



 


芭蕾舞, 看? 不看?


老實說如果在台灣, 我應該不會特別想去看一場芭蕾表演 (誤)...


不過好像來一趟俄羅斯, 芭蕾表演不看不行.


雖然芭蕾其實並不源自於俄國而是法國, 當初還是貴族身分才有機會欣賞ㄉ指間藝術. 但芭蕾好像已變成俄羅斯ㄉ國粹, 尤其是聖彼得堡ㄉ芭蕾可是舉世聞名, 所以出發前特別探聽ㄌ有機會可以開開眼界.


觀光客來這裡看一場芭蕾, 公定價差不多都是 US 120/人. 晚餐過後, 導遊請遊覽車載我ㄇ前往劇院, 大部人團員都來ㄌ, 不過也有幾ㄍ人決定自己去尋找普希金ㄉ文學咖啡館.



 


我ㄇ看ㄉ是八點這一場, 趁還沒開演前, 在像逛大觀園似ㄉ劇院裡閒晃拍照.



 


感覺上劇院也像某ㄍ俄國貴族之前ㄉ宅邸改建.



 


休息區ㄉ開放空間放ㄌ不少照片, 看起來應該都是劇院歷來知名ㄉ演員.



 


有貴氣ㄅ! 這ㄍ空間.



 


來ㄌ幾天還是不太適應聖彼得堡ㄉ白晝, 現在可是接近晚上八點ㄋ...



 


可能是我ㄇ訂位ㄉ時間比較晚, 被安排坐在算是後座一些ㄉ位子.



 


不過中場休息時發現, 其實一旁ㄉ包廂都沒有滿...



 


芭蕾多是由現場樂團伴奏ㄉ, 而樂團ㄉ位置, 就 "躲" 在舞台與觀眾席間下降ㄉ位子, 從坐位觀賞時是只聽ㄉ到看不到ㄉ.



 


其實不用擔心會看不懂 or 聽不懂, 安排給觀光客欣賞ㄉ大部分都是耳熟能詳ㄉ故事, 比如今晚ㄉ戲目就是芭蕾裡最最經典ㄉ... 天鵝湖.


舞者表演時是全程禁止拍照ㄉ, 雖然還是偶爾看到有人拿起照相機... @_@


表演結束時舞者會再上台謝幕讓大家拍攝.



 


舞團ㄉ表演還是有一定ㄉ水準, 只是, 可能來這裡看舞ㄉ絕大部分不是當地人而是觀光客, 所以故事間穿插ㄌ總覺ㄉ不是那ㄇ純粹ㄉ片段, 感覺不那ㄇ原汁原味 & 道地ㄌ... 老實說中間有些橋段還讓我眼睛快閉起來... (乾笑)


也算是來俄羅斯應該要體驗ㄉ一ㄍ自費表演, 不過, 我忽然羨慕起尋著普希金腳步去文學咖啡館品嘗咖啡香ㄉ那些團員們, 哈~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俄羅斯。日不落-- 涅瓦河遊船@北方威尼斯~聖彼得堡


 


因為有 42 座島嶼, 93 條天然河流與人工運河交錯組成, 並靠著 700 多座大大小小ㄉ橋梁聯繫, 所以聖彼得堡素有 "北方威尼斯"  ㄉ美稱.


既然比美威尼斯, 那悠閒ㄉ遊船活動當然是不可少ㄉ.


還是一ㄍ天氣超好ㄉ下午, 我ㄇ準備搭上汽船倘佯在聖彼得堡ㄉ河道. 比起在威尼斯坐鞏都拉, 有人說聖彼得堡ㄉ遊船 "大器" 多ㄌ, 河道寬多ㄌ, 船隻大多ㄌ. 雖然都是船行在運河上, 但畢竟不同ㄉ風景還是有不同ㄉ感觸, 要問我喜歡哪一種, 或許義大利ㄉ情調真ㄉ太浪漫, 所以我還是喜歡小小ㄉ扁舟多一些 (笑)... 青菜蘿蔔, 個人喜好不同罷ㄌ! ^_^



 


比起俄羅斯其他城市, 聖彼得堡算是最最西化最歐洲味道ㄉ一個ㄌ.



