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o, Italia~ Cinque Terre, 悠閒散步道~ 冬季限定


 


夏天這裡遊客如織, Cinque Terre ㄉ清冷寧靜跟阿瑪菲海岸一樣, 只有冬季限定.


乍看簡介會覺ㄉ這五ㄍ可愛ㄉ小地方拍出來ㄉ景致跟南義大利有一些些像... 不過至少有一點粉大ㄉ不同: 妮可以搭車穿梭在美麗阿瑪菲海岸ㄉ各ㄍ小鎮; 不過這裡, 除ㄌ靠著雙腳, 唯一聯絡ㄉ交通就是... 火車.


我ㄇ走ㄉ是純粹ㄉ觀光客路線.


最好ㄉ拜訪方式當然是直接下榻在 Cinque Terre 任何一ㄍ村ㄉ任何一ㄍ民宿, 然後選定想要 hiking ㄉ路線, 用兩隻腳穿梭在可愛ㄉ小鎮裡,這是自助旅行者通常ㄉ選擇.


至於我ㄇ, 既然是觀光客路線, 就是下榻在鄰近比較大ㄉ旅遊城市, 比如我ㄇ住ㄉ, 最有文藝復興氣息ㄉ翡冷翠, 然後一早拉兩ㄍ小時左右ㄉ車程, 用當地ㄉ火車接駁, 再短短ㄉ步行一小段. ^_^


只是出發前翻到ㄉ旅遊書應該不夠新, 沒有注意到這裡在 2011/10/26 因為連續ㄉ暴雨引發幾近滅村ㄉ土石流災難, 最北ㄉ Monterosso al Mare & Vernazza 遭受ㄌ嚴重ㄉ破壞, Monterosso 是五漁村中最大且建造於平地ㄉ一ㄍ村落, 而我ㄇ原先要造訪ㄉ Vernazza, 則是其中最小卻最迷人ㄉ, 卻在這次災難中幾乎整ㄍ滅村... >_<  讓人覺ㄉ聽ㄉ難過...


 


On the way to Cinque Terre



 



 


山頭上出現彩色村落, 應該快到ㄌ, 這會是我ㄇ要拜訪ㄉ其中一ㄍ嗎?



 


義大利文ㄉ Cinque~ "五ㄍ", 而 Terre~ "地"ㄉ意思, 所以有看過粉直白ㄉ翻譯: 五塊地, 一般叫他: 五漁村 or 五鄉地, 我還是最喜歡他ㄉ義大利名字: Cinque Terre.


這裡位在義大利西北部ㄉ利古瑞亞海 (Mar Ligure), 因為這裡面山面海, 地理環境非常險峻, 每ㄍ村落ㄉ腹地都非常狹窄, 除ㄌ靠捕魚, 自古以來居民也在濱海ㄉ崖壁旁開墾梯田, 葡萄, 檸檬, 橄欖等地中海型作物都是這裡ㄉ特產. 因為天然地勢, 這裡原先ㄉ住民一直簡單生活, 過著與世隔絕ㄉ世外桃源般ㄉ日子. 這種順應大自然一起共存ㄉ特殊文化, 讓它在 1997 年被UNESCO 選為 "世界文化遺產", (不是自然遺產喔!) , 近 10 年義大利也選定這裡為國家公園, 所以造訪 Cinque Terre ㄉ遊客如織, 真正清靜沒有喧嘩ㄉ時間, 就是冬天ㄉ淡季ㄌ. 


 


Las Spezia 車站, 從這裡搭火車去 Cinque Terre. 



 


information center 可以拿到ㄉ地圖, 我圈ㄉ還不夠清楚, 最上面兩ㄍ綠色框框ㄉ小鎮, 就是這次無法造訪ㄉ Monterosso & Vernazza; 我ㄇ行進ㄉ方式是: 預計從 La Spezia 先搭到 Manarola, 再走愛ㄉ小徑到最南端ㄉ Riomaggiore, 再搭火車回 La Spezia. 不過因為忘ㄌ下車, 所以我ㄇ晃到ㄌ Corniglia, ㄎㄎ!




 不要忘ㄌ拿一張火車時刻表



 


我ㄇ高興ㄉ出遊, 但月台上還是有依依不捨ㄉ離別情境在上演...



 


粉特別ㄉ上下兩層ㄉ車箱.



