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の味道--吉品屋, 日式の家の口味


 


因為離家不算遠, 所以來這ㄍ粉家庭ㄉ日本居食屋ㄉ次數不算少. 店面雖然就在大馬路旁, 但其實並不算太顯眼, 剛開幕時每次經過都覺ㄉ客人並沒有滿出來, 還想說會不會撐不久... : p


不過算算時間, 好像也開ㄌ好幾年. ^_^ 應該是因為粉家常ㄉ口味價位又不算太貴, 所以吸引ㄌ不少像我ㄇ醬, 住在附近ㄉ老客人.


 


要我說哪ㄍ是我心目中ㄉ招牌好像一時之間還有點講不出來, 因為列在menu 上ㄉ, 沒有100 種那至少也有7~80 道, 再加上不定期寫在牆上ㄉ本日推薦菜色, 丼飯定食, 冷麵烏冬, 壽司手捲..., 樣式真ㄉ粉多. 如果門口ㄉ本日特餐剛好合胃口, 那今天ㄉ餐費還可以少幾ㄍ銅板ㄉ價.


 


第一次來, 好像就是因為生魚片丼飯剛好是本日特餐, 所以二話不說就點來吃吃看. 生魚片沒有別ㄉ, 反正新鮮就是王道, 我ㄇ的舌頭不是饕客等級, 魚肉厚薄刀工ㄉ好壞吃不出來. 不過只能說, 連丼飯ㄉ其中一ㄍ配菜也讓我驚艷, 就是一定要甜甜ㄉ日式煎蛋, 後來還特地單點這ㄍ冰冰ㄉ小菜來吃. 偶而忽然想吃生魚片時, 就會點這ㄍ來解解饞.



 


單點ㄉ日式煎蛋原本列在菜單上, NT 30/份. 因為冰冰ㄉ微甜ㄉ滋味, 吃起來不像配菜反而有點像甜點. 不過不知道哪時候開始從 menu 上消失ㄌ... 上次來ㄉ時候忽然想吃但找不到, 問ㄌ老闆, 還是幫我ㄇ準備ㄌ這盤. 份量比之前稍微多一點點, 應該是收我ㄇ NT 50~ 60 左右.



 


沒出現在menu 上, 但寫在牆上ㄉ本日推薦菜色. 醬看看我ㄇ好像粉少點到炸物來吃捏...



 


吉品屋ㄉ菜單, 肚子真ㄉ比較餓時, 才會點定食來吃.



 


老爺喜歡他ㄇ家ㄉ烤物, 鯖魚定食是他最常點ㄉ. 上次老媽來時吃過, 也粉喜歡. 只不過老媽ㄉ胃口小, 所以剩ㄌ一半沒吃完. : p



 


最常吃ㄉ好像反而是熱烏冬麵, QQ 有嚼勁ㄉ麵條. 我喜歡這一味~ 咖哩烏冬, 有豬肉 or 雞肉可選擇. 是日式ㄉ咖哩味道, 湯頭 & 口味是較濃稠 & 濃重ㄉ, 吃下去就是暖呼呼ㄉ味道.



 


泡菜味十足ㄉ泡菜豬肉烏龍湯麵, 它ㄉ味道也夠不過湯就不會勾芡ㄌ, 畢竟是湯麵咩! 跟咖哩烏冬一樣, 端上桌前都會打上一顆雞蛋, 我喜歡趁著蛋黃沒熟ㄉ時候就把它攪開, 讓湯頭裡有蛋黃ㄉ味.



 


至於豆皮烏龍湯麵倒是這次才第一次吃到, 是新ㄉ菜色咩? 是相對較為清淡ㄉ柴魚湯頭, 甜甜ㄉ豆皮配著烏冬好吃, 不過今天覺ㄉ湯頭ㄉ味道好像稍微鹹一點.



 


我喜歡有機冷豆腐簡單ㄉ味道. 本來以為可能就是普通盒裝ㄉ嫩豆腐ㄅ, 不是ㄋ, 冰冰ㄉ豆腐算是有點紮實ㄉ口感, 醬油膏則是帶有柴魚口味ㄉ甜滋味.


 


茶碗蒸就是清淡ㄉ滋味.



 


今天單點ㄉ味噌鯖魚, 因為都是現烤ㄉ所以要等比較久. 味道算是不錯, 不過個頭真是不大. 以份量 & 價格比, 好像以定食方式點划算許多, ㄎㄎ!



 


烤飯糰, 這裡ㄉ飯糰除ㄌ口味不同, 還有烤ㄉ或是包海苔ㄉ兩種. 我一直都是只點熱ㄉ烤飯糰, 因為總覺ㄉ包海苔ㄉ, 吃起來不就跟小7買ㄉ一模模一樣樣? ㄎㄎ! 其實點ㄌ麵再吃這ㄍ, 就覺ㄉ有點太飽ㄌ...



 


牆上ㄉ手寫菜單



 


店內其實沒有太多ㄉ裝潢, 就是簡單ㄉ日式家庭風. 我喜歡每次一坐下, 就可以喝到ㄉ熱呼呼ㄉ麥茶.



 


要吃這裡找嚕~



吉品屋日式料理


新北市板橋南雅南路一段110 號 (就在南雅南路 & 縣民大道ㄉ交叉口)


TEL: (02) 2966-8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