 


從窄窄ㄉ拱橋下穿過, 這裡有點威尼斯ㄉfu.



 


Mind your Head!!


每ㄍ橋墩上都有一ㄍ數字標示, 代表橋身ㄉ高度, 比如這ㄍ小橋只有 2.5 公尺, 所以搭觀光船穿過橋下時導遊一定會特別小心提醒, 可別撞到頭啦! 畢竟聖彼得堡有幾百座橋梁, 但妮ㄉ頭只有一ㄍ, 呵呵!



 


船開到涅瓦河上就沒有撞頭ㄉ困擾啦! 比如聖三一橋就有 5.9 公尺高, 想要撞到頭粉難唄!!


BTW, 三一橋 (Trinity Bridge) 可是與巴黎ㄉ艾菲爾鐵塔有些淵源, 1892 年當時舉行橋梁ㄉ設計比賽時, 總共有來自各地ㄉ知名設計師 16 位參與, 其中一位就是蓋ㄌ巴黎鐵塔ㄉ艾菲爾.



 


彼得大帝ㄉ夏宮其實不只一ㄍ, 除ㄌ芬蘭灣上仿照凡爾賽蓋ㄉ那坐金碧輝煌ㄉ彼得夏宮外, 河畔這ㄍ小小ㄉ屋子也是.


依據Mook ㄉ介紹, 這棟簡樸ㄉ房舍, 可是聖彼得堡最早興建ㄉ石造房舍. 1710 年開始動工, 1714年完工. 粉難想像人高馬大身高超過 180 公分ㄉ彼得大帝, 其實粉喜歡待在這座小小ㄉ宅邸裡...



 


涅瓦河上, 距離彼得保羅要塞不算太遠ㄉ地方停泊ㄌ一艘古船, 目前已開放為展覽參觀所在, 陳列ㄌ彼得大帝沙皇時期ㄉ重要文物.



 



 


轉角又看見糖果屋般ㄉ滴血大教堂, 漂亮ㄉ外觀與名字真ㄉ粉衝突 (冏)...



 


非常傳統典型ㄉ俄羅斯甜點蛋糕, 是粉貼心ㄉ領隊特地幫生日ㄉ團員準備ㄉ, 不過吃起來還是有點... 太甜, 呵!



 


我喜歡這條河道旁悠閒ㄉ綠地公園.



 


遊船活動結束, 導遊安排在下船附近處ㄉ國營紀念品店讓我ㄇ晃晃採買. 這裡ㄉ俄羅斯娃娃算是比較精美不過價錢也比較貴, 所以大部分團員都沒在這裡 "下手", 呵! 比較下來最平價ㄉ瞎拼地應該是在接下來造訪ㄉ金環, 不過作工品質還是要自己多比較歐~



 


這ㄍ喵咪造型ㄉ俄羅斯娃娃有可愛ㄅ!



 


 


City tour @ 聖彼得堡


 


俄羅斯社會主義ㄉ開端-- 十月革命ㄉ序幕~ 阿芙羅巡洋艦 (Cruiser Aurora)


對俄羅斯ㄉ歷史並不熟悉不過十月革命應該是聽過ㄉ, 1917/11/7 (p.s.: 不過俄曆上其實是 10/25) 列寧以革命軍事委員會的名義在阿芙羅巡洋艦上向全國廣播, 所以這裡可稱作是: 俄國十月社會主義革命ㄉ序幕. 所謂 "十月革命一聲砲響" 就是從這裡發出ㄉ.


從 1948 年開始, 巡洋艦就永久ㄉ停留在涅瓦河畔, 作為 "十月革命" ㄉ紀念艦, 並成為聖彼得堡海軍博物館分館開放給遊客參觀.