 


不小心忘ㄌ下車ㄌ, 多搭ㄉ一站到 Corniglia, 它是五ㄍ村落裡, 唯一不靠海蓋在山邊懸崖旁ㄉ小村落. 可惜沒有太多ㄉ時間讓我ㄇ順便走走...



 


這裡ㄉ火車站 & 月台, 其實非常有台灣鄉下, 純樸ㄉfu.



 


牆上美麗ㄉ塗鴉, 畫出ㄌ這裡ㄉ地形 & 特產~ 葡萄.



 


Manarola 月台, 我ㄇ要穿過隧道拜訪山間上ㄉ小村落.


 


"小心被夾ㄚ!!"~ 粉可愛ㄉ圖示



 


難得出現ㄉ中文字, 在 Cinque Terre Point.



從月台要穿過這ㄍ長長ㄉ隧道, 才真正抵達 Manarola ㄉ彩色小鎮.


 


Manarola 唯一ㄉ主要街道, 路邊ㄉ殘雪還沒完全融化, 上禮拜義大利ㄉ風雪真ㄉ夠大.



 


街上果然粉清冷, 除ㄌ我ㄇ, 好像沒有發現其他ㄉ旅人. 餐廳老闆也趁著冬天ㄉ淡季關門整修ing.



 


天好藍但是海水更藍, 而且超級清澈見底ㄉ.



 


往Manarola ㄉ高處走, 要從這裡遠眺 Manarola ㄉ彩色繽紛.






 


粉好粉撩人ㄉ身材吧! 不是我故意只照她美麗ㄉ背影...



 


其實他ㄉ正面也是粉... 火辣, 哈~ 她是象徵豐收ㄉ葡萄女神啦!! 這裡也是 Manarola ㄉ至高點, 風景好好!!



 


Manarola 依山而建, 五彩繽紛ㄉ小屋, 據說 Cinque Terre 這一帶ㄉ房子最早之所以漆成不同ㄉ顏色, 是為ㄌ要讓出海捕魚ㄉ家人可以遠遠ㄉ就認出自己ㄉ家...



 


在這裡, 家家戶戶ㄉ門口不是趴車, 而是... 趴船!!



 


Via dell Amore 愛ㄉ小徑, 小小ㄉ健行


這一段不算長卻粉有名ㄉ海邊步道, 就位在Cinque Terre 最南端ㄉ兩ㄍ村, Manarola & Riomaggior 之間. 所以我ㄇ要往回Manarola 月台ㄉ方向走, 穿過月台旁ㄉ小路.


這段建在山腰, 沿海ㄉ健行步道其實粉老少咸宜, 短短不到 1km ㄉ距離, 大約走 20 min 就可. 非常適合沒在運動ㄉ我ㄇ, XD!!


 


這裡有賣專屬於愛ㄉ小徑ㄉ鎖頭, 不過比起來我更喜歡這ㄍ有時間ㄉ味道ㄉ鎖...



 


大家抬起頭, 拿著相機在拍啥捏??



 


只能說我ㄇ跟舖攏共團隊真是粉有緣, 繼威尼斯碰到之後, 竟然也在這裡看到他ㄇ留下ㄉ機車大鎖.


本來以為這ㄍ"鎖定42 頻道" ㄉ大鎖是他ㄇ兩年前初次造訪義大利ㄉ傑作, 上ㄍ禮拜看節目, 才發現他ㄇ造訪這裡ㄉ時間大概比我ㄇ早ㄍ兩三天而已...



 


感謝英勇ㄉ國軍弟兄, 身手矯健攀岩上去幫我ㄇ拍到ㄉ照片.



 


這ㄍ步道真ㄉ有台灣東海岸ㄉ味道, 雖然冬天來餐廳, 紀念品店都關門, 今天太陽雖然大, 但是海風吹起來還是清清涼涼ㄉ, 粉難想像若是酷暑時分走在這裡, 會流多少汗??



 


必拍景點: 愛ㄉ小徑上, 相親相愛, 親親ㄉ椅子.



 


牆壁上滿滿ㄉ美麗塗鴉, 只能說義大利真是超適合蜜月ㄉ, 處處都有專屬戀人ㄉ景點...



 


真ㄉ粉藍ㄉ海水, 陽光大到我拍ㄉ照片都有點 over ㄌ...



 



 


Cinque Terre 位於不同地質ㄉ交會區, 所以沿海可以看到粉多風樣ㄉ地貌.



 


正在享受寧靜ㄉ冬日裡, 溫暖ㄉ陽光ㄉ, 幸福ㄉ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