ˊ


 


緊鄰阿芙羅巡洋艦ㄉ藍色建物則是: 海軍學院.



 


這裡ㄉ攤位賣不少軍事味道濃厚ㄉ紀念品.



 


在俄羅斯各地ㄉ觀光景點尤其是夏天, 隨處可見到拍婚紗照ㄉ新人, & 年紀輕ㄉ年紀大一點ㄉ都有, 因為俄羅斯ㄉ超高離婚率也是世界知名ㄉ, 可能是結婚一年不到就離婚ㄉ粉多, 所以再繼續努力結婚ㄉ新人也不少ㄅ, 呵~ : p



 


尼古拉斯一世為女兒蓋ㄉ... 馬屁宮~


在聖彼得堡看ㄉ到ㄉ雕像大部分都是彼得大帝, 不過聖以薩克廣場上ㄉ並不是, 他是尼古拉斯一世. 而照片左邊咖啡色建築物, 是當地ㄉ一家高檔五星級飯店.



 



 


而馬屁股後方ㄉ建築, 則是尼古拉斯一世送給女兒瑪莉亞公主ㄉ成年禮物-- 瑪麗亞宮 (Marinsky Dvorets). 不過聽說因為瑪麗亞公主一打開窗就會看到騎馬銅像ㄉ馬屁股, 所以並不喜歡住在這裡, 把這裡戲稱作: 馬屁宮, 呵! & 這裡目前已改作聖彼得堡ㄉ縣議會嚕~



 


聖彼得堡ㄉ "誠品" -- 書之屋


還不錯逛ㄉ書店裡同樣也有 cafe, 也算是聖彼得堡ㄉ誠品吧! 他ㄉ名字叫作: Cafe Singer, 好像就是縫紉機ㄉ那ㄍ... 勝家.



 


聖彼得堡現代文化博物館前ㄉ雕像, 則是俄羅斯ㄉ著名詩人-- 普希金.



 


不過感覺上, 穿著清涼太悠閒在這裡散步ㄉ這對情侶, 才是廣場上ㄉ焦點所在, 呵呵!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福の味道--拉麵到~ 狠蒜ㄉ花月嵐拉麵


 


和好朋友約來吃晚餐. 沒有訂位跑來北車微風二樓覓食好像有點不智, 不過這裡大部分ㄉ夯店都得要現場排隊, 呵! 所以最後我ㄇ以哪ㄍ排隊時間最短來選擇晚餐地, 選擇不多, 雖有排隊人潮但是 turnover 也算快ㄉ拉麵店好像是首選.


台北ㄉ拉麵控現在好幸福, 多ㄌ好多從日本原汁原味引進ㄉ拉麵店, 而微風二樓ㄉ花月嵐算是腳步粉早, 好幾年前就在這裡開店, 當時還是這家來自東京ㄉ連鎖拉麵店, 第一家海外ㄉ分店.


第一次來吃ㄉ時候, 老爺就喜歡上他ㄇ家ㄉ銀次郎魚豚骨拉麵-- 除ㄌ豚骨又再添加ㄌ魚貝 & 昆布熬製ㄉ湯頭, 不過這ㄍ我覺ㄉ有些偏鹹, 還是愛最經典款ㄉ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怕一碗拉麵吃不夠飽ㄉ可以加點三種套餐, 不過我ㄇ胃口都不算大, 就純粹吃拉麵再點小菜嚕.



 


黑黑ㄉ祕製調味罐裡裝啥啊?? 愛辣愛重口味ㄉ應該粉喜歡-- 店家每天特製ㄉ嗆辣韭菜辣醬, 最近ㄉ口味不能吃太辣, 所以只能拍照存證一下... >_<



 


今天還是點經典款ㄉ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豚骨 & 蒜味是我愛ㄉ口味. 這裡不流行加糖心溫泉蛋, 而是以全熟ㄉ半顆煮蛋取代, 雖然感覺少ㄌ點道地ㄉ日本味, 不過禽流感當道, 還是乖點好, 呵! 



 


好友點ㄉ大蒜拳骨激辣拉麵, 看濃湯上除ㄌ辣粉還特地放上一跟乾辣椒.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吃辣ㄉ能力下降ㄌ, 我ㄇ都覺ㄉ今天ㄉ湯頭喝起來... 有辣.



 


味增口味ㄉ拳骨拉麵, 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店家在自己祕製ㄉ豚骨湯頭裡再加上獨特比例ㄉ味增, 讓原本就偏濃郁ㄉ湯頭更加濃郁.



 


清爽ㄉ燙高麗菜, 前陣子ㄉ活動-- 捐出身上五張發票就可以免費換一碟.



 


炸雞塊ㄉ味道還不賴, 不過感覺偏台式, 先醃再炸.



 


又忍不住再點上日式煎餃試口味ㄌ: p...  表現普普, 哈!



 


花月嵐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北平西路 3 號 2F


TEL: (02) 2389-1998


 


現在要在台灣吃到花月嵐粉方便, 北中南都有店嚕:


http://www.kagetsu.com.tw/store.php?page=3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俄羅斯。日不落-- 彼得大帝ㄉ海權前哨~彼得保羅要塞


 


除ㄌ普希金鎮ㄉ凱薩琳宮 & 彼得夏宮, 聖彼得堡大部分ㄉ景點其實粉集中, 有時坐車會經過好幾次. 而有 "北方威尼斯" 之稱ㄉ聖彼得堡是由大大小小 42 ㄍ島嶼組成, 但其實從這ㄍ "島" 到另一ㄍ "島" 除ㄌ過橋, 並沒有特別感覺.


 


所謂 "船頭塔"


 一早我ㄇ先到瓦西里島上ㄉ船頭塔附近, 據說這裡是聖彼得堡建城 300 年時, 俄羅斯總統演講ㄉ所在. 高度有 32 公尺ㄉ船頭塔左右各有兩座, 其實就是做為導引船隻入港ㄉ燈塔. 而所謂 "船頭塔", 源由來自古希臘羅馬, 當時ㄉ人們會把戰敗船隻ㄉ船頭釘在圓柱上, 作為海戰勝利ㄉ象徵. 彼得大帝當時為ㄌ爭取波羅的海ㄉ海權, 不惜發動大北方戰爭攻打鄰近ㄉ瑞典. 我猜或許把燈塔做成船頭塔ㄉ模樣也是在呼應彼得大帝ㄉ雄心萬丈, 呵! 



 


燈塔ㄉ基座有精美ㄉ石雕總共有四座, 主要代表俄羅斯ㄉ四大河流, 其中一條就是我ㄇ一直經過, 貫穿聖彼得堡ㄉ聶瓦河.



 


這裡就位在冬宮 & 彼得堡羅要塞中間, 原來曾是海港, 稱之為瓦西里島長灘.


船頭塔附近白色ㄉ俄羅斯古典主義風建築, 則是完成於 1810 年, 當時ㄉ股票交易所, 建築四周環繞ㄌ 44 根陶立克式圓柱. 已經在 1940 年代改建成海軍博物館ㄌ, 只是參觀ㄉ人好像不太多.



 


一大早, 紀念品攤ㄉ商人們已經開始做起生意.



 


從長灘往涅瓦河對岸看, 背光中仍清楚看ㄉ到五棟建築相連組成ㄉ冬宮, 也就是聖彼得堡參觀ㄉ重頭戲-- 隱士廬博物館.



 


另一ㄍ方向, 金黃色尖尖ㄉ高塔, 就是位在兔子島上, 我ㄇ馬上要造訪ㄉ彼得保羅要塞, 真ㄉ都粉近.



 


從停車場往要塞走去ㄉ途中, 這ㄍ巴士改造ㄉ toilet, 裡面ㄉ俄羅斯大嬸 O.S. 應該在說: 這有啥好照ㄉ??



 


在還沒建設聖彼得堡之前, 涅瓦河北岸ㄉ兔子島只是冰冷潮濕ㄉ沼澤地. 為ㄌ鞏固波羅的海周遭ㄉ河海港控制權, 彼得大帝親自設計六稜形ㄉ堅固堡壘, 並於 1703/5/27 建造完成彼得保羅要塞 (Peter & Paul Fortress). 所以這裡成為聖彼得堡最早ㄉ歷史建築, 也是俄國當時對抗瑞典ㄉ最前哨地.


而要塞中ㄉ地標自然是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 這座天主教堂最早興建於 1703 年, 當時是木造建築. 1712 年, 彼得大帝下令拆除並在原址改建成石造ㄉ巴洛克風教堂, 前後總共歷經 21 年在 1733 年才完成, 可惜當時彼得大帝已去世ㄌ.


教堂ㄉ式樣與俄羅斯一般看到ㄉ東正教洋蔥頭非常不一樣, 最顯眼ㄉ就是高聳入雲ㄉ金黃色尖塔, 在聖彼得堡隨處都可以看ㄉ見他, 1995 年時特地在尖塔上又加ㄌ 3.2 公尺, 重達550 公斤ㄉ黃金天使雕像, 所以 122 公尺高ㄉ教堂目前是全城最高ㄉ建築.



 


六月ㄉ遊客如織, 我ㄇ在教堂前ㄉ廣場坐下來曬太陽, 等待可以入內參觀ㄉ時間.



 


彼得與保羅教堂在聖彼得堡成為首都後, 就作為羅曼諾夫家族ㄉ皇室陵寢, 除ㄌ金色黃色裝飾, 教堂內呈現綠色調ㄉ風格.



 


粉華麗精緻ㄉ水晶吊燈.



 



 



 


從彼得大帝到俄羅斯ㄉ末代皇帝-- 尼古拉二世, 絕大多數ㄉ沙皇都在此安息.



 


側室這裡就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人ㄉ墓碑, 他ㄇ是在1998/7/17 被屠殺 80 周年時才安葬於教堂周遭.



 


離彼得保羅要塞不遠ㄉ砲兵歷史博物館, 紅色建築物周遭陳列ㄌ為數不少ㄉ戰車 & 火砲, 我ㄇ並沒有下車參觀.



 


中午ㄉ中餐廳附近ㄉ典型洋蔥頭小教堂, 粉紅色ㄉ外觀非常雅致.


BTW, 在俄羅斯ㄉ餐食, 大部分是中式 & 俄羅斯西式餐點交錯, 而依據大家ㄉ經驗是這裡ㄉ中餐比起歐洲其他國家算是好吃. 只是... 我ㄇ在聖彼得堡吃ㄌ幾家算是連鎖ㄉ中餐廳, 味道還OK, 不過有一兩家ㄉ餐具竟然是回收使用ㄉ免洗筷子! @__@, 讓我非常不習慣, 所以... 失ㄌ吃飯前一定要拍照存檔先ㄉ興致...



 


可愛ㄉ... 橘色大胖貓 @ 餐廳附近ㄉ小公園.



 


至於市中心另外可以看到ㄉ金色尖塔, 乍看跟教堂還真ㄉ有點像. 這裡其實是 1806~ 1819 年興建ㄉ海軍總部大廈.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俄羅斯。日不落-- 尼古拉宮裡ㄉ盛宴@聖彼得堡


 


有點跳 tone ㄉ又寫回停ㄌ好久ㄉ俄羅斯, XD


其實有點小小ㄉ遲疑, 只是俄羅斯ㄉ好風景真真不賴, & 雖然因為拖ㄌ好幾ㄍ月有點不像蜜月, 但短短ㄉ十天那時可真是請婚假來玩著ㄉ, 重點是... 為數太多ㄉ照片因為接下來又跑去其他地方玩耍ㄌ, 沒有好好整理完, 哈! ^_^"... 所以就讓我穿插著其他文繼續把他給努力完成唄~


 


參觀過仿照凡爾賽宮興建ㄉ彼得夏宮 & 絕美ㄉ凱薩琳宮殿後, 這ㄍ就坐落在聖彼得堡市中心, 融合ㄌ文藝復興, 巴洛克 & 新古典風格ㄉ紅色建築顯ㄉ真ㄉ粉普通.


尼古拉斯宮 (The Nikolaevsky Palace) 並不是沙皇ㄉ宮殿, 而是興建於 19 世紀時, 尼古拉一世ㄉ兒子 Nicholas Nikolaevich 大公爵ㄉ住所. 而我ㄇ來這裡ㄉ重點不在建築本身, 而是要觀賞 Folk Show & 宮廷晚宴--  這應該是 90% 以上旅行團造訪聖彼得堡一定會安排必遊ㄉ點.



 


樂聲雖然有點稀稀疏疏不過還算有誠意, 樂手在我ㄇ到達時還特地吹奏ㄌ望春風來歡迎.



 


挑高至少三層樓ㄉ大廳, 裝扮成公爵夫婦ㄉ舞者就站在大廳歡迎客人.


表演廳位在二樓, 採ㄉ是自由入座. 我ㄇ來ㄉ還算早所以可以自由選位, 特地坐到第一排. 視野還真真不錯, 不過偶爾拍照取角度時會有點壓迫感, 哈! 下次還是坐在 2~ 3 排就好ㄌ... ^_^"



 


等到觀眾總算入場完畢, Opening 由這位美麗ㄉ俄羅斯美女主持人開場.



 


四ㄍ男歌手組成ㄉ A Cappella, 合聲真ㄉ粉悅耳好聽. 



 


舞台上並沒有任何華美ㄉ背景佈置, 純粹靠舞藝精湛ㄉ舞者 & 樂手撐場. 老爺說, 看ㄌ這ㄇ多俄羅斯美女, 最漂亮最有氣質ㄉ是左手邊這ㄍ美女演奏者.



 


俄羅斯果然幅員遼闊, folk show 裡出現ㄌ好多風格迥異ㄉ服裝與舞蹈.



 



 



 



 


整ㄍ表演至少兩ㄍ多小時, 中場休息時在二樓迴廊提供ㄌ號稱可以吃喝到飽ㄉ魚子醬點心 & 伏特加酒.



 


偽公爵夫人在悠揚ㄉ樂聲伴奏下繼續在樓梯間耍寶, 哈! 看起來要跟他ㄇ合照應該要付錢.



 


下半場開始嚕!



 



 


除ㄌ精湛ㄉ舞蹈有時候還是會穿插搞笑ㄉ橋段, 像這ㄍ, 兩ㄍ胖嘟嘟ㄉ人環抱在舞台上上下下, 還撲到第一排觀眾ㄉ身上, 結果最後掀起布偶, 原來從頭到尾就只有一ㄍ人表演, 哈!



 


這ㄍ傳統服裝有特色, 在市集裡可以找到穿著一模一樣ㄉ娃娃.



 


視覺饗宴後, 開始要餵飽肚子啦! 可別看宴席廳裡沒點燈還是通亮, 其實現在已經晚上八點啦!



一位年輕ㄉ小姐在用餐ㄉ時候為我ㄇ彈鋼琴.


 


俄式ㄉ風味餐上桌ㄌ, 老實說不算是太精緻, 呵!



 



 


鮭魚子可以放在煎餅上吃.



 


主餐是薑黃飯搭上濃濃奶油味ㄉ俄羅斯 Stroganoff 燉豬肉.



 


有人最愛ㄉ還是這一道啦! 兩球肥死人ㄉ好吃冰淇淋. ^__^



 


飽餐一頓後該回飯店睡覺啦! 已經 10 點嚕~ 可是太陽還高高掛在天上捏, 呵呵! 俄羅斯美麗ㄉ白晝.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